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中国科学家刚在天鹅座找到一颗超级地球,离我们2472光年。光都要跑2472年,听

中国科学家刚在天鹅座找到一颗超级地球,离我们2472光年。光都要跑2472年,听起来远到绝望对吧?但爱因斯坦可能要来打脸了——如果你真能坐上光速飞船,一泡尿的功夫就到了。

2025年6月,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牵头的团队在国际期刊《自然-天文》上发了个重磅成果。他们在离我们2472光年的天鹅座,发现了一颗叫开普勒725c的行星。这货绕着恒星开普勒725转,这颗恒星跟咱们太阳差不多,但年轻得多,才16亿岁。

关键是这颗星踩点踩得准,正好呆在宜居带里,温度刚刚好,表面很可能有液态水。它的质量是地球的十倍,大概率是一颗岩石行星,还有厚厚的大气层。简单说就是地球2.0高配版,而且是用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TTV技术找到的,这在国际上还是头一回。

好了,星说完了,现在回到那个烧脑的问题。

2472光年,光都要跑2472年,这是站在地球上看。但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告诉我们一个颠覆三观的真相:一旦达到光速,距离就消失了,时间就停了。

这里拆成两句话你就懂了。第一,尺缩效应——你的速度无限接近光速时,前方的空间会被压缩,2472光年的距离直接压成零。对飞船里的你来说,太阳和那颗超级地球就是脸贴脸。

第二,钟慢效应——你坐在飞船里看手表,一秒都没走。刚系好安全带抬头一看,到了。这不是科幻,是物理公式推出来的必然结果。太阳光到地球要八分钟,但光子自己觉得是瞬移,2472光年同理,只是数字更大而已。

当然有人要杠了:人类怎么可能达到光速?说得对,真做不到。因为爱因斯坦还补了一刀——有质量的东西越接近光速,质量就越趋向无穷大,把飞船推到光速需要的能量也是无穷多,整个宇宙的能量都不够用。

但这不影响我们理解时空的本质:只要光速达标,距离和时间就彻底失效。人类的科技连光速的皮毛都摸不到,但我们的脑子已经能算明白2472光年外的星球长啥样,能听懂爱因斯坦一百多年前写下的宇宙规则。

中国科学家找到了希望的种子,相对论告诉我们这颗种子发芽的时空逻辑。至于光速飞船?洗洗睡吧,但梦还是可以做的。

评论列表

qq
qq 169
2026-04-28 10:04
根本就无法证实的胡说八道

藍已青矣 回复 05-01 23:04
太深奥的东西都不太好理解。

胡子vape 回复 05-02 07:18
广义相对论和相对论早已被物理学家证实.是微观物理的基石.原子弹都爆炸80年了.一群可悲的喷子还在这坐井观天

用户42xxx13
用户42xxx13 50
2026-04-28 23:30
反正那么远大家也看不到,还不是随便说

华仔 回复 05-01 16:39
如果大家都能看到,他就不敢这样讲了,他肯定加上,如果、比如、或者、还是、这些了。

捉刀怪
捉刀怪 50
2026-05-01 16:33
2026了,还在讲爱因斯坦那套伪论。每天被光照有感觉吗?还质量无限大。[滑稽笑]

暗夜 回复 05-01 17:47
笑死。光子无质量知道不??伪论??现在物理的基础。。你哪来的资格说是伪论?呵呵。看你说光子质量无穷大就证明你连高中都没上过。

捉刀怪 回复 暗夜 05-01 17:54
你说的是伪论中的伪论。那些人编不下去了就打个补丁继续编,实际从未证明。[滑稽笑]

开局一只碗
开局一只碗 34
2026-05-01 02:01
上去也没用,脑袋的重力能压断骨骼。

无所谓 回复 05-01 23:37
物理不及格的就别秀了

NetDust 回复 无所谓 05-04 12:15
你上过学,那你说,150斤的人上去,会有多重?血管都给你压爆了!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31
2026-04-29 23:30
在一个是地球质量十倍的地方,它的大气压力该是多少?如果有陆地生物(不管是植物或动物)该长成什么样子?假设已经发展出了高智商的物种,那么他们的科学还能不能发展出能达到他们自己星球的第一宇宙速度?另外,宜居带的位置是不是需要调整?希望大家讨论。

爆米花 回复 05-01 17:03
我觉得有液态水和大气,足够的时间必然发展出碳基生物,形态会出乎人类想象。

知足常乐 回复 05-01 18:17
按地球的能量来源,根本不可能飞出星球[赞]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28
2026-05-01 08:05
重力是地球的十倍,战斗机飞行员都短时间只能承受9个G的过载,10个G上去就死了

无所谓 回复 05-01 23:38
唉,没上过学的说话就是随便

点击一下一刀999 回复 无所谓 05-03 08:37
质量跟重力换算都不懂确实没上过学,十倍质量就是十倍重力?

口渴了
口渴了 26
2026-04-30 04:31
质量十倍倍于地球,如果地球的人类在那个超级地球要承受的体重是你在地球的十倍,先不说心脏🫀泵不动血,脚都受不了这么重,你在地球50kg,在那星球是500kg,根本不适合地球的人类

风暴海燕 回复 05-01 09:08
忘记开3次方了,是2.2倍。[并不简单]

用户84xxx46 回复 风暴海燕 05-01 14:10
远没有十倍,但是也不止2.2倍。质量越大密度越大。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21
2026-05-01 13:46
一百年前的人类不会想到有一天人类会超音速飞行,五十年前的人不会想象到现在智能手机普及而且能千里传音还能看电影……所以, 超光速怎么能断定就不可能呢????

秋日的私语 回复 05-01 19:27
百年前科学,理论上可以预测到今天的科学技术水平,只是技术进步,没有理论物理学重大突破。智能手机等实际上只是技术突破带来的科技产品。

陈默似针 回复 05-02 18:23
但是四十二年前,我在小镇的语文初中老师,在课堂上就说过,以后计算器(当时上课有同学玩计算器)就能打电话,看电视,你能信么?我问过很多当年同班,他们都支支吾吾,语文老师教授的很多知识我是忘了,但这个我却是清晰的记得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19
2026-05-01 07:42
啊!一泡尿尿2000多年。?

民间信仰探索 回复 05-03 00:44
相对时空。速度越快,相对时间就短,现在的卫星时间比地球每天差43毫秒。 但要达到光速可能需要全宇宙物质转为能量,所以都是不可能的。

努力者
努力者 16
2026-05-01 23:06
现在科技看着发达,再过一百年回头看,就会觉得现在太落后了,所以爱因斯坦说的就是对的??????我看不一定,只是还没有一个科学家超过他而已!

暗夜 回复 05-02 15:32
任何理论都不可能全对。但是在发展到超过之前你也只能学习这个理论应用这个理论。

民间信仰探索 回复 05-03 00:50
好的理论不是用来推翻的,而是兼容。相对论是牛顿物理的高速完整版,牛顿经典物理是相对论的低速近似解,以后比如大统一场论也会兼容相对论与经典物理,现在的经典物理与相对论只是场论的宏观近似解。再未来可能还有更底层可以兼职意识的理论……

jskk
jskk 15
2026-04-28 17:13
星际穿越
十分开心
十分开心 15
2026-05-01 11:45
缩地成寸,抬脚就到
饔飧難
饔飧難 14
2026-04-29 12:21
不远,梦里瞬间就到。比地球大10倍,有水有空气,那里住着钢铁侠,能走能飞,已进入宇宙二级文明。

用户10xxx49 回复 05-04 17:44
只要神经错乱,哪都可以瞬间到达,都不用什么压缩时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2
2026-05-01 15:10
这颗行星绕着和我们太阳差不多的恒星转,质量却是地球十倍,那它必然要比地球更加远离恒星否则会被引力吸过去,其表面温度一定很低可能类似于木星土星,不适合人类生存。

用户10xxx77 回复 05-01 20:58
也可以转得快一点

SUN
SUN 11
2026-04-29 07:58
AI以后是可以做到的,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11
2026-05-01 07:07
反正没人证明,先骗点经费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11
2026-05-01 22:58
我对物理了解不多,但有个问题大家可能没有想过,如果达到光速,瞬间停止如何做到,难道没有惯性吗,如果有如何解决,或者两者间没有障碍物吗,有一点,光速不是空间转移,就算达到光速也是一个方向行进,如果中间有物体,不用避开吗,这个问题从没见人讨论过,或是本人愚笨,求解

奋斗吧2023 回复 05-02 03:41
宇宙密度太小了,你感觉满宇宙的星球动不动就撞上了,但实际上宇宙很空旷,星球与星球之间的距离很大很大

暗夜 回复 05-02 14:24
你这个问题是对光速没理解。先不说那些质疑相对论对不对的那些人的扯淡。相对论说移动越接近光速。物质本身质量越大。需要的能量越大。体积越小。原子运动越慢。光速下体积=0。质量∞。能量∞。原子运动静止=时间停止。所以不会有啥碰撞的问题。至于你说的停止。不是速度停止。是光速下原子运动停止。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10
2026-04-30 07:03
光障让你绝望,99.9999%光速飞船里一天外面几百年,时光膨胀效应直接锁死超光速可能性老老实实攀空间科学的科技树,利用拉格朗日点跃迁才是正道!

用户10xxx55 回复 05-01 18:38
这种说法根本不用驳。

江流_
江流_ 9
2026-05-01 14:14
做个假设,如果确实是类地行星,密度和地球差不多。因为质量是地球的10倍,那么半径大概是地球的2.2倍,星球地表的引力加速度是地球两倍。我感觉,人要长期生活有难度。

无所谓 回复 05-01 23:39
会进化

暗夜 回复 05-02 14:57
质量是10倍的话密度就不可能一样。

信中余
信中余 8
2026-05-01 15:12
相对论的那几个公式,就以为是目前最高了? 释迦牟尼佛留下的佛经中,有多部宇航与宙航的经典,内容详尽。例如:时轮与时轮乘,专门叙述时间的科技知识!玄幻得没人看得懂。 有学习、继承、发展、推进者在,只是科学家们有此资格与能力吗?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回复 05-01 19:10
宗教就别来碰瓷科学了。我信你个鬼!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8
2026-05-01 06:12
质量是地球的十倍就基本被毙了,
文峰
文峰 8
2026-05-01 20:28
地球都都没活明白呢,还去外宇宙?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6-05-01 14:16
人去了,都变成爬行动物了,10倍重力啊
何处望神州
何处望神州 8
2026-05-01 23:39
时间停止了,肚子会不会饿?[思考]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8
2026-05-03 23:33
月球这么近还弄不明白,指望几千光年之外??习惯扯淡不用搭理
竹海冲浪
竹海冲浪 7
2026-05-02 01:56
每一个星(包行星、恒星)都有自己的引力密码,只要掌握了它的密码,它就可以在极短时间内把你吸过去,有点像量子纠缠,角色互换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7
2026-05-01 09:43
光速都要两千多年,这些专家是什么时候看到的,两千多年这些专家就在观望了,

暗夜 回复 05-01 12:43
你在想啥???🤣🤣🤣

用户99xxx64
用户99xxx64 7
2026-04-30 07:29
无法证实。
阿Q
阿Q 7
2026-05-01 11:13
原来不敢想,认为不可能的事情,现在都已经实现了,语音聊天,视频通话等等,我认为将来一切皆有可能
感恩
感恩 6
2026-05-01 18:19
正在研究空间压缩中 将银河系压缩成一粒米太小 星际穿越不是梦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6-05-01 23:05
等于白说!哦!顺便讲一下:“黑人不能去、印度人不能去、宗教信仰者不能去!
美少女战士
美少女战士 6
2026-05-01 21:26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到了高维多维空间多重宇宙,光速毛都不是,现在地球上的科学很可能就是坐在深井里观天,无论怎么发达研究怎么也跳不出天只有井口那么大的物理规则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6
2026-05-01 22:21
洞中方一日,世上几千年。
张扬舞爪
张扬舞爪 6
2026-05-01 16:42
时间只是我们人类设定的而已,不能对于宇宙来说!
omxz
omxz 5
2026-04-30 06:04
我们一眼看到了他们的孔子时代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5
2026-05-01 11:37
照这么说,所谓看到的星空是百亿年前的旧模样,完全是瞎扯,光可以压缩空间瞬间到达,我们看到的宇宙其实是最多不超过一分钟之前的状态?

暗夜 回复 05-01 12:42
小便半桶水的半桶水而已。

King
King 5
2026-05-02 11:19
先弄明白光年的概念

暗夜 回复 05-02 13:52
光一年走的距离。有啥问题?

暗夜 回复 05-02 13:55
到哪里都能看到你这样认为光年是距离单位不能说明时间的人。光年本质上和每小时60公里一样。光秒是每秒30W公里。光分是每分钟1800W公里。光时是每小时1亿8000W公里。敢问和车时速有啥区别?

天才
天才 5
2026-05-02 09:56
其实那是光拐弯看到了地球自己,看到了2472/2年前的地球
暗夜
暗夜 5
2026-05-01 12:40
你确定你所谓的钟慢尺缩解释没问题??发文前麻烦多看看书。
辩证法更爱真理
辩证法更爱真理 5
2026-05-02 11:05
⭕️粒子对撞机能创造新物质吗?不!!只能产生一些破碎(质量亏损)。核能化石能太阳能都释放光子/电磁粒子, 《Optical Principles of Natural Philosophy》,物质(含光子)本体都是带电质量体,电子是牛顿力学大力冠军/最大荷质比/最可控,近距力大/搞nm电路。正负光子(中微子)是电子质子撞击破碎,强大电斥力(10^36倍引力)发射碎块获得光速,电子质子如炮塔难获高速。电子撞核/质子撞轨道电子冲量都太小,中子大冲量撞击原子核是破碎光子(核能)的关键,衰变(裂变)源自外部激励,发光是普遍现象,哪有邪门聚变?⭕️加速器驱动次临界核能可获无穷能源,且不受现有裂变材料局限。强大电磁力平衡/光子间距/波长稳定。光子几乎惯性飞行,在原子内引力轨道运动(光谱/激光)或逃逸折射或撞击,有斥力散射反射。中微子与中子不显电性擅长运动穿透。⭕️热量温度是光子辐射(热质说),高温体微观运动更剧烈(热动)且辐射更多光子吸收低温体辐射更少光子,热量必然由高温体到低温体,熵增是或然表象,光子动能驱动粒子带来生机/衰变,无光子辐射绝对零度/极难/可怕,光合作用与轨道运动都是熵减。
8star8
8star8 4
2026-05-01 15:13
速度没有极限,最终实现跨星域的只能是虫调技术(大挪移),或穿越时空。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6-05-01 14:53
按此理论光子的质量岂不是无穷大?其它粒子比如中子电子…质量也是无穷大或者接近无穷大?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4
2026-05-01 11:36
天天说找到超级地球,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我说一万光年外全是超级地球,而且还有人类。不信你去看看。而且你逝去的亲人全在那里等你。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4
2026-05-03 03:24
这种文章太影响我每月还贷款了
阿的123
阿的123 4
2026-05-01 10:11
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那么,问题来了,请问孙悟空要翻多少个跟头才能到那个星球
辩证法更爱真理
辩证法更爱真理 4
2026-05-02 11:07
科学的权威是名气大吗?当然不是,永远都不是。自然绝对诚实,自然是人类生存的唯一依靠,科学的唯一权威只能是自然(唯物主义)……实践出真知(不是假说,不是孔乙己,不是丁举人)!!!自然真理永恒,自然法则唯一,自然的确定性,是人类相互理解,今人理解古人,语言彼此相通,经验积累进步代代相传,诚信自信,真理不证自明,,,之根本……唯物主义/自然哲学/独立思考/辩证法。知识来自诚实地抽象发现,不是高明的诠释。———天道之本为中,人道之用为庸。大中至正,顺天而用之,天人合一。水利工程就是天道“水往低处流”人道“需要水”……天道人道合一。⭕️理论/知识只能来自经验抽象,平平淡淡才是真,不证自明才是真。假说理论都是鬼,表象都是不确定,鬼与表象都不是知识,诠释10000年也是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6-05-01 12:19
光速只是人给的速度,以后还会发明闪速,刹速,等。更快没比较就没伤害
流星雨
流星雨 4
2026-05-01 17:17
太抽象了光和时间的关系,达到光速时间为什么会停止?

飞天男孩979 回复 暗夜 05-01 18:15
那光子光速运动为什么还要几千年才能到达?

暗夜 回复 05-01 17:45
因为时间本质是人类给物质原子运动创造的标尺。相对论里。越接近光速物质质量越大。体积越小。光速的时候体积为0。质量∞。所以光速状态下的物体原子运动停止=时间停止。

东方傳承
东方傳承 4
2026-05-02 22:56
我们人类目前对于生命体理解、定性的局限性太大了[微笑]或者说被人类定义的鬼、神、魔、怪就是生命体的一种呈现方式?[静静吃瓜]
辩证法更爱真理
辩证法更爱真理 4
2026-05-02 11:05
❌荒唐的电磁理论::(1)-物质力胡编场力,物质动胡编波动,波场表象/假说当真理/理论永远不可能成立;(2)-号称赫兹实验证明,是骗也是错误。任何理论都不可能被实验证明,实验只能证明具体现象,真理不证自明!只能由本体/公理解释现象,赫兹实验是光子动能传播与光电效应不是电磁波(假说)。(3)-两朵乌云,光电效应,,,都是对电磁理论的有效证伪。证伪一次就够了!(4)-只有不变现象可知可用(不变电磁现象),任何理论的必要应用只有一个:预测必然新现象(哈雷回归,发射卫星等),用它预测红光叠加红光生成紫外光,是笑话。变化电场产生磁场(无源场)辐射能量(假说),也笑死个人。任何物质内部,亚原子尺度电磁场强大而不均匀,任何物质运动都要辐射能量?惯性运动要完蛋?麦克斯韦胡编法拉第的“磁力场域”是无源场,搞电磁波“介质”以太(迈克尔逊-莫雷实验证伪的以太假说)。悖论斯坦瞎编无源场波粒二象性搞骗。母鸡乱跑,悖论斯坦跳楼,都是表象“引力波”。观测引力是真实,鼓吹悖论斯坦预测引力波伟大,不可笑吗?——水波沙丘波之中,只有水沙物质和空间,没有任何其它/以太/场/波/鬼/暗物质……
霸道的温柔V5
霸道的温柔V5 4
2026-05-03 13:00
老夫化神期修为还不足以横跨整个星河,需要努力修炼,争取早日渡劫成功,去这颗星球一探究竟!
红尘仙
红尘仙 4
2026-05-03 23:00
实现不了的就可以随便吹!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4
2026-05-04 12:46
光都要2472年,请问你活了多少岁了?你的目光怎么到达的?
影人注视
影人注视 4
2026-05-03 14:00
质量10倍,重力是地球的2.15倍。一百斤的人,到上面去就是215斤。150斤的人,上去就是300多斤。
13268866
13268866 3
2026-04-28 07:15
光对时间来说就是永恒,只要你也跑到光速也可永恒[doge]
L z j
L z j 3
2026-05-01 20:34
恨因斯坦的话吧?
ACCA
ACCA 3
2026-05-02 10:20
放狗屁一样[狗头][狗头][狗头]
打铁
打铁 3
2026-05-01 20:13
搞不好在外星文明面前人类探月就像是我们看猴子从这树跳到另一棵树上一样
YBC
YBC 3
2026-05-01 09:05
星际航行必须用曲率引擎。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3
2026-05-01 12:10
然后质量无穷大,跑不动[狗头]
用户71xxx39
用户71xxx39 3
2026-05-01 21:38
你看到的只不过是2472年前的样子
仙水忍
仙水忍 3
2026-05-02 21:36
距离就是距离,不可能瞬间移动。你可以进冰箱冻龄回到未来,但是你不能回到过去,时间一分一秒走不会因为你的公式而产生一丝改变。
fg乌
fg乌 3
2026-05-04 09:39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 那上面的人估计比地球人矮上十倍 我一脚踩死好几个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5-02 20:44
后经砖家再次确认是2472.98光年
守望
守望 3
2026-04-29 23:29
猜吧猜吧
非而它
非而它 3
2026-05-04 02:40
这光年是怎么测量的
燕子
燕子 3
2026-05-04 00:12
无聊死了
高高
高高 3
2026-05-03 09:27
尿遁的最新解释!
雷霆
雷霆 3
2026-05-03 20:20
修练了空间神通,几个瞬移就到了,何必搞得那么复杂。
冰风破88
冰风破88 3
2026-05-01 20:59
如果真的能够达到光速,虫洞效应绝对可以开发出来了,到时候直接建立虫洞岂不是更快?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
2026-05-01 20:36
扯这些有蛋用!
คิดถึง江湖浩儿
คิดถึง江湖浩儿 3
2026-05-02 07:38
说一千道一万引力都过不去
从善
从善 3
2026-05-01 22:06
瞎呲呲瞎编乱造拉黑举报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6-05-02 12:19
好近,可以移民了。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3
2026-05-02 01:00
醒醒吧,有没零质量的物体?
灭魂北辰
灭魂北辰 3
2026-05-02 12:46
问题来了,光从太阳到地球,要多久?秒达?

暗夜 回复 05-02 14:11
8分钟。

LL
LL 3
2026-05-01 23:23
500年后是能实现的,我们去不了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3
2026-05-01 15:59
看到的都是公元前几百年之前的它……你瞄准了飞船开过去,早遛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6-05-02 06:44
最终的结果还得回归到当初的女娲补天,要不然地球无法生存!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6-05-03 16:20
你又是用什么探测到的,你是怎么话2472年的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3
2026-05-02 14:47
只有达到光速飞船里面的人感觉时间很短,外面的人还要经过5000多年才能得到这艏飞船成功到达的消息。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6-05-03 06:30
胡说八道
t_boy2000
t_boy2000 3
2026-05-03 13:25
确实,接近光速,距离和时间几乎是零,不过飞船屁股上那坨无穷大的推进剂,可是真的烧没了!
春风胥来
春风胥来 3
2026-05-03 19:43
谁还不会胡说八道了
Aa  .飞鱼
Aa .飞鱼 3
2026-05-04 09:44
从发现到传回地球,这个中间需要多久?

用户10xxx49 回复 05-04 17:53
差不多是2472年的两倍[滑稽笑]

峻成
峻成 3
2026-05-04 09:48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里的超级地球图片时你的思维瞬间就到了那里 比光速快多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6-05-05 18:48
地球的十倍重力,上去就会被压死😄
万水千山只等贤
万水千山只等贤 3
2026-05-04 13:00
地球十倍引力得多大?地球上上去就是找屎
家人身体健康长寿快乐
家人身体健康长寿快乐 2
2026-05-02 14:54
光速都要飞二千多光年,那你是怎么看到的?或是怎么臆想到的!?

暗夜 回复 05-02 15:32
所以你看到的是2000年前的东西。

无言的沉默
无言的沉默 2
2026-05-02 15:52
我想知道离我们2472光年这个距离是怎么来的?

暗夜 回复 05-02 18:52
红移蓝移之类的算出来的。具体怎么算太复杂。我不知道。

暂住百年
暂住百年 2
2026-05-03 13:43
2千多年未破六道轮回还会上演各种存在!
蓦然回首
蓦然回首 2
2026-05-03 20:23
洗洗睡吧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2
2026-05-03 16:40
你看到的是两千多年前的景象了!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6-05-04 13:31
那么问题来了,光都要跑2千年,是怎么找到那里的呢

用户10xxx49 回复 05-04 17:51
敢想敢说就行

钓翁
钓翁 2
2026-05-05 10:27
请教一下各位大神:光都要跑两千多年的距离,咱们科学家用什么技术探索到的,光过去两千多年反射回来还要两千多年四千多年科学家们活了那么久吗?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6-05-04 07:09
还安全带,有用吗?
brightliu001
brightliu001 2
2026-05-05 14:29
我跟你说,当你灵魂脱离躯壳你就瞬时达到光速。
用户43xxx94
用户43xxx94 2
2026-05-04 15:07
到了又怎样,引力地球的10倍,落地死,人根本受不了。
一天一日
一天一日 2
2026-05-05 12:54
地球被咱们祸害完了,想走?没门。
辩证法更爱真理
辩证法更爱真理 1
2026-05-02 14:40

暗夜 回复 05-02 15:36
没错啊。所以你的意思就是你不能证明的情况下就不去学习应用??相对论现阶段就是现代物理的基础。你不学不用相对论你要学啥?还是啥都不学坐等欧美吊打我们???正常的逻辑不应该是先学。然后发展出自己的理论。验证正确。推翻相对论???你现在的做为是没办法验证你自己的理论。就想着用嘴皮子干相对论。

辩证法更爱真理 回复 暗夜 05-02 15:56
理论的必要应用只有一个::预测必然新现象(卫星发射,哈雷回归等)。号称应用也是骗术。笑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