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100式主战坦克批量服役之后,15式轻型坦克的位置就比较尴尬了。作为当年为西藏高

100式主战坦克批量服役之后,15式轻型坦克的位置就比较尴尬了。作为当年为西藏高原地区,南方水网密集区域研制的轻型坦克,火力可以击穿T-90和M-1非贫油版,防御能力也不错。但是100坦克出现之后,火力更强,信息化更进一步,对抗无人机能力提升,重量反而不比15重多少,部队当然喜欢新家伙了。

评论列表

咖啡色的泡泡花
咖啡色的泡泡花 4
2026-06-24 17:30
96或96A放到西南高原边境还是太重而且武直10也几乎无法提供支援,只能把坦克减重后冲到一线15式也就这样登场了,15式的应急、实验性质浓厚所以装备量并不算大。而100式用混动模式或者纯电模式能解决高原机动性,更多更先进的雷达、电子系统提高了反应能力、新型主炮(信息不多)比15式肯定有提高。
肖申克的舅叔
肖申克的舅叔 2
2026-06-18 13:47
不是部队喜欢新家伙,两千多辆96.96A部分已经开始退役,缺口得由100式坦克跟新型号重坦逐步顶上接替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6-06-18 17:21
96全出了, 96A出一部分,其余封存备用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6-06-18 17:20
拿出总量一半的96/96A卖二手

肖申克的舅叔 回复 06-23 19:07
不能卖,两千多辆战时还能再拉起二十个重装旅,甚至是四十个每旅配2个坦克营普通装甲旅

用户10xxx91 回复 肖申克的舅叔 06-24 08:41
[doge]看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