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X上的国外设计师给 GLM 5.2 和 Claude 布置了相同的设计任务,然后开启了狂暴吐槽模式。
他发帖如下:
我注意到,GLM 5.2 在编码任务上的表现出奇地接近 Claude Opus 4.8。但有一个微小的区别。。。
GLM API 的价格只有 Claude 的一小部分,而且模型还是开源的,权重可以免费获取。
再加上一个 1M 令牌的上下文窗口。。。
这就开始不像“又一个开源模型发布”,而更像是市场的一个重大转变。
AI 领域目前最危险的事情不是 OpenAI。
而是中国模型追赶的速度有多快。
大多数人还没有注意到。
但我不认为他们还能再忽略多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