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昨天,看一个爱国西藏博主在视频中说,他不理解为什么有些藏人攻击他是叛徒,因为他是

昨天,看一个爱国西藏博主在视频中说,他不理解为什么有些藏人攻击他是叛徒,因为他是农奴的后代,那些攻击他的人大多也应该是农奴的后代,他很难理解这些人怎么会怀念那个当农奴的时代。刚刚我看有人发的知乎帖截图,我的感受与那位西藏博主的感受如出一辙。

这条暗藏“玄机”的帖子问,为什么中国没有出现百年家族企业?而欧美家族企业很常见?立即有人贴心地举例乔家大院历经清朝、民国、日占以及内战都没被摧毁,却在新中国手中消失了。看,这种人天生就是当奴才,奴才没当够,居然还在怀念起当奴隶的日子。

这些人才吃了几年饱饭,居然与地主老豺共情。想共情其实很简单,跑到印度去当个贱民就可以了,保准能找到当年的感觉。我估计,这些与地主老豺共情的人,大概率是觉得穿越到那个混乱的时月,自己也能成为地主老豺的一员。可我怎么觉得,他们大概率只能成为饿孵。

中国历史告诉我们一个铁律:当时代财富敛集到最极致,而人民生活最贫困的时候,一定会有人“天街踏尽公卿骨”。对这个阶层,新中国已经够客气、够温柔的了。

评论列表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126
2026-06-22 00:20
你看到的是欧美百年家族企业,你没看到欧美斩杀线下的人。

天外飞尘 回复 06-22 23:49
他们是没有看到美国的那些大地主准确说是领主垄断有多厉害,就像电视剧里的一样,你头顶老爷的天,脚下是老爷的地,连警察局都是老爷的,议员也是老爷捧上去的。

海豚 回复 06-22 10:59
百年资本家[哭笑不得]

滟滟
滟滟 115
2026-06-21 19:52
说得好!
略略略
略略略 112
2026-06-22 08:49
学校的历史白学了,经历了社会主义改造,公有制,1956年公私合营,脱离家族控制,懂?日子过得太好,吃饱撑着,开始怀念过去了,真在那种环境你只能是被奴役压迫的那个[点踩]

略略略 回复 徐一冲 06-22 20:59
语文水平还得加强,尤其是阅读这块,这么多人都看得懂,就你思维奇特[呲牙笑]

徐一冲 回复 06-22 18:51
吃饱吃好也是改开之后的事

用户79xxx94
用户79xxx94 72
2026-06-22 11:19
一群汉奸商人,走私粮食武器给辫子军

ABCDE12345 回复 追梦人 06-23 08:16
你骂汉奸的时候,是在对汉奸羡慕嫉妒恨?

追梦人 回复 06-23 05:03
你羡慕嫉妒恨?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1
2026-06-22 18:17
说明一个问题中国不允许资本家一直剥削[赞]
吾语
吾语 35
2026-06-22 08:08
有些东西看着像人,但除外面那层皮是人,其他地方都不是人
metal
metal 33
2026-06-22 07:14
人在做,天在看
双鱼
双鱼 32
2026-06-22 23:21
骗你的,广岛和长崎一样没有百年企业。[滑稽笑]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06-23 13:18
这是什么地狱笑话

用户54xxx85
用户54xxx85 28
2026-06-22 12:18
饿殍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20
2026-06-22 15:22
你现在还见到那些什么荷属东印度公司这些企业吗?你看看美国有多少个百年企业?

medusa_eyes 回复 06-24 07:43
可能有,换个皮而已,因为没干过什么好事儿,藏起来了。

77
77 19
2026-06-23 11:05
跟资本家共情的不是坏就是蠢。
清澈阳光
清澈阳光 14
2026-06-23 13:11
升米恩斗米仇,他们没经历过苦难,不懂得感恩。
老王
老王 12
2026-06-22 16:06
饿殍,这才是piao
阿克海姆疯人院
阿克海姆疯人院 11
2026-06-23 08:16
都有那个心,都没那个命。还是吃的太饱了。
小鸽子
小鸽子 9
2026-06-23 07:40
太正确了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5
2026-06-22 07:49
饿殍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6-06-23 12:23
饿殍,什么是饿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