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巴菲特帮我回答下我为什么不去追科技股的原因?原文如下!
假如你递给我一把枪,枪里有一千个、甚至一百万个弹仓,其中只有一个弹仓装有一发子弹。你问我:把枪口抵住太阳穴、扣一次扳机,要付多少钱我才愿意做?
无论开价多少,我都不会扣动扳机。就算侥幸活下来,这笔钱对我而言无关紧要;一旦失手,后果无法挽回。我绝不会参与这种赌局。
大家看看,这样就比较直观了。看不懂的东西我就是不碰,而且我坦白承认这个不属于自己的能力圈。我要的是长期在资本市场存活下来,不被动下牌桌!我也没说科技不好,我们上小学的时候都学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类的发展与国家的进步都是需要科技的突破不断驱动的。
现在一些朋友追科技股不是因为看懂了,而是因为短期涨幅很可观。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咱们散户里有能看懂科技类公司的,只是我看不懂不参与。很多时候坦诚比自我欺骗与麻醉要难,但是我选择对大家坦诚,尊重自己的内心选择。况且让我去赌我看不懂的东西赢了一笔钱又能怎样?我又不是离不开这笔钱就活不下去了[笑哭]我又何必因为这笔钱去承担风险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