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不重仓赚不了大钱?去股市,首先千万不要有赚大钱的想法。如果真这么想,那么随时就有可能大亏。如果去超市,我们觉得商品便宜,就花光所有的钱用来囤货。接下来你一定会发现打折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多。零售价能够买到的商品,永远都不值得大量囤货,因为接下来还有降价促销、成本销售、亏本处理……炒股最重要的是在股价见底之前,手上仍然要留有可买现金。炒股最大的悲哀就是股价还没有见底,钱没了。绝不是股价见底之前,钱没花了。当然,炒股并不是仓位越轻越好,像开车一样,该快的地方快、该慢的时候慢。股票的仓位应该股价越便宜的时候越重、越昂贵的时候越轻。重仓是贪婪的糖衣,现金是理性的铠甲。市场从不缺机会,缺的是机会来临时你仍有子弹。莫因一时“便宜”而倾囊,真正的底部只属于手有余粮的猎人。投资最大的悲哀,不是股价跌入深渊,而是深渊在即,你却已弹尽粮绝。相信老股民都尝过这种味道,当股价便宜得不可思议时,早已经全仓被套。留一分现金,便多一分从容;守一分耐心,便少一分悔恨。股市修行,贵在知止,赢在等待,活下来远比赚一把更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