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见到一个移居香港的朋友,带着小朋友去“卖旗”。那究竟什么是“卖旗”?
于是,我去查了一下。在香港,“卖旗”(Flag Day)并不是卖真正的旗,而是慈善机构的街头小额募捐活动。
最开始,捐了款的人会收到一支旗子,演变至今,多以贴纸代替了。
而且,卖旗的日期并不是天天都允许,要报批,也有严格的时间规定,一般非公众假期的周六或学校假期的周三上午进行。
有3点我觉得值得推崇,第一,鼓励学生参与,培养从小的公益意识。第二,小额捐赠,多多益善,少少无区。第三,行政成本不超过筹得总额的10%,对公众负责。
简单讲,香港“卖旗”就是街头小额慈善募捐,并以贴纸作捐赠标识的传统做法。
在香港玩的你,有没有遇到过卖旗的活动?不妨支持一下。卖旗 公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