群发资讯网

颠覆物理认知!国产车造出“反向电车”,越跑电量越满,外资彻底跟不上了。

2026北京车展,直接炸出国产新能源王炸级黑科技。
所有人都默认:电车只能耗电、混动只能保电、增程勉强补电。
但极氪8X直接打破固有规则,硬生生做到:高速边开边充电,越开电越多。
很多人第一反应:这不就是永动机?妥妥营销噱头?
事实完全相反,这套技术,直接吊打全球所有合资混动。
普通增程一上高速就拉胯,发电跟不上耗电,越跑续航越慌;
主流混动只能原地保电,不敢大脚油门,高速长途依旧焦虑。
极氪8X直接换了一套逻辑:
2.0T混动专用发动机+145kW大功率发电机+900V高压架构,高速匀速行驶时,发动机一边直驱动车,一边超额发电。
实测120km/h巡航,跑一个半小时,电量从30%干到80%。
车子在往前跑,电池在疯狂回血。
说白了:别人长途越开车越少电,它长途越开车电越足。
日常市区纯电代步,省钱安静;
高速长途自主补能,不依赖充电桩;
9分钟极速超充、千公里综合续航、2.96秒零百加速,家用、性能、长途全部通吃。
最关键的是:
这不是概念车、不是实验室技术,是直接量产落地、马上就能买到的实打实硬实力。
这么多年,日系混动垄断长途省油市场,外资死死拿捏动力核心技术。
现在轮到中国车企弯道超车,不玩内卷油耗,直接改写能量逻辑。
当合资还在挤牙膏式改款、抠油耗数据时,国产已经实现行驶反向补能。
这波,属于是降维打击。

评论列表

用户67xxx16
用户67xxx16 55
2026-04-26 22:17
这什么屁话,烧汽油发电的车电量增加不是必然的吗?我充电宝插电源充电同时也给手机充电,手机充满后我充电宝电量不但不降低还升高了。。。这狠奇怪吗?有本事你不烧汽油看看电量能不能越开越多电量?

dddd 回复 05-05 01:20
你真是人才,包括点赞那些,美国不请你们当院士是美国的损失。

dh5832
dh5832 22
2026-04-26 18:44
高速油耗多少?

萝卜 回复 05-03 10:32
30个吧!! 只高不低。。。。。。。

rangerszzy 回复 萝卜 05-03 23:48
那不可能,如果高速工况特别好,或者ecu对内燃机的工况控制非常智能,估计也就6-7个油,然后还可以充电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21
2026-05-03 17:23
电越多油越少[呲牙笑]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18
2026-05-01 22:34
电是充的差不多,但油耗估计是高的离谱吧
尼莫
尼莫 16
2026-05-03 15:40
以后家里用电不用电力公司的了,上下班来回跑一趟,家里用电全靠电车了,而且电车电量越开越多,用不完怎么办啊,急死人了[捂脸哭]
盛书芳--自动化设备及工装治具
盛书芳--自动化设备及工装治具 15
2026-05-03 20:08
重点是油耗多少没说吧?能量守恒懂吗?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1
2026-05-03 11:51
要不多久某国产新能源又会爆出新的王炸:下线的某车首次充电后再也不要充电了,因为车辆行驶过程中会反向充电,越跑电量越多!

用户16xxx41 回复 05-04 04:12
有这个可能性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1
2026-05-02 21:54
说的不全对,有一定道理,现在插混增程都是小发动机,不适合长途高速,大发动机反而比小的省油

rangerszzy 回复 05-03 23:55
2.0四缸和2.5六缸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内燃机,支持纯电模式,增程模式(非直驱),直驱模式,可通过行车管理系统根据工况切换上述模式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11
2026-05-03 21:34
小鞭还开过其他插混不? 我的2021款比亚迪唐DM100 跑过三次海南 如果先纯电把电跑到15%后 再把电量设置为保电70% 也不用多长时间电量就会从15%增加到70%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幸福人生伴你一生 9
2026-05-05 06:30
有本事直接电池输出电带动发电机发电,然后反充电池趣跑电缚多,这才是王道,发动机烧油驱动坐电机反充电池,这就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6-05-04 08:12
意思就是消耗汽油给电瓶充电,其实消耗的能源是汽油,这是偷换概念,为什么不公布一下油耗是多少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7
2026-05-04 10:06
感觉以后家里用电不用接入国家电网了,买一辆车,一个逆变器,电不够了就发动汽车充电!恭喜你,发明永动机了!
简单
简单 7
2026-05-04 08:53
万变不离其宗,能量守恒定律。哈哈
尼莫
尼莫 6
2026-05-05 21:34
我以后会发明一种车,出厂前推一下,车动了反向给车上电池充电,电再驱动车,无限循环电越来越多。让电厂,加油站,充电桩从此消失,哈哈哈哈!我刚出院,不要告诉院长噢![滑稽笑]

巩俐爱上我 回复 05-06 10:32
卧槽,我还在医院,你就出院了?

1696699
1696699 5
2026-04-27 18:15
3.0T跑时速80公里赶么就充满了,就是油耗18个多.
用户60xxx58
用户60xxx58 4
2026-05-04 05:59
2.0T?为啥油耗没写出来9个还是10个?
人海里的战斗鸡
人海里的战斗鸡 4
2026-05-04 09:02
我看应该把油改成气,以后用天然气发动机去发电,那才更有经济性[哭笑不得]
大王
大王 4
2026-05-03 08:31
吹牛不花本钱。吹、骗相辅相成。
生活不易
生活不易 4
2026-05-04 05:35
长时间开车,只为充电。电池容量无限大,只为充不破!哈哈,厉害。充那么多,充满了,还怎么开,多余电量没地方存了。
能否
能否 3
2026-05-02 21:38
上一定速度后,恒速行驶其实用的电流不需太大了,电池分区,汽车能不能像风力发电般对分区电池充电,解决永动问题或高速耗电问T[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于丑 回复 05-04 04:19
上了一定速度之后,空气的阻力很大的,电动机一直要保持高速运转。

安心
安心 3
2026-05-04 08:25
事办完了,电更多了,这车牛B了,是不是开完可以反向帮其他车充电顺便挣个钱,油如果也多了就更好了,还可以油再卖给加油站[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PANDA
PANDA 3
2026-05-04 08:23
电多了油肯定少了!能量守恒。小便废话连篇
坦荡真小人
坦荡真小人 3
2026-05-04 13:15
这么大功率的发电机,跑高速给你充满不是很正常么。。。说得好像不用油似的,有本事把油耗报出来啊,吉利怎么天天搞这些低智商营销啊。。。
乄鎭鈊愛妳乄
乄鎭鈊愛妳乄 3
2026-05-04 07:51
我还以为是纯电的越跑电越多。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3
2026-05-04 09:43
有本事别用油,然后越来电越多!狗屁的降维打击!
无忧
无忧 2
2026-04-27 08:25
真?
昧辽
昧辽 2
2026-05-04 08:19
弯道超车,遥遥领先……???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5-04 06:19
车重多少?
流星蝴蝶云
流星蝴蝶云 2
2026-05-04 09:33
这种反向宣传文案,肯定要扣线。
☆小羊~
☆小羊~ 2
2026-05-04 05:31
哪辆增程没电了不是边跑边充电
小推车
小推车 2
2026-04-30 17:55
牛B瞎吹吹的呵呵呵
云中看海
云中看海 2
2026-05-02 17:57
我还以为是不烧汽油呢
Liu_sir
Liu_sir 2
2026-05-02 21:23
真恶心!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6-05-04 19:44
你信吗?我不信。违反能量守恒定律
灯火
灯火 2
2026-05-03 16:22
梦话,罩南不罩北
钢铁厂质检员
钢铁厂质检员 2
2026-05-04 09:13
卧槽,好牛逼的技术,比亚迪10前都在用了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6-05-06 06:10
发电比耗电快,装一台大的发电机就行,毫无意义,标题党!
wei伟
wei伟 2
2026-05-06 04:02
要我说,只要不是四驱,前驱动力的,后轮就发电,反之就前轮发电,就纯电的,为啥不做出来?
无限重名
无限重名 1
2026-04-28 10:05
牛逼都吹到这个程度了吗?
589999
589999 1
2026-04-27 07:21
无知!
大熊
大熊 1
2026-04-30 01:00
直接屏蔽拉黑
用户84xxx78
用户84xxx78 1
2026-05-03 08:13
瞎BB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6-05-03 14:05
棒棒哒!!!
ILNBA
ILNBA 1
2026-05-04 07:39
什么阿猫阿狗都跑出来吹一下牛逼才行哦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
2026-05-04 07:20
少见多怪,增程车不都是这样吗?发动机一边直驱电机,一边给电池供电
雄鹰
雄鹰 1
2026-05-04 13:08
纯粹的车企推销广告…还有些夸张的那种
金保第
金保第 1
2026-05-04 10:25
胡说八道
用户54xxx64
用户54xxx64 1
2026-05-04 08:01
这也要吹??真是服了
用户33xxx77
用户33xxx77 1
2026-05-05 13:45
极氪8x是纯电车吗?纯电车能做到电越用越多吗?发电耗的汽油不用花钱是吗?这是什么卵的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