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参加一个生日宴饭局,酒足饭饱,吹了蜡烛,吃了蛋糕后,几个小辈突然提出去唱K,没料到大家一致赞成。
心动不如行动!侄孙立马订好KTV包房,一行十人立即转移阵地奔向附近的中环广场。
老实说,我们已经很久没来过KTV这种地方了,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一切都变得如梦似幻。
再说,我们十个人的关系,是三代同堂的关系:有堂叔侄关系,有侄孙关系,有堂兄妹的关系,更有父母子女和女婿的关系,一句话来说,就一家人的关系。
从点歌就基本可以看出年龄,点邓丽君和刘德华等港台老歌的,都是叔字辈的,而点陈奕迅歌曲的,都是年轻的一代。
现场气氛热烈,每人轮着点唱自己的心水歌,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仿佛自己都是歌手,演绎着经典的经典,情绪越来越嗨,大家闹成一团,完成没有年龄阶限,这样的感觉真好!
好歌唱不停,啤酒喝起来,玻璃杯的碰撞,酒精的作用,就连我平时很斯文的女婿,竟然唱起了陈奕迅的《重口味》,甚至手舞足蹈台风十足,全场燃爆了!
我们惊奇地发现,竟然有这样的歌词,似是朗诵,似是吟唱,似是喧泄,更是代表了当下年轻人的心声,那歌词太有意思了!
谁又希罕鼓励金句
教你怎样
教我怎样
每次遭殃
靠冥想
这个剂量
这个剂量
去压惊
爱也是场硬仗
挫折练成大将
……
果然是重口味啊!这样的歌我们竟然连听都没听过,看来,我们真的不了解年轻人!不得不说,女婿这首歌唱得真好,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同时,我突然明白到,我们做父母的,不要整天给孩子们说教,教他们怎样怎样,如何如何,其实他们都懂,谁希罕你那些所谓的鼓励金句啊,适可而止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