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特朗普这波操作,简直是把 “杀熟” 玩到了极致!本以为给伊朗赔 3000 亿已经

特朗普这波操作,简直是把 “杀熟” 玩到了极致!本以为给伊朗赔 3000 亿已经够狠了,结果翻开账单一看,将近一半要日本来填 ——1500 亿美元,一分不能少!这事儿可不是咱瞎编,是日本自己的《读卖新闻》抖搂出来的。

消息一出,日本国内直接炸锅,彻底慌了神,见过杀盟友放血的,没见过这么往死里宰的,特朗普这波操作,简直是刷新了 “盟友” 二字的下限!

这笔 3000 亿美元的款项,明面上叫伊朗重建与发展基金,说穿了就是美国的战争赔款。

从今年 2 月底开打,满打满算三个多月,美国自己没占到什么便宜,最后搞出来个重建基金,还要让盟友掏钱,这算盘打得,日本隔着太平洋都听见了。

更有意思的是,特朗普自己还嘴硬,公开说 "美国不会向伊朗支付一分钱"。合着你美国一分钱不出,那这 3000 亿从哪来?答案很简单:从盟友口袋里掏。

日本就是那个被盯上的 "冤大头"。

为什么偏偏是日本?原因很简单:第一,日本有钱,发达国家,经济体量大,掏得起;第二,日本在中东有利益,石油全靠从波斯湾运,霍尔木兹海峡就是日本的生命线,美国说要保障航道安全,日本敢不掏钱吗?第三,日本最听美国的话,或者说,最不敢得罪美国。

你看特朗普这些年的操作,是不是这个路数?

北约盟友要涨军费,从 GDP 的 2% 涨到 5%,不涨就威胁退出北约;韩国的保护费要涨,从 10 亿涨到 100 亿美元,翻十倍;日本更不用说,驻日美军费用一涨再涨,特朗普第一任期就开出过 80 亿美元的价码,是原来的三倍。

反正就是一句话:美国的保护不是免费的,而且越来越贵。

以前吧,虽然也收保护费,但好歹还讲点情面,有商有量的。现在特朗普直接把 "盟友" 俩字换成了 "客户",而且还是那种最好宰的熟客。越亲近、越听话的,宰得越狠。

这就是典型的 "杀熟"。

你想啊,日本这些年跟着美国混,鞍前马后,说什么听什么,美国说围堵中国,日本第一个冲上去;美国说要扩军,日本立马涨军费;美国说要制裁谁,日本立马跟上。结果呢?真到了要钱的时候,美国可一点不含糊,1500 亿,一分不能少。

这事儿传到日本国内,能不炸锅吗?

老百姓肯定想不通:我们凭什么给伊朗重建出钱?仗是美国打的,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再说了,我们自己的日子都不好过,经济停滞三十年,人口越来越少,社保都快撑不住了,凭什么拿纳税人的钱去填美国的窟窿?

可日本政府敢说不吗?还真不敢。

为什么?因为日本的安全全靠美国。驻日美军、美日安保条约、核保护伞,这些都是日本的命根子。要是把美国惹毛了,撤军了,那日本可就真慌了。

而且美国还拿捏着日本的经济。特朗普说加关税就加关税,说搞贸易制裁就搞贸易制裁,日本经济高度依赖美国市场,根本扛不住。

所以哪怕心里再不愿意,嘴上再抱怨,最后大概率还是得掏钱。无非就是讨价还价,看看能不能少出点。

这就是当美国盟友的悲哀。

平时看着风光,有大哥罩着,好像很有面子。可真到了关键时刻,大哥第一个想到的不是保护你,而是从你身上割肉。你越听话、越依赖,他宰得越顺手。

1500 亿美元,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这事儿背后的信号很明确:在美国眼里,盟友不是伙伴,是提款机。所谓的同盟关系,说白了就是一场交易,而且是美国定价的交易。

日本这波被宰,也算是给其他盟友提了个醒:跟着美国混,迟早是要买单的,而且账单会越来越贵。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1
2026-06-24 01:05
宰得好!哈哈。小日本这细脖子是美国人用绳子套着的,松一陈紧一阵的,气都不好喘。他得经常给我们找点事,然后在美国主子面前邀功。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是随便敷衍一下,比如说高巿早苗是他的粉丝,日本这边就大肆炒作,盟友怎么好,跟美国关系如何铁等等。其实美国打心眼里就瞧不起这小日本,互相利用罢了。中国根本不在乎你什么盟友,吹嘘什么都没用。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7
2026-06-24 02:58
3000亿全由日本出,也得出!如果敢不听美国的,特朗普敢说撤军不保护日本了,叫中国狠狠地揍你!日本完蛋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6-06-24 00:41
人才支持你
王谦
王谦 4
2026-06-24 08:04
1500亿,日本或许换来海外出兵的另一个渠道。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3
2026-06-24 07:04
美国人认为互帮互助才是真的盟友,分半日本一半,有难同当[哭着笑]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3
2026-06-24 07:40
不错会玩
她是信仰
她是信仰 3
2026-06-24 07:13
建花园,战败,赔款,是不是跟以前的老佛爷一样,特佛系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026-06-24 10:58
作为狗子,给主人看家不是应该的么?好歹这次他主人给他解开了部分牙套,威胁力大了些,会咬人的狗才可怕。打狗又得看他主人,哎!天天家门口有条狗真的烦,还不能踢不能打。天天绕着过真憋屈
南北传奇
南北传奇
2026-06-24 10:44
剩下菲佣出吧?
老牧童
老牧童
2026-06-24 08:57
放心,如果日本人不乐意,毒蛙马上往上供。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2026-06-24 12:01
日本势力进驻中东,也不是好事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2026-06-24 12:22
日本被美国核武器打怕了。如果日本不听美国丶又怕打
略略略
略略略
2026-06-24 10:33
日本人没听过“做美国的盟友是致命的”么?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026-06-24 09:23
人性如此:大哥缺钱找小弟,个人缺钱找亲朋好友。其他的也想不出办法了。
夏天䨮天
夏天䨮天
2026-06-24 10:10
这是给高市早苗顶嘴,冲撞川普大爷的奖励。哈哈😃。 川普大爷威武。👍🏻🙏🏻👍🏻🙏🏻👍🏻😃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026-06-24 08:46
这老头80了,玩的真牛逼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026-06-24 10:06
怎么可能撤军 直接敌国条款 东京地检介入 请高市北美喝咖啡[狗头]
南城
南城
2026-06-24 10:51
日本没了牵绳的,后面还得找主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