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今天大跌也算是在预期之内,昨天创业板达到了历史新高,今天就来了一个快速回调,大量获利盘兑现,并不能定义为科技牛市结束的信号的
近期持有的消费电子ETF,目前持有收益率已经超过15%了,而且分别已经减仓三次了,我在会员微博都有去同步过减仓动作,提示过风险
那经历过几次减仓止盈,目前仓位已经降到了大概五成位置的,所以下跌风险通过减仓已经被稀释了,目前位置去做满仓无异于飞蛾扑火的
今天医药、机器人、大金融都有资金承接,创新药逆势走强,人形机器人局部活跃,证券也有长江证券2连板,小微盘也表现不错的,我下午微博也发了,黄金大跌,能看到整个盘面其实太割裂了,板块都是各走各的,所以这种盘最忌讳看到谁强就追谁的,所以一定不要胡乱去操作
而且今天的两市成交额仍有3.44万亿,只是比昨天缩量2964亿,这个数字还好,更何况全市场还有超2700只个股上涨,没必要去哭惨哈
创新药我不会选择去追,今天也没有选择在下跌趋势中去做减仓或者加仓动作的,位置不合适,科技虽然有泡沫,位置也不低,但行情并没有结束,只不过后续就不是普涨行情而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