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性前置胎盘确诊了,
非要等到宫口开全才进产房,
她最后连子宫都没保住。
那年她36岁,第一次怀孕,B超清清楚楚写着“胎盘完全覆盖宫颈口”。
医生说34周就该住院,36周必须剖,她摇头,说想试试顺产。
破水那晚她自己打车来的医院,肚子没痛,也没出血,觉得“没事”。
进了产房就开始宫缩,胎心一点点往下掉,等大夫冲进来喊“马上手术”,血已经从子宫里涌出来了。
剖开肚子时胎盘像贴在宫颈上撕不下来,一碰就喷血。
输血、止血、切子宫……DIC来了,肾不排尿,肺开始积水,人很快就不行了。
不是生孩子都危险,是明知道胎盘堵死了产道,还硬等“自然启动”。
医生不是拦着你生,是怕你连抢救的机会都没有。
顺产不会让孩子更聪明,大出血会让孩子没妈。
这事儿真没那么多如果。
她手机锁屏照片还是B超单,上面写着“完全性前置胎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