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够狠!中国公布日本袭扰辽宁号:战舰堵路,战机临门 6月22号,我国正式对外发布

够狠!中国公布日本袭扰辽宁号:战舰堵路,战机临门

6月22号,我国正式对外发布消息,辽宁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已经结束了40多天的西太平洋远洋训练顺利返航。而在辽宁号西出太平洋的这段时间,日本武装力量对我们的航母编队进行了袭扰。目前我们已经公布了现场画面。

公布的视频和照片里,日本海自"朝日"号驱逐舰不是老老实实尾随,而是突然加速斜插到护航舰艇前方,故意调转航向堵路,逼你减速或改向——这招在海上极其危险,高速航行下稍一偏就容易擦碰甚至撞舰。

空中更离谱,P-3C反潜机和EP-3电子侦察机多批次低空慢速从编队正上方或侧前方掠过,距离近到拿望远镜都能看清飞行员表情,摆明了是抵近侦察加心理施压。

以往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最爱抢先发通稿、贴我航母照片刷存在感,这次他们跟丢了半程,连像样的近距离偷拍都没放出来。 为啥?辽宁舰编队采取分批次穿越岛链、会合后才展开训练,反侦察做得够好;

被跟上了,054B护卫舰直接贴身"反盯",歼-15T连续战斗起飞驱离,把日方硬生生拦在安全警戒圈外。 我们反倒主动把日方挑衅画面剪出来公开——这就是先把道义制高点占住:我方在公海合法训练,你蓄意危险接近、干扰航行,白纸黑字记你一笔。

日本这套"舰机双轨抵近"是老套路,既想套取编队战术、舰载机出动频率和雷达参数,又想借滋扰证明自己还能在第一岛链外"看住"中国航母。 但这次翻车了——没拍到核心画面,反被我方曝光恶行。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50
2026-06-23 12:31
敢于开火才是制高点。
余
86
2026-06-23 10:22
直接撞上去,大船撞小船,还怕倭寇

堂堂正正做人 回复 06-24 03:21
为什么要撞.击沉不行?撞了自己还要维修

用户21xxx91
用户21xxx91 50
2026-06-23 13:56
敢亮剑才是好样的,打得一拳开免的百拳来!
战争2013
战争2013 38
2026-06-23 15:30
中国必须设立航母作战规则,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开火?这样能够保证航母安全。因为航母是流动的国土,如何处理海上和空中的威胁必须建立制度。
石头
石头 35
2026-06-23 12:32
永远不能小看小日子

大牛 回复 06-23 19:01
小看干嘛?直接干它就完了

蓝莓山
蓝莓山 26
2026-06-23 11:54
直接击沉
猪猪侠
猪猪侠 24
2026-06-23 15:25
国际上别讲什么道义,讲的是谁的拳头大!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4
2026-06-23 15:35
中国应该撤销不主动开第一枪的承诺了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1
2026-06-23 10:15
干就完了
Tony XY
Tony XY 18
2026-06-23 14:20
对付不讲道理的强盗是不能讲道理的,它们只知道拳头打脸上会痛,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8
2026-06-23 14:07
小日本又在练习偷袭辽宁舰请注意
艺苑顽童
艺苑顽童 17
2026-06-23 13:53
日方驱逐舰想拦住航母,逼我们转向?太搞笑了吧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6
2026-06-23 15:30
航母演练,200公里内其他移动军事目标通通击毙
Rainy
Rainy 12
2026-06-23 12:38
揍他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1
2026-06-23 16:06
狼永远是狼,狼子野心不改,和豺狼讲道理没用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11
2026-06-23 18:53
我不认为我们开火就是怎么样,正好拿它们练手不更好吗,多积攒一些数据和对抗经验,以后打起来不就更得心应手
小趴菜
小趴菜 11
2026-06-23 10:46
直接电子干扰战把小日子的反潜机侦察机干瞎了,让它装逼

伊利亚特 回复 06-23 12:14
还是放干扰弹最实惠

悟悟
悟悟 10
2026-06-23 17:51
做好准备,在小日本领土上开战,踏平东京。中国有权在小日本领土上驻军监督小日本军国主义。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0
2026-06-23 16:25
我们先打发制人很吃亏,毕竟现在日元贬值,供应链断供,一点点磨死他,逼它先动手,我们在行使敌国条款,战败国
倾听
倾听 10
2026-06-23 12:34
下回带个坦克登陆舰,敢来就敢撞。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9
2026-06-23 09:21
日本人制造事端找事!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9
2026-06-23 14:14
小便写什么东西??阴阳怪气
990101090
990101090 8
2026-06-23 12:27
战败倭寇如此嚣张。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8
2026-06-23 15:47
小心日本在来个类似的偷袭珍珠港事件,或者中埋伏,甲午海战就是中了埋伏
质量决定生命,态度决定一切
质量决定生命,态度决定一切 8
2026-06-23 18:13
所以说和日本人聊什么呢?搞不懂你发这个文章想干嘛?对于小日本干就得了
启墨
启墨 7
2026-06-23 16:14
小日本来了那就练兵开始
平平无奇
平平无奇 6
2026-06-23 15:41
干他就完了,吃了亏他自己就说对外公布的
午夜雨花茶
午夜雨花茶 6
2026-06-23 16:11
一个战败国敢这么嚣张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6
2026-06-23 17:03
全程静戒,有效规避,避免发生察枪走火!!!
用户69xxx33
用户69xxx33 5
2026-06-23 20:57
应该遵守协议,马上驻军日本!
用户58xxx28
用户58xxx28 5
2026-06-23 17:31
这样打它就有理由了
人间过客
人间过客 5
2026-06-23 18:21
鬼子想找事,必须狠准稳的干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5
2026-06-23 22:50
打日本不需要有任何道德负担[静静吃瓜],打的不够狠才是道德感缺失的表现。
用户98xxx74
用户98xxx74 4
2026-06-23 17:15
不是说,小日本是二战战败国,各国可以不用通过联合国授权,只要受到小日本威胁就可以对它进行直接打击👊的吗?为什么不直接开火?
游牧人
游牧人 4
2026-06-23 16:02
干就完了!
易容天使
易容天使 3
2026-06-23 19:13
给它一炮。
用户43xxx33
用户43xxx33 3
2026-06-23 17:21
派一艘旧的改装好头部撞过去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6-06-23 12:41
打了吗
SUN孙
SUN孙 2
2026-06-23 20:31
把它爆揍一顿就好了
梧桐听雨
梧桐听雨 2
2026-06-23 21:35
直接开炮不就什么都解决了吗
韦廷华
韦廷华 2
2026-06-23 19:38
直接去沉!
飞龙学习
飞龙学习 2
2026-06-23 16:19
下次日本演习,我们用现代级去别他们的摩耶!
逆天为红颜
逆天为红颜 2
2026-06-23 18:00
减速不变道,装上去它全责
质量决定生命,态度决定一切
质量决定生命,态度决定一切 2
2026-06-23 18:13
他就是故意的,你想干嘛?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
2026-06-23 12:27
舰炮瞄准,打开火控雷达,一级战备
郝乐思
郝乐思 1
2026-06-23 15:19
道义?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
2026-06-23 20:06
什么叫爆光???
黑鹰
黑鹰 1
2026-06-24 00:05
开火控
脑细胞
脑细胞 1
2026-06-23 12:22
我们海空战斗布置。
伊洛
伊洛 1
2026-06-23 20:38
东京大坂近海造俩岛,二鬼封门,布千箱箱火,千巢无人机。
米多多白白
米多多白白 1
2026-06-23 21:24
干它,狗日的
三步上男
三步上男 1
2026-06-23 22:27
击沉吉野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1
2026-06-23 19:40
直接直升飞机飞到日本军舰上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