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以色列松口考虑从黎南部“小规模撤军”,一周阵亡12名士兵,内塔尼亚胡扛不住了?

以色列松口考虑从黎南部“小规模撤军”,一周阵亡12名士兵,内塔尼亚胡扛不住了?
 
据新华社6月21日报道,以色列第12频道电视台透露,以色列正在考虑在黎巴嫩南部“黄线”之外的地方进行“小规模撤离”。
 
在过去的24小时里,以色列的政治高层和安全系统进行了密集的商讨,并且与美国进行了“各个层级”的沟通。以方认为,继续留在“黄线”之内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这是以色列在3月份对黎巴嫩进行地面入侵之后,第一次公开表示要撤军。
 
“黄线”是今年春天以色列军队所划定的一条军事控制线,沿着以黎临时边界向黎巴嫩一侧延伸大约10公里,以色列军队称其为“安全缓冲区”。
 
但以色列军队实际控制的范围并不只在“黄线”之内。5月31日以色列军队越过利塔尼河、时隔26年重新占领博福特城堡之后,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南部的占领面积已经超过了600平方公里,导致了超过120万黎巴嫩平民流离失所。
那么以色列为什么突然就开口了呢?
 
直接原因就是扛不住了。仅仅过去的一周时间里,以色列军队在黎巴嫩南部就死了至少12名士兵,其中有一辆坦克被真主党击毁,造成4人丧生。
 
以色列军队虽然占据了很大的一块土地,但是真主党的地道战使得以色列军队不断地遭受损失。以色列军队参谋长扎米尔21日表示,尽管真主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但是以色列军队仍然要保持警惕。
 
更大的压力来自美国。美伊刚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上面写着“立即停止所有战线上的军事行动,包括黎巴嫩”。特朗普对伊朗说:一旦协议签订,以色列就停止对黎巴嫩的攻击。但是内塔尼亚胡不买账,防长卡茨6月15日公开表示以色列军队会“无限期”留在黎巴嫩,并且当天就对贝鲁特发动了空袭。
 
据报道,特朗普对此非常愤怒,在内部会议上骂内塔尼亚胡。伊朗则直接宣布再次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作为报复,在21日的瑞士谈判中把黎巴嫩问题列为首要议题。
 
也就是说,以色列现在是美伊和谈最大的障碍。不从黎巴嫩撤军,伊朗就不会签署最终协议;海峡不开放,全球油价还会继续上涨。特朗普不会为了内塔尼亚胡的安全缓冲区而使美国经济陪葬。
 
但是以色列嘴上说的“小规模撤军”,实际上只是从“黄线”以外的突出部分稍微后撤,核心占领区一寸不退。真主党早就表示过:不全面撤军就不接受任何停火。黎巴嫩总统奥恩也提出了条件:以色列军队全部撤出、被俘人员释放、难民返乡,一个条件都不能少。
以色列想用“小退一步”来换取继续留在黎巴嫩的合法性,但这套把戏瞒不住任何人。
 
当美国的耐心耗尽、以军的伤亡不断增加的时候,内塔尼亚胡手中的牌就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