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商务部发布公告,从6月20日0时0分起,任何从澳大利亚运抵中国、超出年度配额的牛

商务部发布公告,从6月20日0时0分起,任何从澳大利亚运抵中国、超出年度配额的牛肉,都必须在现有关税基础上,再额外加征55%的关税。

消息一出,堪培拉立马炸了锅。澳大利亚现在害怕的,其实也不是这55%本身,他们怕的是那个节奏回来了。今天是牛肉,明天会不会轮到别的?

说穿了,问题从来不在牛肉。牛肉只是最先响的那一声。钱想赚,姿态又不想放低。中国市场要,跟美国一起搞对华牵制,也要。嘴上讲合作,动作全是防范。你说一次两次,还能叫试探。次数多了,谁都看得懂。这次牛肉只是个口子!

澳大利亚是想继续挣中国的钱,还是继续玩那套“两头都要占”的路数,接下来很快就能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