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西方观察家认为,这次的“美伊以冲突”会导致永久改写台海战争的规则? 就在刚刚,

西方观察家认为,这次的“美伊以冲突”会导致永久改写台海战争的规则? 就在刚刚,某大V爆料:以往美军台海兵棋推演,将航空兵基地分为战斗型(远程战机、轰炸机)与后勤侦察型(预警机等保障装备)————并预设中国为避免中立国参战,既不敢打中立国境内的美军后勤侦察基地,也不敢碰其战斗型基地。 然而,从当前中东实战来看,这一约束根本不成立 就在 2026 年 2 月 28 日,伊朗为反击美以联合空袭本土,果断启动 “真实承诺 4” 大规模军事行动,直接把矛头对准中东地区 27 个美军基地,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任何区分。 不管是巴林的美军第五舰队总部,还是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不管是科威特的后勤补给枢纽,还是阿联酋的 F-35 战机部署点,只要是美军的作战支点,就全是打击目标。 卡塔尔乌代德基地是美军在中东规模最大的空军基地,也是美国中央司令部前沿总部,基地内那台造价高达 11 亿美元的 AN/FPS-132 “铺路爪” 远程预警雷达,探测距离足有 5000 公里,是美军监控中东导弹动向的 “千里眼”,属于最典型的后勤侦察核心装备,结果在第一波打击中就被彻底摧毁,直接变成一堆废铁,美军的战场预警能力瞬间出现致命缺口。 巴林的第五舰队总部油库,储存着几十万吨舰用燃油,是美军舰队的后勤命脉,伊朗导弹精准命中,大火连续燃烧十几个小时,没了燃油补给,美军航母直接沦为漂在海上的 “铁疙瘩”,连舰载机都无法起飞。 科威特阿里夫詹基地是美军核心陆军后勤枢纽,承担装备中转、油料储备、前线调度的关键任务,连续遭遇十几轮无人机与导弹联合打击,作战指挥室和补给仓库全被炸毁,弹药与燃油引发连环爆炸,救援人员根本无法靠近。 即便是阿联酋宰夫拉这种部署 F-35 隐形战机的纯战斗型基地,同样遭到饱和打击,机场跑道损毁,多架战机还未升空就被摧毁在地面。 这些都是有据可查的真实战果,不是纸上谈兵的推演,伊朗用最直接的行动证明,现代战争中,没有任何一个为敌方服务的军事目标是安全的。 无论打着战斗还是后勤的旗号,无论躲在哪个国家境内,只要参与战争、威胁对手,就必然会被精准打击,所谓的中立国庇护、所谓的基地类型划分,在实战面前一文不值。 把中东的实战逻辑照搬到台海,美军以往的推演前提就彻底站不住脚了。美军一直指望日本、韩国等国的基地充当干涉台海的前沿阵地,把嘉手纳、横须贺、普天间这些基地当成高枕无忧的后方,笃定我们不敢动手,担心引发多国参战。 可中东的例子明明白白告诉所有人,只要这些基地为美军提供战机起降、后勤补给、预警侦察支持,哪怕所在国嘴上喊着中立,实际上已经成为战争的参与方,我们完全有权利、有能力实施反制打击。 我们的东风系列导弹,射程完整覆盖第一岛链、第二岛链的所有美军基地,不管是停放轰炸机的战斗基地,还是部署预警机的后勤基地,全都在我们的精准打击范围之内。 我们的导弹精度与突防能力,经过无数次试验验证,完全可以做到指哪打哪,就像伊朗摧毁美军预警雷达一样,我们能在第一时间打掉美军在台海周边的所有侦察、指挥、后勤节点,让美军战机变成瞎子、聋子,让他们的舰队失去补给支撑,根本无法形成有效战斗力。 美军之前的台海推演,错就错在把残酷的战争当成了理想化的游戏,用自己的主观臆断限定对手的行动。 他们彻底忘了战争的本质是你死我活的较量,忘了现代战争早已没有前后方之分,忘了后勤与侦察装备就是作战体系的 “七寸”,打蛇就要打七寸,这是最朴素也最实用的战争道理。 中东战场上,伊朗没有航母,没有批量隐形战机,仅凭弹道导弹与无人机组合,就能把美军 27 个基地打得全面瘫痪,让美军前沿部署能力直接下降 40%,短期内根本无法恢复。 而我们的军事实力远非伊朗可比,我们的远程打击能力、区域拒止能力,是全球公认的一流水平,真到台海有事之时,我们怎么可能像美军设想的那样束手束脚,怎么可能放过那些直接威胁我们核心利益的军事目标? 也正是因为看清了这一点,西方观察家才会明确提出,美伊以冲突带来的实战启示,直接颠覆了台海战争的原有规则。 以往美军靠预设虚假前提赢下的推演,现在全部失效,未来台海战争的新规则只有一条:任何外部势力胆敢干涉台海,其所有军事支点都会被彻底摧毁,不管是战斗基地还是后勤基地,不管位于哪个国家,都逃不过毁灭性打击。 这不是口头威胁,是中东实战验证过的铁律,是用导弹与炮火写就的事实。 美伊以冲突已经把道理讲得明明白白,台海战争的规则已经永久改写,从现在起,规则由我们说了算,由实战说了算,任何干涉势力都别想躲在所谓中立国的背后搞小动作。 他们的每一个军事目标,都牢牢在我们的瞄准镜里,这就是不容挑战的现实,这就是我们捍卫国家统一的底气。

评论列表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209
2026-03-04 16:14
参与战争的任何基地都是敌人

用户18xxx86 回复 画风 03-04 19:19
象征性的。拖鞋军都搞不定,还玩啥命!

画风 回复 03-04 18:38
卡特尔参战了,任务打击朗朗后勤部与沙特前天就参战了

马克
马克 131
2026-03-04 16:12
伊朗打了一个样,以后中国统一台湾,所有的针对中国的基地和武器都是我们合法的打击目标,包括美国基地和美国本土

clh 回复 03-04 17:44
自己的领土被侵犯 反击的第一目标 当然是敌人的家园!

条顿骑士 回复 03-04 18:05
包括但不限于位于第三方的基地

无法理解
无法理解 60
2026-03-04 16:26
伊朗开了好头!美军基地就是美国临时领土,可以在战时合法打击!

蓝天 回复 03-04 17:50
伊朗是打不到老美本土,否则照炸不误。

clh 回复 03-04 17:48
那是 伊朗没有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所以 侵略者伸出来的爪子 成了第一目标!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1
2026-03-04 15:39
对!对!对!

朗峰 回复 03-04 17:29
支持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37
2026-03-04 16:04
伊说过,国外基地不属于你们国
iscking
iscking 32
2026-03-04 16:17
早就说过了,一旦开战周围的地方基地都是打击目标。可是总有政治势力心存侥幸啊
1等超级强国公民
1等超级强国公民 29
2026-03-04 16:06
你不去把压力压到敌人的门口,敌人就会把绞索套上你的脖颈。
大汉使者
大汉使者 23
2026-03-04 16:17
既然敢对我们发动攻击,就是敌人。 什么中立国????中立国就不应该存在攻击侵略,有了就是敌国。 现在我们还怕加上小日子和韩国? 除非他们敢全面参战,那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了。

用户15xxx08 回复 03-04 20:03
打到脚盆鸡的导弹精度可能有偏差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1
2026-03-04 16:25
美国如果胆敢攻击中国领土,别妄想美国本土不会受到报复性攻击!

clh 回复 03-04 17:46
被侵略后 反击的第一目标 当然包括敌人的家园!

青青小山村 回复 03-04 20:57
划重点,本土才是要害[点赞]

高兴
高兴 17
2026-03-04 16:14
老霉的战争是过家家式的战争,这不准打那个你不能碰!本来就是个笑话!
迟迟迟
迟迟迟 15
2026-03-04 17:31
敢给美国干涉台湾提供基地,别说基地被攻击,提供国首都都可以是目标。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12
2026-03-04 18:40
任何资敌行为,包括提供基地、后勤支持都是正当攻击目标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12
2026-03-04 17:28
中立就不要有任何外国军事基地!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11
2026-03-04 17:38
伊朗的智囊团比俄罗斯的高级多了。要一开始就把支援乌克兰的国家,全部列为打击对象!
_黑人村_戰神
_黑人村_戰神 9
2026-03-04 17:47
靠伊朗自己他打的准个毛,美国佬后勤在那他都不知道,是谁给他开的天眼,细思极恐

易有日月 回复 03-04 19:06
一定是阿三,莫迪刚过去定位了[抠鼻]

用户10xxx96 回复 03-04 18:52
格洛纳斯

条顿骑士
条顿骑士 8
2026-03-04 18:04
任何敌对目标包括侦查,后勤,补给都是合理合法打击重点!管你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7
2026-03-04 19:02
美国的兵棋推演是不是很弱智?还伊朗开了一个好头?开玩笑呢?战争是过家家?中国收复台湾,美国介入,美军战机从日本起飞,就灭了日本,从韩国起飞就灭了韩国,从菲律宾起飞就灭菲律宾,谁说只灭美军基地的?美军敢轰炸大陆,美国也必成为火海!
哦哦哦
哦哦哦 5
2026-03-04 17:34
日本早就说要参战了,一开打就可以先发制人先把日本废了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5
2026-03-04 17:45
这些傀儡败类在害着伊朗!

用户10xxx96 回复 03-04 18:53
是的美国以色列为首的土匪在侵略伊朗。

午夜孤魂
午夜孤魂 5
2026-03-04 19:32
是什么原因让老美觉得在第三国的基地可以攻击别人而不被攻击
赖新才
赖新才 5
2026-03-04 18:32
対对头,那里有美军事基地,就把那里炸成废墟。
云中看海
云中看海 5
2026-03-04 18:03
只要是美军军事基地,不管是在哪一国,都应该是我们的合法打击目标!
KU2003
KU2003 4
2026-03-04 20:12
任何基地都是敌人。允许驻军本身就是敌对行为。打起来谁管你是哪里!尤其是日本,连带本土武装力量,必然一起干掉!
小K
小K 4
2026-03-04 20:10
什么中立国?只要有美军基地,都是资敌国,都是打击目标。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4
2026-03-04 19:11
美军敢攻击我军,那就没有还击限制
一只小鸟
一只小鸟 4
2026-03-04 18:14
我们无须多声明!
楚国使者
楚国使者 4
2026-03-04 19:05
俄罗斯就是不敢打基地,结果俄乌到现在还没结束
sun
sun 4
2026-03-04 19:54
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所以我们不应该把主战场放在台湾。应该佯攻台湾,引诱美国及其日本或菲律宾来犯,然后果断断其一臂,并把美国在周边的军事基地一锅端掉。把美国势力彻底赶出西太。则台湾将不战而归!
siren一直是攻
siren一直是攻 4
2026-03-04 17:00
当然,你死我活还讲究个屁!
用户13xxx28
用户13xxx28 4
2026-03-04 17:52
就应该这样,只要是敢支持丑国,危害我国家安全,就往死里打,直接摧毁。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新闻吗 4
2026-03-04 20:40
哪个跟你说了不打美军基地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6-03-04 16:08
那些天天喊打击美军航母就是打击美国本土,更不能击沉,上面美军几千人呢,问问伊朗看敢不敢打?

神人 回复 03-04 16:26
不是敢不敢,是有没有能力。 战争就是你死我活,哪有什么敢不敢?

丿丿丿丿丿 回复 03-04 18:47
前两天伊朗应该对林肯号进行饱和式攻击的!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4
2026-03-04 19:21
出让军事基地时,出让国对基地已无主权,战时就是战场,毫不犹豫的打掉!
路南
路南 3
2026-03-04 16:23
美国和中国发生战争,那日本韩国菲律宾的美军基地几小时就玩完了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3
2026-03-04 18:33
双方战时状态,还有打不了的地方,除非是射程不够😓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6-03-04 16:52
美国几百个海外基地,其实真打起来都是破屋子
老F
老F 3
2026-03-04 17:49
只有美国人才会想着我们不会动那些基地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
2026-03-04 19:28
战争原本就是这样。自己国土给他国做为军事基地还想说打战的时候独善其身,世界上本没有这么美的事。只不过霉国之前打的这些国家连防御都成问题,哪还有能力去攻击霉国海外基地。哪怕是有能力,能力也极其有限,根本对霉国造不出实际性伤害。但这次伊朗就不一样,被逼上绝路不得不反击。这也是霉以两国自大自负的恶果。至于我们中国武统湾湾时候,霉国胆敢武力介入的话,不要说日韩关岛那些基地,就连霉国本也应该纳入我们攻击范围。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3
2026-03-04 19:07
中国也必须把周边的美军基地全部纳入东风快递的范围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3
2026-03-04 17:47
美国佬有时候真的很天真,都已经是敌对国,还是美国先动手,居然可以大声喊你不能打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易有日月 回复 03-04 19:05
应该是觉得有玄幻小说中王八之气…朗不鸟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3
2026-03-04 19:44
真正打起来就要打这些支援国,让其陷入不应有的战火!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6-03-04 17:41
本身你都欺负我,我还管那个,只要有犹撒人的地方,往死里炸,不要什么仁义道德,生存最重要,只要美国有一颗炸弹落在中国领土上,就直接往美国扔导弹,当一个只道自己可能受到伤害时,他就会考虑所下的成本是否值得!
胡咧咧
胡咧咧 3
2026-03-04 19:35
这次伊朗人不跪了,抛弃幻想,就是干!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3
2026-03-04 18:27
现在统一台湾是最好的窗口期!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6-03-04 19:21
料敌从宽,中国为台海战争的准备本就须以单挑整个美西方集团为前提!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3
2026-03-04 18:27
仁是要有道支撑的。
用户20xxx96
用户20xxx96 3
2026-03-04 18:11
先把小日子核平了
乆亍
乆亍 3
2026-03-04 17:32
多存点导弹
二勇
二勇 3
2026-03-04 19:06
打那些机场的飞机用集束炸弹比较好,可以尽可能扩大打击范围和效果。
粤仔细看生活
粤仔细看生活 3
2026-03-04 18:52
攻击并推毁侵略者本土是第一波任务
胡侃财经
胡侃财经 3
2026-03-04 20:30
要打本土目标,只有本土才能让它疼,民用军用一起上
银白色的乌桕
银白色的乌桕 3
2026-03-04 19:15
美国已经不是世界霸主了。不用尿它了!
满楼
满楼 3
2026-03-04 20:15
直接打击美国本土,更直接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2
2026-03-04 20:30
打掉美国在中国周边的所有基地,谁敢参战就打谁。
青衣羌国
青衣羌国 2
2026-03-04 17:39
在中东有美军基地的国家,只有科威特是真正中立的,毕竟他在拦截伊朗导弹和无人机的同时也把美军F15拦截下来了?
唐十八
唐十八 2
2026-03-04 20:09
无论部署在参战国或者非参战国,只要允许敌国部署,可能参与攻击或提供预警侦查我们的,都在打击范畴,没有例外,一切为了战胜!
LZ
LZ 2
2026-03-04 19:43
美国本土和周边为美军提供海空支援服务保障的所有国家都是敌对国,一律无差别打击。现在就向全世界宣布。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6-03-04 17:54
加大导弹库存,准备战斗
聿筆
聿筆 2
2026-03-04 19:35
打击美军基地直接用集束炸弹!
养兔子的猪
养兔子的猪 2
2026-03-04 19:44
美国本如--全球覆盖
扬 帆
扬 帆 2
2026-03-04 18:06
我国早就立规矩了,哪里支持战机或发射地出现参战,视为参战,将统一视为参战国。
爱恨随意
爱恨随意 2
2026-03-04 20:13
都是以色特工干的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6-03-04 20:27
不知道什么时候谁说什么 饱和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2
2026-03-04 19:41
你想多了!最后倒霉的还是伊朗!
刘建波
刘建波 2
2026-03-04 19:27
我们凭什么打这些?一旦开战,首先轰击美国本土,动用一切所拥有的手段无差别打击!
丁丁猫
丁丁猫 2
2026-03-04 20:19
真到台海摊牌的那一天,就是我们给世界立规矩的时候!我们不需要参考伊朗样板。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6-03-04 18:56
打仗还讲规矩,那不是自我阉割,找死吗
胡允谷
胡允谷 2
2026-03-04 19:12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这话永远要放在那里
晚上
晚上 2
2026-03-04 18:11
如有顾虑则不宜启兵,兵者诡道也,关乎存亡,岂能不手段全用?
ι 不要慌゜
ι 不要慌゜ 2
2026-03-04 17:58
美国胆敢介入,所有基地都给它炸掉,再来炸它本土。
平安一生
平安一生 2
2026-03-04 18:11
澳大利亚参战,攻击占领其本土。
ray
ray 2
2026-03-04 18:31
美国只要参战 直接打纽约
唐十八
唐十八 2
2026-03-04 20:14
未来收复台湾之战,美国不动咱咱也不会动它,只管收复台湾。只要美国敢动手,所有美国资产,无论海外还是其本土,都是打击范围。小日子更不在话下,一并收拾,新旧账一块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6-03-04 17:58
通过巴基斯坦把印度狠狠揍了一顿,中国已经是对自己武器充满信心!再通过伊朗还击美国和以色列,我想中国应该完全可以不把美国放眼里了!看来台湾回归是近在咫尺了!
清风笑
清风笑 2
2026-03-04 17:59
只有敢于拔剑且把剑刺向敌人致命处,敌人才记得尊重二字。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2
2026-03-04 19:20
按照伊朗开战这几天的打法米国佬只有使用核弹偷袭的方法对付我们才行,常规战必输无疑。
用户75xxx81
用户75xxx81 2
2026-03-04 16:16
@千问,上面说的对吗?

千问 回复 03-04 16:17
这个观点有一定道理,但需理性看待。中东冲突确实打破了“战争有固定规则”的假设,证明现代战争中后勤与指挥节点是重点目标。但这不意味着台海规则被“永久改写”,而是提醒我们,任何预设的战争推演都需基于不断变化的实战逻辑,而非一成不变的剧本。

丿丿丿丿丿 回复 千问 03-04 18:45
你打我了,我能还手吗?或者说我打你了,你会还手吗?

で映月舞者を
で映月舞者を 2
2026-03-04 17:57
美国敢武力介入台湾问题,日韩东南亚的所有基地和军用设施都会成为废墟
古越族
古越族 2
2026-03-04 20:13
直接核蛋打击,你的基地就是支持战争,死里打。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6-03-04 18:12
通过这场战争 美国和周边搞明白了 中国不可惹 捆在一起也必输 中国太厉害了 骄傲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6-03-04 19:23
踩踏红线,就要先下手为强!
用户55xxx66
用户55xxx66 2
2026-03-04 20:16
日本安装美国佬的铺路瓜会被我军第一轮导弹打掉吗?
淡泊星空
淡泊星空 2
2026-03-04 18:04
开打就不要讲仁义道德。
海蓝心情
海蓝心情 2
2026-03-04 19:43
参与战争的任何基地都是敌人,战争初始就必须全部摧毁!!!
大剑
大剑 2
2026-03-04 19:51
中国可以向韩国日本通报,我准备收台了,一旦开战,你们允许美国用在你们国土上的基地吗?只要敢说允许或它们不能决定,那就立刻先摧毁后再收台
大怪
大怪 2
2026-03-04 20:10
中国周边的美,日基地都是应先干掉的。与在哪个国家无关。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2
2026-03-04 18:01
切,还用得着丑伊战争揭示,中国一早就说过,敌人的飞机从哪里起飞,哪里就是我的打击目标。
龍鳳
龍鳳 2
2026-03-04 19:59
台独颤抖吧
工地上整
工地上整 2
2026-03-04 19:16
打台湾,那就是周边5000公里都是作战区域。哪里有飞机军舰来捣乱,都是东风导弹的目标。
另眼看世界
另眼看世界 2
2026-03-04 18:31
问题是日本菲律宾和韩国是中立国吗?所以只要他们胆敢威胁中国安全,出动军舰飞机一律是我们打击的目标,而且是首先搞定的目标。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6-03-04 20:48
菲律宾和韩国的萨德,就是活靶子
贺兰山
贺兰山 2
2026-03-04 18:56
所以菲律宾很危险,首要就是干翻他的航母基地雷达和弹药库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6-03-04 18:10
直接让美国本土成为火海!
杜宏斌
杜宏斌 1
2026-03-04 18:48
一旦动手就先下手为强
王者之风
王者之风 1
2026-03-04 18:57
戴旭将军就曾对美国将军说过,中美发生战争,就把中国周边美国所有军事基地炸掉,伊朗人做到了
十八子
十八子 1
2026-03-04 18:48
马上台湾就要回归祖国
长龄
长龄 1
2026-03-04 19:34
正确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6-03-04 19:13
这篇文章有参考意义!
唐十八
唐十八 1
2026-03-04 20:17
咱可不像俄罗斯伊朗,炮弹火箭炮导弹无人机,量大管饱!
promisz
promisz 1
2026-03-04 17:37
乐天萨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