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一门心思跟着苏联混的,最终不是穷困潦倒就是变了颜色,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东欧剧变、苏联解体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苏联主导的华约早就解体了,那个阵营的成员在经历颜色革命后与俄罗斯的关系大多也不好。
苏联灭亡了,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的法理衣钵。独立后的原加盟共和国除了白俄罗斯几乎没有真心与俄罗斯交好的。有几个还把对苏联的敌视痛恨记在了如今俄罗斯的账上。
曾经强大的苏联为什么解体多年至今让西方国家仇恨?因为它失道寡助,除了进犯侵占掠夺干涉控制几乎就没有干过让人念好的事。
自恃大国,却拿追随它的国家当奴仆欺凌,从来就没有考虑他国利益更不懂得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