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小姨子产检时查出来孩子是严重脑瘫,医生都劝她别要了。当时她老公、两边老人都说放弃

小姨子产检时查出来孩子是严重脑瘫,医生都劝她别要了。当时她老公、两边老人都说放弃,可她死活不听,非要生下来。

孩子生下来,果然跟医生说的一样。现在三岁了,不会走,不会说,吃饭靠喂,大小便全在床上。

小姨子辞了工作,全职在家照顾。她老公一个人挣钱,一个月六千多,光孩子的康复治疗就花掉大半。两边的老人轮流帮衬,可也都六十多了,能帮多少?

上个月我去看她,她瘦了一大圈,头发白了好多。孩子半夜经常哭闹,她一宿一宿地睡不了整觉。

我忍不住问她:“当初医生都劝你,你为啥非要生?”

她说:“我怀他五个月的时候,他踢了我一下。我知道他是活的,我舍不得。”

我听了不知道说啥。

后来她老公喝多了跟我说:“我现在每天下班都不想回家。不是我不爱孩子,是我一回去就看到她那样子,我心里堵得慌。可我又不敢说,一说她就哭。”

现在一家人都不提当初的事了。可谁心里都清楚,那个决定,把一个家拖进了死胡同。

友友们,如果是你们,当初会怎么选?生下来是母爱,放弃是理智,可日子总得过下去啊。评论区说说你们的看法。

评论列表

喵帕斯本斯
喵帕斯本斯 158
2026-06-20 13:24
产检不是让你知道你要接受一个残缺的孩子,而是让你知道残缺的不能留。

喵帕斯本斯 回复 用户36xxx86 06-20 23:25
你说有百分之二十是能治愈的,那不就是说有百分之八十是没治愈吗?

用户36xxx86 回复 06-20 23:17
但是所谓脑瘫产检是不能完全确诊的!所谓脑瘫不像肢体畸形可以明确告诉你。脑瘫是功能性病变不管是超声无创各种检查,也只能检测到大脑发育异常,可是没办法明确检测出大脑神经连接功能情况!都知道婴儿的大脑发育修复代偿能力非常强!有20%以上产检提示脑部发育异常高危风险,在三岁以内都可以有明显改善!这样的你怎么决定?

Maydie
Maydie 104
2026-06-20 09:20
对孩子来说,这是生不如死。对家人来说,这是一辈子的负累,毫无希望。

用户23xxx70 回复 06-22 17:18
确实如此。我理解母爱的伟大,但更知道很多女人把感情置于理性之上。即使她明知道什么才是更正确的选择,但最后却选择了更符合她感情的选项。

正在想eee
正在想eee 49
2026-06-21 10:36
我们那也有一个类似,产检就检查出来了,医生建议流掉,家属舍不得非要生下来……结果孩子只有吃的本能,其他啥也不会也不会走路也不会说话,还时不时的发作癫痫……反正是把一个家拖的疲惫不堪,最后孩子不知所踪,大概率是扔了,家属对外说是送福利院了…[思考]

青枫 回复 06-21 16:05
这是犯罪了,报警啊,拉回去继续

无所谓 回复 青枫 06-21 20:15
必须报警的,这是杀人犯

昵称审核未通过
昵称审核未通过 41
2026-06-20 09:42
该放就放

用户88xxx96 回复 06-21 16:03
谁去当这个恶人

尾戒伴指 回复 用户88xxx96 06-21 20:09
另一半

用户79xxx84
用户79xxx84 39
2026-06-21 08:47
放弃才是对孩子、对母亲、对家庭的好。

菜叶 回复 06-23 11:46
有个外国人就这种 但后来好了

人性100
人性100 39
2026-06-21 08:03
这不是伟大这是愚蠢,不仅拖累家庭,这孩子这样过一辈子也是苦累。
风雨之后可见彩虹
风雨之后可见彩虹 34
2026-06-21 12:12
孩子苦,家人也苦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27
2026-06-21 12:07
离婚是最佳选择!
老陈醋
老陈醋 26
2026-06-21 12:32
这是让孩子受罪,自己也受罪。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21
2026-06-21 08:37
这要看父母能不能坚持。武汉有个一样的孩子,在母亲的培养下,成为一个正常啊孩子,并且成了博士。

赵浩冰 回复 06-21 10:36
脑瘫不可逆的啊!

渡了 回复 06-21 13:38
脑子没事,手脚不行,成功概率比正常少N倍。

五彩斑斓的  嘿嘿
五彩斑斓的 嘿嘿 20
2026-06-21 15:51
我要学习这个老公,换做我肯定会拎包走人。
咪星人
咪星人 18
2026-06-20 13:22
我看了好多次,没对应上人,原来是你小姨了,这次让我100%相信是真事了。
冷眼热心
冷眼热心 17
2026-06-21 22:00
没轮到自己的时候人人都是理智的。

逍遥自在345 回复 06-22 15:26
所以,多学多问,网友不专业怕错,如本题就问问大医院的专业的医生主任。[静静吃瓜]当然,这种事左右选择都是困难的。外人说的只是参考,风险管理是自己。

豫商
豫商 15
2026-06-21 11:57
要相信科学
天山居士
天山居士 14
2026-06-21 12:50
夫妇是前缘,善缘恶缘,无缘不合; 儿女原宿债,讨债还债,有债方来。
冷眼热心
冷眼热心 14
2026-06-21 22:12
讲个真事,知道的人应该不少。三十年前有对客户夫妻,两口子之前一直没怀上小孩,厂里效益又不好,下岗了。然后女方一不小心路边捡了一女婴,天生残疾。两口子没舍得,收养了。然后开始开挂:自己的小孩也怀上了,两口子下海做啥都赚,没几年就成了当地首富(90年代)。但两口子一直真心对这小孩儿好,还送她去英国留学。后来的事,因为辞职了不知道了,但当时就觉得,有些人真的是活该他发财。
lz
lz 12
2026-06-21 16:57
十几年前我上班的公司的扫地阿姨,她女儿就是这样,产检说有问题她非得生,结果生完她夫家直接不要她了。回娘家拖累父母。
足迹
足迹 10
2026-06-21 15:48
要不然产检是为什么呢
曾经
曾经 10
2026-06-21 21:40
生出来害了孩子也害了自己,何苦呢
任我歡
任我歡 9
2026-06-21 18:00
有了先例,后人才知如何取舍。
宇文承轩
宇文承轩 8
2026-06-21 23:33
坚持不一定就是对,放弃也不都是错,所以要在必要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对人对己都是负责。我老婆二姐离婚时两个女儿都要留着,自己又挣不了钱,结果还是扔给老丈人他们带。后来又找了个离婚带儿子的,现在三个孩子,感觉随时都可能崩溃。我明确的给老婆说了,两个侄女可以帮一点儿,但不能帮太多,你二姐自己的选择就要负责,害了孩子也害自己。我不可能让自己都过得不开心反而去帮两个孩子。
DLW
DLW 8
2026-06-21 15:30
这个得算明细账,结论不难得出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7
2026-06-20 10:48
产检时候能直接确诊严重脑瘫???最多也有提示一定风险吧!绝大部分脑瘫患儿都是生产时候早产,缺氧这类造成的吧!

用户69xxx40 回复 06-20 23:18
五个月你愿意多花钱检查,医生不会让你留的,从头到尾检查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早产,七个月以后半个月检查一次,八个月每个星期都要去检查,很多人觉得麻烦都不去的

用户36xxx86 回复 用户69xxx40 06-20 23:30
不管你花多少钱检查!做什么项目!所谓脑瘫确诊是功能性诊断,任何手段产检只能查出器官发育情况,至于神经连接和功能情况都无法探测!最多也就报个脑部发育异常高风险,但是婴儿大脑发育速度快修复代偿能力强,看临床数据有20%以上产检脑部发育高危胎儿,在三岁以前大脑情况都会有明显改善!

晚秋
晚秋 7
2026-06-21 23:49
脑瘫和自闭症都是产检查不出来的
用户20xxx73
用户20xxx73 6
2026-06-21 16:52
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善良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6
2026-06-21 17:06
所以古罗马生出病孩直接弄死,只要健健康康的留下来,长大才能为国为家。

默然 回复 06-21 17:09
在古罗马争霸时代,残疾会拖累整个国家和民族!

默然 回复 06-21 18:22
内部有限的资源,必须用以外部进行国与国,民族与民族的存亡竞争。残疾,只会白白浪费资源。虽然很残忍和毫无人性,但在亡国灭种威胁面前,这都是最好的选择

用户68xxx59
用户68xxx59 6
2026-06-21 18:30
最可恨的是自己做了选择却要一家人承担她选择的后果。她自以为自己无比伟大,实际是无比自私。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6-06-21 17:15
生下来让孩子一辈子受苦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5
2026-06-22 00:30
这样下去估计离离婚不远了!她老公越来越不想回家…!
liulyli
liulyli 4
2026-06-22 21:45
产检是为了让你知难而退,不是让你迎难而上!我儿产检一切正常,生出来自闭症……检查不出来是没办法,生了只能好好养。都查出问题来了,不该冒险的
4821828
4821828 3
2026-06-21 12:10
这样对孩子好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6-06-24 17:44
脑瘫智力是正常的,只是肢体上不行
老唐
老唐 3
2026-06-21 21:46
这个女人不是舍不得,而是一根弦,从小可能在家说一就是一,不会去考虑后果。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6-06-23 11:50
要产检何用?
易有日月
易有日月 3
2026-06-21 21:24
谁主张谁买单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6-06-22 00:06
把优生优育当成耳旁风了
呢呢2001
呢呢2001 2
2026-06-19 22:45
[抠鼻]
紫菜蛋汤
紫菜蛋汤 2
2026-06-22 10:45
孕妇好不理性的,没办法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6-22 14:45
这得靠家里的经济实力了,条件好的最起码能治自理了!
鲲鹏鸿蒙
鲲鹏鸿蒙 2
2026-06-22 14:30
产检不是为了让人迎难而上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6-06-21 23:03
不明智,这不是对孩子的爱,而是对孩子的害!也拖累全家所有人!
用户97xxx06
用户97xxx06 1
2026-06-21 17:45
不理智的行为。害一群人。
烟火
烟火 1
2026-06-22 18:20
最大可能此女把孩子流产再也不能生育。
雷sir
雷sir 1
2026-06-23 22:50
这个孩子长大后会恨死你,你为什么要生他。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6-06-21 18:46
又贩卖焦虑,你有孩子吗?生过吗?脑瘫儿经过康复训练,放弃的不算,基本上能跟上学龄儿童做正常人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1
2026-06-22 23:16
二位如果酒驾被查到……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1
2026-06-22 23:45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026-06-22 21:45
拎不清说的就是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