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海螺水泥账上800多亿现金,市值却只有941亿。这不叫低估,这叫市场在用脚投票。

海螺水泥账上800多亿现金,市值却只有941亿。这不叫低估,这叫市场在用脚投票。你想想,你手里攥着800多亿,公司市值才941亿。也就是说,大家觉得你这家公司就值个现金多出来的零头。市场拿你当啥了?当一个存钱罐。他们不是在看你有什么,是在看你怎么用。800亿啊,没有回购,没有特别分红,没有砸向新增长的钱。这钱躺在账上,跟埋在土里的古董一样,除了证明你曾经阔过,屁用没有。你以为市场会奖励老实人?奖励你账上数字好看?错了。市场只奖励一种人——能调动资源的人。你钱再多,不动弹,在别人眼里就是死钱,是累赘,是机会成本。说白了,你守着别人眼里的好牌,却因为出牌方式落后,被彻底遗忘。这不是海螺一家的事。职场上你能力再强,不敢提要求不争不抢,老板就当你是透明人。你产品再好,不吆喝不迭代,用户就把你当备胎。资源的价值,从来不是在存量的厚度里,而是在流转的速度里。你越怕动,越没人看得见你。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1
2026-06-23 04:56
这是纸上的富贵,大部分都是收不到的钱

用户12xxx26 回复 06-23 07:34
恒大一家应收款764亿[哭笑不得]

用户46xxx05 回复 06-23 07:49
库存,应收账款,预付账款……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5
2026-06-23 10:17
这种股票肯定账目是假的,如果银行里真金白银躺着八百多亿,股票肯定起飞!账目上八百多,明年如果没有亏损,一定涨一点,一直涨一点,实际上都是假的。骑虎难下,迟早爆雷。

ququan135 回复 06-23 11:07
自己有钱都不回购自己的股票。

漂浮
漂浮 20
2026-06-23 09:10
帐上的钱还在吗 托

万千树海 回复 06-25 02:26
不是有上市公司几个亿放在在银行里,想用的时候发现没了

感知视角
感知视角 17
2026-06-23 05:39
把这累赘给我吧。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16
2026-06-23 07:42
应收恒大800亿吧?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13
2026-06-23 11:28
800多亿装逼帐面的,其实可能一分钱都调不出来。要么做假账要么假审核要么这钱是躺在账上,但是不属于它(抵押那种)。

淡定 回复 06-25 00:19
肯定开了很多承兑啥的,做保证金了

现实
现实 12
2026-06-23 09:10
不是回有购吗,大股东前几个月还增持,现在的小编,编东西不去查查就开始乱编
奇哥
奇哥 11
2026-06-23 11:03
万科之前不是也有7百亿现金然后到处借钱吗

风中汉子 回复 06-23 13:38
公司做假账给外人看的,这你也信

华仔
华仔 8
2026-06-23 13:18
凭良心说,海螺水泥是中国A股最有良心的上市公司之一,像这样的公司,大A不超过10家。
胖虎
胖虎 7
2026-06-23 13:29
800多亿现金不教空头做人?来多少焖杀多少?都是抬高股价的资源[抠鼻]
aaaaa
aaaaa 6
2026-06-23 07:46
有人急了🤣
鑫木
鑫木 5
2026-06-23 13:15
不能这么分析,铜冠铜箔年净利润才几千万,还涨到200顶呢,现在还170多,散户不敢进,不看好的票能涨上天,看好的白马股地板,这才是现实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5
2026-06-23 08:12
说有800亿难道真的有800亿吗?哪家公司不是财务造假有80亿就不错了[滑稽笑]
从心开始
从心开始 4
2026-06-23 06:51
有些被吃了,有些收不回来的,业余员和客户吃掉了,
阿涛
阿涛 4
2026-06-23 12:55
他拿钱出来分红吗??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
2026-06-23 11:55
古董也应该值钱吧
石头庄
石头庄 4
2026-06-25 03:02
真没有低估,这是严重高估了。账上的钱根本不是它的,那是欠的钱。而且还不够,海螺目前的净资产只有36元,对,你们没看错,不是亿,也不是万,是36块。
用户11xxx65
用户11xxx65 3
2026-06-23 11:22
小编被套了。
一不
一不 3
2026-06-23 12:04
这种不分红的企业管理层应该判刑
多情贱客无情贱
多情贱客无情贱 2
2026-06-24 23:53
融创账上3000亿,现在呢?
CRH50000kilometers
CRH50000kilometers 2
2026-06-25 00:15
急眼了,开始骂娘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6-06-25 02:20
这是房地产相关,,产能过剩的,,没有好的预期,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6-06-23 10:00
这个说明有问题
金龙天翔
金龙天翔 2
2026-06-24 23:57
直接买高价科技股,大口吃肉[滑稽笑]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2
2026-06-23 20:45
800亿现金的话确实是低估了,这个是按照破产价格清算公司的价格啊,哈哈哈,我已经加仓很多笔了。
石头庄
石头庄 2
2026-06-25 02:48
别误导人了行不行?你公司账上有八百亿,但是你欠的钱呢?这个八百亿在你户头上,并不代表这八百亿是你的。有可能这八百亿还不够还债
一路同行
一路同行 2
2026-06-25 03:13
分红分了多少?再有钱跟股民有毛关系啊?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6-06-25 00:45
之前a股有一只股票叫达尔曼,同这个差不多,最后查出来是财务造假。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1
2026-06-23 11:32
又想割韭菜了
自由的云
自由的云 1
2026-06-25 00:04
一堆指手画脚的人估计人家的财报都没看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