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粽子,因为端午节自己包粽子,给两个姑姐都送了,老公却说我不会做人。
端午节的时候包了一锅粽子,买了五斤糯米,一斤红豆,半斤花生米,五花肉买了40多块钱。端午节晚上买菜花了差不多四百块钱,这个端午节又是花钱超额的一天。
大概包了有60条粽子的样子,粽子煮好后我送了十个给小姑子,大姑姐家里人少,就他们夫妻俩,而且她老公不能吃粽子,因为身体不好不能吃糯米,难消化。我只给了大姑姐五个粽子,本来我是打算给她四个粽子的,可是婆婆说过,我们这边给人送东西一般都不送三个或者是四个,大姑姐家人少,送两个又觉得我太小气了,只能送五个了。老公却说我的做法有问题,两个姑姐就应该公平,不能因为谁家人少就少给,谁家人多就多点。我说大姑夫又不吃,只有大姑姐一个人吃,如果再给10个,那岂不是浪费了。老公说你给多少是你的问题,他吃多少是他的问题。你要一碗水端平,不能让大姑姐说你对他们有偏见。好像老公说的也有道理,现在家里粽子也还有有几个粽子那么多,放在冰箱里,天天吃粽子也不好。早知道我就应该多送点给人,我朋友家每人送了6个,送出去一半多的粽子,现在自己家里的粽子每天拿几个出来蒸,但家里人都不吃,前两天煮了6个,只是我一个人吃了一个,还剩5个,第二天我又继续煮。老公吃了一个,谁都没吃,儿子也不爱吃,婆婆也没吃。昨天我又蒸了粽子,但蒸好了一个没吃,今天早上我自己又蒸了,早餐吃了一个。
看来过一个端午节,粽子能吃一个月了。
现在电饭锅里还有5个粽子,一个鸡蛋。
这是我为家里人准备的早餐,可是他们都不吃。不吃也不能浪费呀,那就凉粉继续放冰箱,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蒸一下。
冰箱里还有十来个呢,这粽子做早餐应该可以吃到下个月了。
你们家端午节的粽子都吃完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