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我女儿去年高考,考上了985名校。我岳父奖励两万,我小舅子拿了一万,我这边亲戚一

我女儿去年高考,考上了985名校。我岳父奖励两万,我小舅子拿了一万,我这边亲戚一分没给。今年

老婆弟弟和自家弟弟的孩子一起高考,准备同等红包,老婆却不乐意,只让给她侄女,不让给侄子。

这老婆的想法,虽说人情讲究有来有往,但咱也不能这么区别对待呀。从家庭和睦角度看,不给侄子红包,自家爸妈肯定心里不好受,也可能影响兄弟感情。可老婆态度又硬,确实难办。

我觉得,给侄子红包不仅是一份心意,更是维护亲情的纽带,别让过去亲戚的做法影响自己。大家觉得这侄子的红包到底该给不?

评论列表

宝宝
宝宝 124
2026-06-22 08:57
他都没给你女儿,你怎么想的?! 你老婆是对的

緘默 回复 人到中年 06-22 21:26
拉倒吧!

人到中年 回复 06-22 21:16
别瞎胡扯,他和他兄弟之间的问题不应该扯到侄女身上!上一代的恩怨过节持续往下一代延续那是好事吗?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74
2026-06-22 17:38
那你就和你兄弟一起过,找什么老婆
悟空取经
悟空取经 59
2026-06-22 19:53
支持你老婆做法!礼尚往来嘛!
西北望丶射天狼
西北望丶射天狼 44
2026-06-22 21:02
给啊,为什么不给? 去年人家没给,那是人家的事,人家不缺爱,你缺,你就拿钱买呗。 少了还不行,你岳父给你闺女两万,你给你侄子二十万。 什么老婆孩子,不重要,侄儿比她们更重要。 你要是不给二十万,我都瞧不起你。 乐山大佛的位置你都可以坐了,不拿二十万对得起这个位置吗?

郑肥毛 回复 06-22 23:15
哈哈哈,你这话我认同,妈的兄弟婆家一点不重视自己老婆女儿还得贴大脸,这种怨种老公只会自我感动,就应该孤家寡人,要什么老婆祸害人家呢

融包的爹
融包的爹 30
2026-06-22 20:38
亲戚相处的事情,别看一次两次,如果之前其他事情上礼尚往来都正常就那么一次事情,兴许有啥原因,如果之前就一直是这样只进不出厚此薄彼。。。你在这大度个啥
左脚靠右脚
左脚靠右脚 15
2026-06-22 20:58
人情往来自古如此,既然有人装莽懂不起,那就别怪别人了,莫说这样,就是有红白喜事最其码也要通知道本人而不是以为有人会通知你,这种不会去的,在他心里你这个人情连打个通知电话都没必要,还去干嘛?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5
2026-06-23 06:36
按你老婆的意思办就对了,人情讲究的是往来。
1.2.3
1.2.3 14
2026-06-22 21:38
小舅子给一万你就还一万,自己家这边没给你就送五百呗

六月飞雪 回复 06-23 09:34
五百太多,200元合适

用户14xxx59 回复 六月飞雪 06-23 11:02
关键是不要脸的人根本膈应不到它啊!

酷哥
酷哥 12
2026-06-22 20:22
你兄弟没给是不懂事,你给了是应该的,没啥好纠结的,礼尚往来是对外人的,家人别太计较才能和气生财

用户32xxx63 回复 06-22 21:26
傻[点赞]

半月方塘 回复 用户32xxx63 06-22 21:40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6-06-22 22:14
礼尚往来你不懂吗,你老婆做的没毛病,是你们家亲戚不懂礼数
血正在冷
血正在冷 9
2026-06-22 23:09
礼尚往来啊!不要为了所谓的面子充大头?有些人的心是捂不热的!
山川
山川 8
2026-06-22 20:07
分开给啊,这东西有借有还,有时候亲兄弟商量好都不给,老婆那边商量都给,区别开很难吗
哄哄
哄哄 8
2026-06-22 20:03
没请当着不知道,请的话意思意思就够了,如果对方先给的话,还是得自动意思的,人情往来从来都是这样的。
娃哈哈哈动世界
娃哈哈哈动世界 8
2026-06-22 23:07
举双手赞同你老婆的做法,有来有往
桔子
桔子 5
2026-06-22 20:01
你是用钱买感情
鉴山沮水
鉴山沮水 5
2026-06-23 09:46
不需要给,因为你们家里人不讲究这个。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4
2026-06-22 21:49
我们这里自己给自己的孩子。
龙源叟
龙源叟 4
2026-06-23 07:56
老婆娘家侄子红包是还人情,自家侄子适量红包是鼓励,不能一样。
西子小二
西子小二 4
2026-06-23 10:00
我个人的看法是 如果男方这边亲戚关系还算不错 那么就包个小红包意思意思 但是不应该和女方那边红包一样 所谓礼尚往来 男方这边当初既然没有这个礼 就不应该还礼 碍于情亲 可以包个小红包表达对晚辈的喜爱 但是不应该和女方那边一样 毕竟女方那边还有一份还礼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3
2026-06-23 10:10
[哭着笑]这种肯定要给!还不能小气了!给老婆娘家亲戚2万,自家的20万起!不能小气的给了!如果的真当自家人还有亲情的话就要多给些,毕竟都考上了!给个2千万的!保其后半辈子衣食无忧是应该的!
永远
永远 2
2026-06-23 09:17
你是伟大的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大家舍小家,让人不耻,让人敬佩!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2
2026-06-22 20:26
那你亲戚有顾虑你们的感受吗?
寒叔
寒叔 2
2026-06-22 21:14
好人死得早!何必要强求亲戚关系?你不仁就不用怪我不义,交该交的朋友,什么都不用委曲求全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6-06-22 23:18
人情往来,有来才有往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2
2026-06-22 22:59
给些是要的,只是要知轻重,也要看成绩
高明辉
高明辉 2
2026-06-22 19:50
没啥用
吹鼓珰
吹鼓珰 2
2026-06-23 11:08
山西小编不懂事!要听婆娘大人的话!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1
2026-06-23 08:16
国人都是讲究一个礼尚往来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6-06-23 06:33
钱多的话可以表示一下,普通家庭建议还是不给
宝贝淇
宝贝淇 1
2026-06-22 22:28
有来才有往,你女儿跟你侄子俩免了才对
夜澜观星
夜澜观星 1
2026-06-23 09:00
不需要给你弟弟红包,相互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