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型驱逐舰第二批次还有三艘待役,109号东莞舰与110号安庆舰已在东海舰队服役半年,后续还会有055加入吗?
作为航空母舰的“一等带刀侍卫”,堪称航母战斗群的远海先锋。在没有航母的东海方向,恐怕很难再拥有新的055万吨大驱。剩下的3艘,估计是南2北1。
自从咱有了055型驱逐舰之后,周边的日、韩、印、美都开启了自己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计划,这不就是明摆着各种不服吗?
周边形势愈发严峻,尤其是倭海卫不断扩张,15艘万吨大驱真的够用吗?对付倭自卫队,其实根本就用不着航母打击群与万吨级驱逐舰,想想看“御空戟”导弹,就是那个号称高导中的AK的民营导弹,足以让它们重回弥生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