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最有本事的人,是知道几时离开牌桌的人。
冯小刚不知道,韩红也不知道,不怪观众不买账,实在是这俩人不知进退。
曾经两人一个执掌贺岁电影,一个深耕公益乐坛,国民好感度拉满,本可以见好就收,安稳守住口碑。
可偏偏放不下名利场,频频跨界出镜,频繁为新片站台吆喝。
一次次过度消耗路人缘,昔日积攒的好感,也在一次次反复露面中慢慢消磨殆尽。
人这一生,上场容易退场难。懂得适时收敛锋芒,懂得留白,才是最高级的智慧。过度透支人气,最后只会得不偿失。
你觉得他们该不该学会适时淡出大众视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