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想起一个日本人冥顽不灵的故事。好像是2018年雅阁上市,后排一个USB都没有,全

想起一个日本人冥顽不灵的故事。好像是2018年雅阁上市,后排一个USB都没有,全车就一个USB口!当时我们就提意见,据说有个日本人后来给大家鞠躬了,说修改一个USB需要重新开模,要耗费一两年还是多久。大意是“我们错了,我们改!”当时我觉得蛮搞笑的,这玩意儿顶多修模,哪来的重新开,而且之前吉利一款车我提议在顶棚给行车记录仪开一个取电USB,人家也马上就干了……多大事,又是鞠躬又是致歉的。今天打车又打到了,我在后排想充个电,发现七年过去了,车子都改款了,这个USB口还没加上……擦,就这样吧,下次我再也不说了,两个字:活该!

评论列表

用户81xxx78
用户81xxx78 148
2025-12-04 12:31
大多数油车后排都没有充电口,是不是大多都是厂家都要按你的要求改?可能对于小厂来讲,就是改个模,改个线的事。但是对于一个体系完整的车企来讲,它涉及的是一个整车的电气系统的改造。而且从车的实用性上安全性来讲,这种不是必要的元器件是越少越好。

猫咪的针线包 回复 12-04 12:48
现在选择多了,顾客的需求都不顾及的话,走不远

JAMES 回复 12-04 14:39
对,厂家是上帝,顾客是奴才[点赞]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114
2025-12-04 07:52
因为一个usb口,放弃一辆车……真英明。

打坏公司 回复 12-04 13:00
小事都做不好,还指望它做大事?

要地不要人 回复 12-04 10:42
只是用最小的事举例吧,座椅通风按摩,大屏车机,全液晶仪表,扶手箱空调出风口,无线充电,智能辅助驾驶,自动泊车,国产10万级的车都有,你20万的本子田还不该放弃吗?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94
2025-12-04 12:59
得了吧,好歹还鞠躬了,更久之前的侵略,大屠杀,反人类,核污染之类的罪行鞠躬了吗?

四十不惑 回复 12-04 22:34
小本子小事儿上道歉容易,鞠躬跟不要钱似的,大事儿上可是铁嘴钢牙死不承认的

温良恭俭让 回复 12-05 16:50
鞠躬了也道歉了,但是国内不宣传

mage6530
mage6530 57
2025-12-04 09:04
可以选择太多了
意大利泡面
意大利泡面 36
2025-12-04 10:43
原来老车充电口不够用就自己打孔加装了四个,现在直接接个逆变器

消融 回复 无言以怼 12-06 22:12
你家刚通电吗

无言以怼 回复 12-05 10:05
乱改线路车老了容易着火。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32
2025-12-04 13:04
外国老车企为了确保利润最大化,自然啥不得为改善车内便利化设施多花一点点小钱。

用户73xxx91 回复 12-05 23:36
不然日系纸皮车的称号咋来的?日吹以前还拿丰田安全测试世界第一的成绩来吹,结果丰田章男出来鞠躬道歉,这是造假的,拿特制车去代替量产车的。还有日吹说这叫吸能设计,对行人比较安全,那就不考虑两车对撞或者失控撞电线杆撞墙撞栏杆的时候本车驾乘人员安全了吗?说句自私点的话,我买车首先是要保障我和我家人的安全,外面行人的安全不可能会凌驾我和我家人的安全之上。当然我开车十年算遵纪守法,路过所有路口都会减速观察。至今未出事故。万一出现意外,我绝对是想优先保障我和家人安全的。

野萌小熊猫 回复 用户73xxx91 12-06 17:50
就我以前的9代半雅阁来说,车身重量差不多1.6吨,并不算轻,主要还是日系车不舍得用超高强度的钢材,钢材用量和同级别大多数车辆没有明显差异,但是车身强度确实差得太远了。省油是真的,但是车身太软也是不争的事实。第二辆车换了柯迪亚克,车身强度明显提升不少。

超超我来了哈
超超我来了哈 28
2025-12-04 09:25
他就是改也只能改新款 老款的该没有还不是没有 反正我十代半后排有 2个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23
2025-12-04 17:43
现在日系车里里外外都停在上个世纪。想当年日系还是活力满满的,97年皇冠就上了混动,过了28年…又开始上了轻混,而且外形比三十年前还保守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0
2025-12-04 20:45
雅阁升级有个原则,只升级外观,不改动内芯,但要保持价格稳定。

用户97xxx54 回复 12-05 09:30
外观越改越丑

独行螃蟹
独行螃蟹 15
2025-12-04 18:45
时代在进步,固守只能吃灰
潇潇雨
潇潇雨 14
2025-12-04 19:07
你谁啊?你提议,
大鬼
大鬼 13
2025-12-04 09:10
过去式了
杜宏斌
杜宏斌 11
2025-12-04 18:16
人自助而后天助之!中华民族是一个自立自强的伟大民族,能屹立在东方五千年说明了什么?伟大!自强不息!
徐强
徐强 10
2025-12-04 19:14
日本人会为一个入口鞠躬,但是绝对不会为杀人道歉,这就是日本民族的特点
板爷
板爷 10
2025-12-04 17:16
自己该一下不就行了,我的破车卡罗拉就是后来改的

支卜织布知 回复 12-04 20:06
我卡罗拉差点连后排出风口都改个出来了,后来想想基本就我媳妇一个人开,就只改了后排供电,改成一个点烟器口加两个usb,带一个带保险丝独立开关

深海游鱼
深海游鱼 10
2025-12-05 13:56
某些车企可以在你看得见的东西上让你舒舒服服,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坑你。

夜行轩璃 回复 12-06 09:40
某些企业连面子上讨好你都舍不得,私底下用料啥样更难说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7
2025-12-05 09:30
现在大赞国产车如何多黑科技,令我想起当年的山寨手机。也是各种领先国外手机的软件,一台手机可以插八张卡,但谁用谁知道个中滋味!一台车拿大屏干什么?路边没士多吗?一台车载冰箱的价钱够你喝一辈子的饮料了搞这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用心做好点三电系统保人性命好过出事时盖车标。

用户10xxx13 回复 12-06 19:14
老师说山寨手机,你咋不用老年机呢?待机长还不容易坏。电车买的人这么多都不如你聪明?这个时代在进步该往前看看了。

十月泉 回复 12-06 04:11
所以别人花相同的钱车里有看得见用着着。你去车边慢慢买东西。深圳一张罚单一千。广州两百。屏幕大看的清晰。你喜欢就挂你手机上去没人拦你。成本出在你买的配置。而不是固定在企业估算

迟迟迟
迟迟迟 6
2025-12-04 13:50
雅阁的USB充电口功率特别低,几乎充不了什么电
起源
起源 6
2025-12-05 06:52
现在不要买本子车,是中国人就不买,以前买的就算了,12代雅阁,凯美瑞,皇冠,凌志都别买

The 回复 12-07 06:45
为什么不买,买国产车是不是可以免税。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6
2025-12-04 16:20
日本人:我们认错,但我们就是不改![滑稽笑]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6
2025-12-04 17:20
崇洋媚外
天笑
天笑 5
2025-12-04 22:30
我就在乎东京还热吗?USB无所谓!

东京不冷 回复 12-07 09:31
[滑稽笑]

用户93xxx87
用户93xxx87 5
2025-12-04 22:38
“提议在顶棚为记录仪开一个取电USB”,要是有这个,这个对老油车来说,真的方便,不用再从点烟口取电了。 不过貌似新车出厂都自带行车记录仪了。
你恩我爱
你恩我爱 5
2025-12-04 11:01
2018这么后期的事就别提了。1987年款右肽皇冠MS137标配的仪表台电扫风口格栅爬了10多年才爬到03款东亚左肽LS430上,呸!还要高配!1987年左肽皇冠MS132标配40时速锁门,到Honda 93顶配左肽 legend KA7都没有.没个USB你不会叫修理厂加个啊?又不是电鸡终身4儿子保。上述的KA7加过40时速锁门,用皇冠的门锁盒旧件,陈田旧货也就¥80/个。当然,件的好坏,合不合用。你自己抓主意,不买就出门请左,或右都可以

刁民 回复 12-04 18:57
丰田 我有 本田 我也有 日系质量确实是过关的 但是我以后不会买日系了 因为现在国产有更好的选择 以前是没得选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5
2025-12-05 03:41
那么小小的一个充电口看似简单。个人感觉其实没那么简单,首先必须改变车辆的电路设置,其次是得改车辆内饰,再次是得保证车辆在点火和非点火状态下的供电模式(我这说的只是皮毛)……

43dhdidvxhisiw 回复 12-05 14:00
对,很复杂的,花了几十亿,还没有研究出最佳改线方案。实在太难了。

夜行轩璃 回复 12-06 09:42
扶手箱后面开个孔,从前面的USB口并一个过去都做不到还说什么要几个亿

Awhale
Awhale 4
2025-12-04 18:19
不是一堆黑子要的就是稳腚吗?USB接口加了怎么体现稳腚呢?比亚迪年年大进步,要跟上比亚迪的前进步伐很累的啦,现在多省事,日本人让你一辈子都不用你再学习,哪怕是后排一个USB插口,对,就是传说中的稳腚[静静吃瓜]
夜雨如梭
夜雨如梭 4
2025-12-05 07:52
作为一个模具从业者角度来说,开一个usb口,从设计到修改完成最多只要一周(可能需要加机构,加工起来有点麻烦)

哥是文艺禽年 回复 12-07 08:15
你是从模具从业角度,但实际是,汽车增加一个usb口,要改线速,要重新设计走线,安装工要重新培训,甚至还有增加一个工人,保鲜盒要增加一个保险丝位,后续改好后要测试。

凤 凰
凤 凰 4
2025-12-04 13:58
还是分区空调
梦断的河流
梦断的河流 4
2025-12-04 19:00
心脏支架要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钢板要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好好去想一想!
郑洲
郑洲 4
2025-12-05 17:09
小日本的电脑都还在用软盘呢!!!
一入江湖岁月催
一入江湖岁月催 4
2025-12-07 11:05
日本人是精打细算到了极致,细到一个多上螺丝产多少车就会多多少的成本,你说想要个后排充电口,不仅要改模,还要重新设计电路,还要加线加接口,电源部分也要给让接口,成本会增加很多,能凑合就凑合了,最近听说轩逸降价太狠连收音机都不给装了,你明白为什么不给安了吧?
有文化的流氓
有文化的流氓 3
2025-12-05 16:18
[滑稽笑]小日本的躬犟精神,先鞠躬然后犟着不改
浑元太极掌门人马保国
浑元太极掌门人马保国 3
2025-12-04 18:57
我的后排有两个啊,21款的,难道,我买的不是雅阁?
井月水华
井月水华 3
2025-12-04 19:20
就为你一人开模吗?多数的车常年后排都没有人坐,要不就是老人小孩和不重要的人坐,有没有usb重要吗?

往事不可忆ampampquot 回复 12-05 12:02
我个人认为太多孔了反而丑,后排出风我都不要,布满灰尘难打扫。天热也不怕,因为空调够冷

玩家
玩家 3
2025-12-06 06:52
现在的丰田有点像当年的诺基亚啊有没有?
扫噶
扫噶 3
2025-12-04 22:46
小日本就是贱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3
2025-12-05 08:38
我那辆十几年的雪铁龙C5后排都有点烟器接口,买个转换器可以usb充电,好歹也方便
东北偏北
东北偏北 3
2025-12-05 22:00
扯蛋呢,按说这种问题反馈,都是花钱买不到的,只不过,没有走反馈的流程罢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12-06 19:50
就是为懒装逼
龙鳞竹
龙鳞竹 3
2025-12-06 19:36
日本人可以在给你鞠躬道歉的下一秒向你拔刀!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12-07 07:53
原来都是自己买个点烟器usb充电器带行车记录仪和充电
呵呵哈哈1122
呵呵哈哈1122 3
2025-12-08 09:43
真不知道那些成天吹嘘日本车质量好的人,怎么想的,我身边一大把日本车,不是这坏就是那坏,一样的小问题不断,我的国产车开了7年啥问题没有
大雄
大雄 2
2025-12-04 21:28
谁叫你们卖本子车![抠鼻]
饕餮
饕餮 2
2025-12-04 16:30
你的提议那么有用的吗?
草原星空
草原星空 2
2025-12-04 14:51
为的是态度!
天门雀舌
天门雀舌 2
2025-12-04 11:18
车载usb接口快不过手机的更新换代。所以还是点烟器插头或者220v插头更好。

七彩飘逸 回复 12-04 13:23
USB插口出现多少年了?从电脑上出现一直用到现在了好不。

Goodmorning 回复 12-04 15:42
你是不是把车载接口和手机接口弄反了[并不简单]

念十七
念十七 2
2025-12-05 18:50
我开网约车,后排插了两根充电线,想给乘客提供方便的。没过几天就被顺走了[哭笑不得]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2
2025-12-05 07:27
自己买个充电宝,也就几十块上百块。
MA002
MA002 2
2025-12-04 19:58
小日子说,搞哪么多USB囗干嘛,我的长数据线卖给准………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5-12-05 10:33
改个USB接口都这么难,活该小日本衰亡!
用户91xxx44
用户91xxx44 2
2025-12-05 09:30
不知道雷凌卡罗拉后面有,雅阁还真没注意(身边现在没开雅阁的了)
花轮同学
花轮同学 2
2025-12-05 10:52
USB线要长才有收纳质感,三个插头才有机械灵魂。后面开个口什么的花里胡哨,不需要
4005
4005 2
2025-12-05 06:21
你以为你是谁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2
2025-12-05 03:19
低配版本的没有吧[得瑟]
大炮
大炮 2
2025-12-05 10:07
人家注重安全,多条线要测试多少次浪费多少人力物力财力不值得去改
殇起1991
殇起1991 2
2025-12-06 02:07
我买的19款jeep自由光,前排1个USB口,一个点烟器口,扶手箱一个USB口,一个USB口,后排1个USB口1个Type-C口,一个220v三插口,后备箱一个点烟器口。
知了
知了 2
2025-12-05 17:26
不考虑安全问题,当然什么问题都没有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2
2025-12-05 06:08
所以现在的车子各种电子加热电子屏氛围灯,反正和电有关的好看的客户喜欢的,都是他们宣传的方向,

我滴神嘞 回复 12-06 08:28
你体验一下也会喜欢的[哭笑不得]

rubizhou
rubizhou 2
2025-12-05 18:31
低配版没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12-06 05:58
不思进取
陈静
陈静 2
2025-12-06 07:27
我2020年买的长城哈弗H9,就前排两个USB 后排两个USB。
( ・◇・)
( ・◇・) 2
2025-12-05 12:36
活该被淘汰
用户42xxx64
用户42xxx64 2
2025-12-05 17:48
你能帮我要求库克出个苹果17mini吗
小鹏
小鹏 2
2025-12-06 22:24
没关系的啊,谁告诉你充电要在车后排充?坐前排就好了。
路过
路过 2
2025-12-07 08:32
日本车就是因为以前过的太顺了,什么垃圾发过来都有人抢,加价不加量,加钱提车都做得出来。
说两句
说两句 2
2025-12-07 09:45
小鬼子一直是这副德性,鞠躬道歉,就是死不悔改
进食后
进食后 2
2025-12-06 08:15
别说雅阁了,就是我哥前几年开的皇冠,全车就一个USB接口,车机导航是没有的,也就听听收音机了[裂开]要啥没啥,故障率能不低么?早就该淘汰了
群众
群众 2
2025-12-07 08:30
开车基本上下班加接送孩子,后排俩充电口从来没用过。
ly7575079
ly7575079 2
2025-12-07 18:23
吉利车确实在前档顶棚上留的有行车记录仪的接口[点赞]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2
2025-12-07 13:36
这些所谓外国老牌子越来越僵化。所以要不断改革。
名字不好取
名字不好取 2
2025-12-08 18:43
关键还有人买
凤 凰
凤 凰 1
2025-12-04 13:58
我的别克昂科旗后排就有咋的!
满哥在大亚湾
满哥在大亚湾 1
2025-12-05 23:24
我15年的宝马后排位都有USB接口
边路传中
边路传中 1
2025-12-04 11:44
好LOW的内饰
一介草民13
一介草民13 1
2025-12-07 10:26
现在国产车都已经用上无线充电器了!他还是一个充电口!本田它就是该死!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1
2025-12-05 12:15
人家销量多少不是差在USB口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1
2025-12-05 16:19
少玩会手机吧! 手机都是被玩没电的。
已绑定
已绑定 1
2025-12-06 02:26
改了旧款就卖不动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曹振
曹振 1
2025-12-07 12:21
不喜欢可以不买
wu_hiwa
wu_hiwa 1
2025-12-05 18:15
这不是充电口的问题,有可能要增大电瓶,发电机要加大功率,那么发动机的功率要调整,……一连串的事情,
夜之哀伤
夜之哀伤 1
2025-12-05 06:09
“日本车为什么不会坏?” “功能都没有怎么坏。”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1
2025-12-05 07:21
要是慢充的也是不行的
叛逆的征途
叛逆的征途 1
2025-12-04 21:07
自己动手多大点事儿
用户95xxx97
用户95xxx97 1
2025-12-06 09:36
对国内市场日系车忙着电动化呢,油车主要目标已经是转出口第三世界了,细节投入没精力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1
2025-12-04 18:12
谁说你的日本车不思进取
怕河蟹
怕河蟹 1
2025-12-04 19:48
兄弟,你确认一下,打的是不是2018款雅阁?
林中空地
林中空地 1
2025-12-05 09:10
不是改模具,还需要加改线束
滑稽的人世间
滑稽的人世间 1
2025-12-06 06:30
反正我的国产有两个充电口
大宋遗民
大宋遗民 1
2025-12-06 14:59
我从来不用车上的充电口,我喜欢带充电宝
用户39xxx92
用户39xxx92 1
2025-12-06 20:27
活该,中国人买日本车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1
2025-12-05 09:29
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睡神
睡神 1
2025-12-07 09:03
日本还用软盘呢,还是国产实在懂变通。
zrylover9
zrylover9 1
2025-12-06 19:32
大企业通病
水东流
水东流 1
2025-12-05 23:33
又不是快充,不就是个鸡肋吗?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1
2025-12-08 11:29
插个扩展坞就是了,我车前排两个后排一个,我前面一个插U盘一个插了个一拖四的扩展坞充电用。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1
2025-12-08 05:32
不换思想就淘汰
球球徐建军
球球徐建军 1
2025-12-07 13:37
日本企业确实有僵化顽固的思维.他们想改个东西很麻烦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5-12-07 05:42
我都鞠躬了,你还有完没完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5-12-08 14:11
躬犟精神
敢欺骗没有活路
敢欺骗没有活路 1
2025-12-08 19:12
玄学观察眼 日本人怕的是车的电路过载会引发车辆自燃,不给后排乘客使用充电的机会可以有效得较少车辆自燃的几率,很多电动汽车之所以频频自燃就在于车上使用的附加电器设备太多了,导致电池过载所以频频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