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你知道香港竹子外架施工时,竹子与竹子之间用什么捆扎的吗? 内地钢管架用卡扣固

你知道香港竹子外架施工时,竹子与竹子之间用什么捆扎的吗? 内地钢管架用卡扣固定,监理还得量壁厚、查拧紧度,层层把关怕出事。 可香港倒好,竹子立柱搭接、塑料绳捆扎,风吹日晒绳子易老化,工人还不系安全带,高空作业看着就晃。 说什么竹子韧性好、搭建灵活,本质还是利益作祟——竹架成本低、协会垄断,把“非遗”当挡箭牌。 规范写得再细,也抵不过易燃材料的先天缺陷,火灾面前,再高的“技艺”也护不住人命。 安全从不是“经验主义”,而是把风险掐在源头。 你觉得这种竹架该彻底淘汰,还是靠加强监管弥补?来评论区聊聊~面对失业,轻创业能干什么呢?

评论列表

追逐
追逐 266
2025-11-29 20:27
如果单从保留非遗手艺还可以理解,其他什么成本低、适合窄小地方施工、保住几千工人就业等都是废话。

用户92xxx15 回复 11-29 21:46
落后就落后,这玩意非遗个蛋啊?

暗夜 回复 11-30 01:48
谁和你说私人用不起???到处都是手脚架出租你不知道?都是钢铁组合型的。哪来的竹子手脚架。

用户66xxx79
用户66xxx79 151
2025-11-29 20:35
港人说你这是意识形态,自大,看不起他们[思考]

白瓤无籽瓜 回复 11-30 09:39
当年没有改革开放前,他们何时又看得起我们了,落后就会被看不起可不就是这样嘛,现在你们落后了还不允许人家看不起你们?[狗头]

用户50xxx31 回复 11-30 01:50
确实看不起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40
2025-11-29 22:36
竹子脚手架存也曾在经内地也普遍存在,但出现过脚手架坍、塌火灾事件后,内地早已淘汰竹架,想不到香港自己还在用这些落后的材料,从基础根本上就已经埋下了安全隐患

执念 回复 仕人 11-30 12:42
别想当然,钢制脚手架钢材不是一般钢材,锈蚀非常慢,长期淋雨也只一层浅浅的锈。而且垮塌都是不规范造成的,比如没有设置剪刀撑,这些在竹子上更严重,因为竹架本身易滑加上绳子捆绑远不如钢扣稳固。

仕人 回复 11-30 11:06
竹架被淘汰是太贵。实际上铁架的管子寿命只是比竹子略长一点。但铁管会生锈。自重太重,一个不注意,很容易整片的垮掉,国内在建房子的脚手架整片的垮的新闻也不少,

后知后觉
后知后觉 55
2025-11-29 21:35
这就能体现香港的社会制度高度包容性!很多人靠这个吃饭。这场大火不是必然的。都别马后炮

某人 回复 11-29 22:54
怎么当年的人力黄包车就能够被汽车出租车取代?人力车夫的饭碗就可以砸了?

只会蛋炒饭 回复 11-29 22:44
钢架更换频率低,没利润[抠鼻]

星河长老
星河长老 55
2025-11-29 21:06
内地的钢管脚手架,万一掉下来一根,巧合的话能把人砸的一命呜呼。香港的竹竿脚手架,最多把人家的脑袋砸个大包吧?所以他们习惯用竹竿脚手架也是理解的。[晕]

Freedddddom 回复 11-29 22:27
舔的角度新奇

洛鱼 回复 11-29 21:48
来来来,我站20楼往下扔竹子,你在下面用脑袋接,要是你只是头上砸个包,别的没事,我给你20万。

林雄山
林雄山 48
2025-11-29 21:31
没见过竹架?你不是中国人吗?内地不一样用吗,只不过大型建筑不用而已。见惯不惯了

格叽格叽 回复 11-29 21:51
山里刚通网?

lookat 回复 11-30 05:22
现在钢架便宜方便,一般情况谁还用竹架,估计也就物资运送不方便的山里建房子就近取材用,但也不会是建高层。

一砂一世界
一砂一世界 47
2025-11-29 22:06
都说是竹架惹的祸,其实最大的问题是网子的问题。网子应是阻燃的,结果施工单位用的易燃的歪网子,不出问题才怪。

天狼星用户xxxxxx 回复 11-30 01:10
你还真信进去了,最大问题就是竹子!内地又不是没有类似案例,有那种网烧掉只剩钢架的。

良莠不齐 回复 11-29 22:42
对,你还接锅了,港仔们也是这么认为的,认为和他们的毛竹没问题,主要是网问题,而且人家说了,大陆人卖给他们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8
2025-11-29 22:34
竹子脚手架存在内地也是普遍存在,也出现过脚手架坍、塌火灾事件,所以内地早已淘汰竹架,想不到香港自己还在用这些落后的材料,从基础根本上就已经埋下了安全隐患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11-30 17:51
废话,自家省钱

七色彩虹流星雨 回复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12-01 08:59
那你又说现在没有了?你这不自相矛盾嘛

阿木
阿木 38
2025-11-30 00:02
根本上是标准化和非标的差别!内地钢管架的搭设,有非常明确细致的标准化,搭设多高、离墙多远、剪刀撑、连墙件、双层架板怎么搭……一项一项的都有明确标准,而竹架呢?你甚至连最基本的每根竹子的强度都不能保证,更遑论其他的标准化了。所以,先不说竹子本身就是竹木材质很易燃,从本质上它就是不安全的,除了容易发生火灾,还容易坍塌、断裂!只是除了这次的火灾还没发生骇人听闻的其他安全事故而已!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7
2025-11-29 21:12
有钱难买人家愿意!爱咋滴就咋滴
嘻123
嘻123 23
2025-11-29 22:26
来了,吃人血馒头的自媒体来了
叶凡
叶凡 21
2025-11-29 23:10
这和技艺没有半点关系,和易燃材料关系也不大,最大的问题就是禁火不严格,这火难道不是人为的吗?

楼崴 回复 11-30 13:49
明白人

Ryan 回复 12-07 16:43
扯蛋,大型工地,不解决防火的问题,反而禁火,禁火怎么施工?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9
2025-11-29 22:19
早就听说我们乡下的竹子出口到香港🇭🇰这次终于知道香港对于竹子的重要性了,给我们乡创收

T艾L 回复 11-30 23:01
别,人家香港不用大陆的竹子,香港本地的竹子是阻燃的,这次是不知道怎么用了大陆的竹子才导致了火灾

飞扬萍踪 回复 11-30 08:46
以后估计难了。

緣來識伱
緣來識伱 18
2025-11-30 01:50
人家不是不知道危险,在香港贵的不是材料是人工,竹换铁是会让这些体力工人失业的,你以为是我们啊,一个通知说这个不能干,大家各某生路就不管了,人家要考虑这些工人的生计的

龙大 回复 12-01 10:31
确实,换成铁管就会自动拼装起来了,卡箍螺栓都是自己飞上去全自动锁死的。搭架子的工人都失业饿死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12-04 11:57
中国内地没有搭架子工人了吗?建筑工地不用农民工了吗?

反西斗士
反西斗士 16
2025-11-29 22:41
香港把落后当成了自豪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6
2025-11-29 22:44
中国内陆还是专业天才太多了 香港的人没有比上内陆人聪明[点赞]
啊洛
啊洛 14
2025-11-29 22:32
就事论事,你这里说塑料绳捆扎容易老化这点没说对。短期内使用塑料绳捆扎,没一点问题。至于工人系安全带,那个行会里的工人,都要有准入资格证才能作业。国内搭钢架的,工地使用的就是普通工人,人员工作素质这点,香港工人未必低。

爱我中国 回复 11-29 23:39
这你也能扯到素质?人家发布会都解释了,全世界全都钢脚手架,就香港和澳门还在搭竹脚手架,感情全世界就港澳素质高[静静吃瓜]

┈ ☆Mr.Wang 回复 11-29 23:06
外行?脚手架得是特种作业人员,要证的

卫可孤
卫可孤 12
2025-11-30 08:28
美国的码头工人协会坚决抵制自动化装卸,不然高薪职业将丧失,而这个职业你普通人是得不到的,当地头面人物至少是村长牧师子弟才能得到。香港的竹子心思一样

用户15xxx47 回复 11-30 14:11
美国码头工人,并不都是高收入,是码头工会的工人高收入。而要入码头工会,必须工会成员子弟。那些不是码头工会的工人,工资就是劳动力市场行情价。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12
2025-11-29 23:03
这种塑料带很扎实,家里用来编织篮子,能用十来年。

用户16xxx04 回复 12-02 10:08
耐拉不耐磨的

Ryan 回复 12-07 16:44
有机会的你拿火机烤一下,看扎不扎实

全世界疯掉
全世界疯掉 11
2025-11-30 04:16
内地质量比香港好?,真是狂妄无知

用户10xxx22 回复 12-04 11:58
张开眼

Ryan 回复 12-07 16:48
什么年代了,还这么迷信

谢谢你的爱的谢
谢谢你的爱的谢 11
2025-11-30 10:36
起火原因才是最重要的问题,跟是否竹架关系大吗?还有就是高楼大厦本来就是灾难性建筑物,一旦有事基本都是大事。不要把问题赖在竹架身上,哪怕是一层楼的厂房起火了一样烧的噼里啪啦的,哪怕是一栋几十层楼的外面没有竹架起火了一样烧的噼里啪啦的,明明是起火原因跟高楼大厦难以救援的问题,非要赖竹子。

用户29xxx59 回复 12-01 08:40
灭不了,那种楼间距,一旦起火后果难料,但是不会那么快。

Ryan 回复 12-07 16:52
高层失火多的是,你见过这么快几栋连着烧的吗?这才是造成重大伤亡的原因,就不用查了?

春天真好
春天真好 10
2025-11-29 22:10
香港建筑施工水平与内地比应差25年左右!

小墨 回复 11-29 22:29
差了30多年吧,造楼机的方便快捷你可以了解下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9
2025-11-30 06:11
中国在2000年已全面淘汰竹木脚手架,但特别落后地区还在使用,比如香港!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8
2025-11-30 12:04
这次赔偿让这个协会出钱,心知肚明的火灾隐患,而且没得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5-11-30 19:44
洋房,别墅这种低楼层应该可以!
咖啡
咖啡 8
2025-11-29 23:15
这种绳子不易老化,安全期绝对够建成一座100多层大厦!

福建的老周 回复 用户10xxx71 11-30 12:10
绑竹架的绳子说易燃就说不过去了。明火要持续烧才能点燃。我在乡下,目前这里自建房还是用竹架。竹子也不容易烧,新竹有水分,老竹开裂,竹节里也下雨喷水之类会渗透进去导致竹节存水。易燃的是安全网,至少国内铁架,哪怕是最新标准的盘扣铁架,安全网都是易燃的。

用户10xxx71 回复 11-30 10:45
这绳子本身就是易燃物

看瓜切菜
看瓜切菜 8
2025-11-30 08:48
防火就防火,竹子来背锅!别的地方没有用竹子难道没发生过火灾?防火措施没做好,用钢脚手架的也发生过火灾呀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8
2025-11-30 11:28
主要问题是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以及安全监管。火是危险的,但是不是人就不用火呢?不是竹子的错。如果是新建,就不会死那么多人。问题是外墙装修,里面还住那么多人,那就要认真考虑防火,防坠问题了。
火腿肠
火腿肠 7
2025-11-29 21:21
取缔很难得!他们有个竹子协会[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谷之风
谷之风 7
2025-11-30 00:29
北京没见过用竹子搭脚手架 最早不用铁管之前一般用杉篙 有专用工具用八号铅丝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7
2025-11-30 06:38
许多港仔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对的,对他们讲道理是没用的
Tom
Tom 7
2025-11-30 08:12
低层用竹子没话说,几十层还用竹子只能说是low了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7
2025-12-01 23:28
问:“为什么不凉鞋或拖鞋?为什么要穿手工编织的草鞋?” 答:“草鞋是传统文化,草鞋编织是非遗传承,我想保留传承!”
______心島未晴。
______心島未晴。 6
2025-11-29 21:15

菜叶 回复 11-30 11:02
烟囱效因 两楼间热气只能上升 完全加热竹排 快速达到燃点并抽吸附近空气 而外围竹排受到大量新空气降温 没有到燃点 单香难燃 把香不灭

用户37xxx87 回复 11-30 14:50
这是时光倒流之术吧[滑稽笑]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6
2025-11-30 07:39
不出事啥都行,一出事钢管的也不行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6
2025-11-30 09:36
钢架损耗大,家里一个长辈做脚手架买卖的,反正最后拉回来都会少很多,另外如果中间各种原因停工了,就很麻烦,撤又不好撤,就摆在那里硬耗,有一个大工程,脚手架在那里耗了四五年。
无边落叶
无边落叶 6
2025-11-30 09:58
香港比较乱套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 6
2025-11-30 00:07
有啥子问题啊,我们 90年在广东,工地都是这个竹子搭的,很牢固啊,只是要管好火就可以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6
2025-11-30 12:07
前几天几个香港人内地旅游,突发心脏病,不信任内地医院,坚持跑回香港治疗。然后香港的医院也不信任内地的检查结果,认为只是普通的小毛病,结果人就挂了。真特么讽刺拉满。真是傲慢与偏见,
沉寂
沉寂 6
2025-11-29 22:46
真的非遗应该用竹子皮,他们又不愿意了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6
2025-11-29 22:48
外行的人不懂装懂!问题的主要原因都不在材料的选用上!难道是为了转移视线?

用户10xxx71 回复 11-30 10:37
竹子不是起火的原因,但却是火灾持续时间长的原因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6
2025-11-30 08:14
内地好歹还用铁丝,香港竟然用塑料绳

看得清想不明 回复 12-01 09:35
这视频不是香港的,是广东汕头

风吹过
风吹过 6
2025-11-29 23:00
它爱用啥用啥,跟我有啥关系?

在乎伱ヅ伤了自己╮ 回复 11-30 05:05
也没人说过跟你有啥关系

古装NS
古装NS 6
2025-12-01 08:19
香港应该保留蒸汽发电
宝宝
宝宝 5
2025-11-29 21:58
这是封建时代行会余毒
柚茜
柚茜 5
2025-11-30 13:06
前几年国内农村还有用绑绳!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5
2025-11-30 07:52
说到底就是行业霸王,你用其他的估计人家让你开不了工。几千人的帮派,你敢惹?
緣來識伱
緣來識伱 5
2025-11-30 01:53
这个行业就是给一些底层工人的生计,可以看做福利行业,让一些人可以光明正大赚钱养家,而不是领取救济金混吃等死
梁
5
2025-11-29 23:20
低层问题还不是很大,中高层一出问题就是天大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5
2025-11-30 20:02
资本家谋利至上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11-30 08:35
用竹子成本应该会更高吧?
真性情
真性情 5
2025-11-30 12:53
看上去像农村邦菜园架子
拉卡拉
拉卡拉 5
2025-11-30 14:32
看看大楼过火后的照片,竹子脚手架还在,所以我感觉这次火灾和用竹子还是钢管搭建脚手架没啥关系,我感觉主要原因是易燃的防护网和大楼外层的发泡胶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11-30 05:51
竹子和铁的应该各有利弊,竹子应该规定一个高度,比如超过当地消防车喷水高度的,这样两边都能兼顾一些了
轰六K
轰六K 4
2025-11-30 14:35
火灾最大的原因是防坠网和发泡胶,这些才是导致火势迅速蔓延的原因,单单竹子是不可能烧成这样无法控制的
一心一意
一心一意 4
2025-11-30 13:17
它用啥都不关咱们的事,但是明明你用那竹子扎脚手架着了你怪内地的材料?简直不是人!甄子丹那个媳妇说的!
赫椋
赫椋 4
2025-11-30 00:53
香港,
liangmy714
liangmy714 4
2025-11-30 12:31
香港落后代名词
老汪
老汪 4
2025-11-30 08:21
老是喜欢管别人的事,香港人喜欢用什么就用什么,你打好自己的螺丝就行。
胜利
胜利 4
2025-11-30 22:21
传万代的一个生存能力?
醉月玄晶
醉月玄晶 4
2025-12-01 09:04
塑料绳已经是升级工艺了,之前用的是竹蔑丝
楚谜
楚谜 4
2025-11-29 22:44
竹子本身没问题,大面积高楼应该分区域铺设修复,而不是全部搭满。
执手踏青
执手踏青 4
2025-11-30 13:14
大陆关于脚手架的规范里面有一句是,禁止使用竹制脚手架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
2025-12-01 08:27
技术本质上的安全是真安全,所谓管理上的安全只是锦上添花的无奈之举。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11-30 06:35
上海维护六层以下楼房外墙也是用竹架,一开始我也奇怪,现在见怪不怪了
微风海岸
微风海岸 4
2025-12-01 23:29
问:“为什么不穿凉鞋或拖鞋?为什么要穿手工编织的草鞋?” 答:“草鞋是传统文化,草鞋编织是非遗传承,我想保留传承!”
卢波
卢波 3
2025-11-29 21:10
安全带也不背安全帽也没有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11-30 07:07
这种竹扎是一种老技艺,大陆已经不用了。
玉汝于成
玉汝于成 3
2025-11-30 05:47
香港片里经常见
sanjin
sanjin 3
2025-11-30 08:28
还“非遗”?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11-30 19:42
装修干什么浪费钱,成都这边,天天装修?只装修路边那面墙,天天搞这些,到处堵
绿之心
绿之心 3
2025-12-01 05:39
这不是助燃剂吗!但凡用点铁线,也不至于着的那样彻底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3
2025-11-30 08:57
记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广东人来内地搞建筑吗,都是竹子的架子

独孤孤独 回复 11-30 09:29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还到处车匪路霸呢,当时普通钢铁还要大批进口呢,现在呢?而且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内地高层建筑又有多少呢

大漠孤鸿
大漠孤鸿 3
2025-11-30 12:20
屁大点事,搞的两边互掐,谁挑起来的?他爱用啥用啥,又不是你家,管他干嘛。
12306
12306 3
2025-11-30 23:50
工人怎么会失业,换成钢管还不是他们搭设,真正的原因是竹子被垄断了
大巴车
大巴车 3
2025-12-01 11:22
知道架子工香港日新多少吗
A-bomb景星之家
A-bomb景星之家 3
2025-11-30 00:03
说得央视大楼没发生过火灾,上海教师公寓也没有发生过一样?生灾的发生只是偶然性而已
用户35xxx60
用户35xxx60 3
2025-12-01 08:36
说到底就是经济落后
bo
bo 3
2025-12-03 10:01
这照片在内地完全就是工地三级安全教育反面教材[doge]
懒羊羊~~~
懒羊羊~~~ 3
2025-11-30 12:08
竹子吊脚楼,竹编可以叫非遗,管这玩意叫非遗,非遗也不愿意吧!玩古风的人家也不耽误吃汉堡喝可乐,没去茹毛饮血吧!
凉山鹰
凉山鹰 3
2025-11-30 12:27
凡是需要保护的,都是退化为弱者的。比如地方方言,在普通话冲击下节节败退。98年我去南京下关工地实习,见过竹子脚手架,不过99年我参加工作(派驻东北)就一直用钢管脚手架。竹子脚手架需要人工多,如果工价便宜还有点竞争力,现在工价贵,不知道香港还在坚持什么
梧桐客
梧桐客 3
2025-11-30 06:30
资本主义为了赚取最大的利益罔顾人命的经典案例,但是这个是香港人自己选的说真的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夺夺夺
夺夺夺 3
2025-11-30 06:44
UC的编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3
2025-11-30 11:16
甄子丹老婆可不这么认为。
T艾L
T艾L 3
2025-11-30 22:59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评论区还有人说所有的金属手架还比竹子易燃[捂脸哭]
玄黄落夏
玄黄落夏 3
2025-12-01 01:29
落后就是落后,吹什么牛逼都改变不了他们顽固不化的事实。
飞扬
飞扬 3
2025-11-30 08:16
咱们以前一样是用过竹子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12-01 10:48
别人喜欢用,管这么多干嘛?万事都是有利有弊,国内查这么变态,还不是事故频发。
夏紫衣
夏紫衣 3
2025-11-30 07:32
就你们这想法,活该失业。
天高海阔
天高海阔 3
2025-12-01 22:32
这里面或许有个阴谋,承包装修公司30万港元投保,出事故的话,有33亿港元的保险金。。。受害的500人永远没了。。。或许要严格查一下装修公司和招标方,这两者作案嫌疑太大了

用户16xxx04 回复 12-02 10:10
有道理,那个装修公司是惯犯了,看报道,前几年就因为多次违规被处罚过的。不知道怎么这次又能中标

秋风稻草人
秋风稻草人 3
2025-12-01 10:54
哪怕是内地用的是钢管外架加安全网加安全绳等一系列安全操施,但在整个项目中,外架子也是发生意外的最高工种!香港相关行业协会如些做,简直是草奸人命!
用户25xxx19
用户25xxx19 3
2025-12-03 18:59
估计你没见过这种活,很多部位是要上钉子的。别在这里发两个视频装大师。至于安全,防火等级这是另一个讨论范围。但就这活,你到现场观看也是一种享受。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3
2025-11-30 21:01
还是管理问题吧!
东风
东风 3
2025-12-03 14:32
主要是施工顺序不对,还有救援上没有松绑截断地表上竹竿架,在高空呲水已经起不到大的作用了!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3
2025-12-04 16:39
看看照片,竹子还在,防护网是元凶。
白老将
白老将 3
2025-11-30 19:23
和竹子无关的,上海静安大火倒是铁的架子还不是烧死5十多
相见不如怀念
相见不如怀念 2
2025-11-29 22:19
我就想不明白,你们掺和什么,港人治港怎么选择竹子还是钢管都是港人同胞的选择,我只适合给予建议。

战忽局综合室 回复 11-30 06:35
人可以滚,地留下

深圳一族
深圳一族 2
2025-11-30 07:50
拿环保来说竹子确实优秀,又不怕生锈,这么高的楼层得用多少吨钢柱!

独孤孤独 回复 11-30 09:31
以前西方可是说我们用筷子不环保,他们用金属刀叉环保,这就反过来了?钢脚手架是一次性的?竹子呢?竹子不说一次性,也有大量损耗吧。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1
2025-11-30 06:02
都没骗过竹子吗?没劈很细的话给你一个打火机都很难引燃,没出通告呢,带什么节奏?

用户10xxx71 回复 11-30 10:55
打火机的火势能跟火灾比?而且那塑料带在火灾下就是易燃物,正好当竹子的引燃物

用户17xxx71 回复 用户10xxx71 12-05 10:37
动动脑子,不要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这几天已经出通告的,安全网很多用了不是阻燃的。阻燃安全网➕竹脚手架不是人为纵火更本烧不起来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1
2025-12-01 14:56
竹架和钢架…很多年前就谈过啦。竹架轻,韧性好,高一点风吹也只摇晃一下。钢架自身重,大风下易塌下来一点。香港是多风暴的,尤其是夏天,自重大的架也是隐患。至于这次,竹架还在,外网烧掉,究竟什么是原因,不就很明确了吧?难道用了钢架,外网就不会烧了吗?

用户17xxx04 回复 用户16xxx04 12-04 07:12
哪来的视频支持你这个说法?但网烧掉了,不阻燃是已知的,竹架外框还在也是清晰可见的。并且大火蔓延得也很快,竹架环环相扣的,要很快烧掉了竹,还刚好倒在旁边的大楼蔓延?真是这样的原因吗?

用户16xxx04 回复 12-04 03:05
现场有视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