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足协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 为啥? 一位叫强哥足球记者吐露:任凭风浪起,稳

足协的好日子,恐怕要到头了。

为啥?

一位叫强哥足球记者吐露: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足协,令他们担心害怕的日子,估计就快要到头了。

强哥分析说:
现在,网上所有的呼声,都是要解散足协,解散(国字号)男足,这种呼声,随着国足摆烂,足协无所作为,让那些还寄希望于足协,能有所改变的部分球迷,也彻底改变了看法,许多球迷就吐槽说,既然足协不干事、干不了事,干脆抛开足协,各省各市,自己干联赛算了。

那么,我们的足球,抛弃了管家婆,离开了专科班,解散足协和国足,还能搞好吗?

能!

就有球迷肯定的表示,他们建议:
按照“村超”模式,以省为班底,各省从地市县级比赛中,选拔优秀球员,组建自己最强的省队,然后,各省打全国联赛。最后,哪个省能过关斩将,夺得全国冠军,那么,这个省队,就直接以国家队的名义,去踢国内国际比赛。

这样有如下优点:

第一,
这个自负盈亏的球队,国家不用掏一分钱,去养这支队伍,唯一需要掏钱的,是这支球队踢出好成绩,夺得洲际大赛冠军,或者国际大赛进入决赛阶段,那时,给予一定的补贴和奖励。

第二,
减员增效明显。
足协那几百人,男足那一批吃好饭的,每年光开支,都得上亿资金,没有他们,地球照样转,足球仍然是圆的,可是,节约了这笔资金,去发展青训。反正,他们也闹不出什么名堂。

球迷们表示,只有这样,才是发展中国足球的最佳途径,也是最靠谱的路子。

为何说,这个办法靠谱呢?

首先,各省联赛一旦开战,那么足球整体水平,就会自然提升。

其次,不用专门花钱,去养足协和国家队,国家节约一大笔开销。

第三,可以治愈国足扶不上墙、花大钱没成绩的顽疾。

第四,省级联赛走上规范轨道后,看球购物加旅游,能极大地刺激地区经济,拉动城市消费。

就说,还要足协和男足干啥?

对此,个人觉得:
千言万语,归根结底一句话:谁踢得好,谁就能代表国家队出征比赛。没有管闲事的婆婆,没有高薪低能的那群躺平族,没准会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除此之外,还能提升国民足球水平,还能拉动经济,最关键还是,省时省力省心,何乐而不为呢?

假如真的实现这件事,足协和男足的好日子,是不是到头了?

评论列表

青峰
青峰 34
2026-06-21 10:10
[点赞][点赞][点赞]这个可以有!

郑富增 回复 06-22 11:27
取消足协让足球成为群众运动,体育总局群体部指导就行了!

风中之风 回复 06-22 12:49
亚足联会费、国际足联会费,你们浙江先交一下。

坏坏
坏坏 14
2026-06-22 10:17
全世界也没有这样的吧?不要把省级的村级的捧上天了!业余队员和职业队员差别是很大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06-22 12:37
反正都是输,可是省超还能看到拼博精神,总比一批五花肉强

独泊 回复 06-23 07:00
要国家队有啥用?花了多少钱,出不了成绩,不能为国争光,提供不了情绪价值,反而不断释放负面影响,倒不如把足球当成娱乐,发展省超,让足球回归本源,提供情绪价值,拉动地方经济。

骑着蜗牛去集会
骑着蜗牛去集会 14
2026-06-21 09:46
不错,可以一试
一壶浊酒
一壶浊酒 9
2026-06-22 18:46
关键在于要改革,而不是要解散足协跟国家队!踢足球的这批球员,薪水不可以高出国民的总体水平三倍,但是奖金可以高,不管是青训还是国家队只要是出成绩,就给予奖励,俱乐部自负盈亏,每个俱乐部必须有健全的青训,球员想挣大钱,那得凭自己本事,去国外发展,提出来了就挣大钱,
鲍炳芳
鲍炳芳 8
2026-06-22 10:08
没有足协,所有国际比赛你都不能参加,在家里自娱自乐吧。所以不是要解散足协,要重组足协。
淘奖湖混混
淘奖湖混混 7
2026-06-23 05:11
中国这么大,自己玩,最后的全国总冠军代表国家出征洲际比赛,青少年比赛也是这样踢,最后成绩最好的参加洲际赛。

Repeat 回复 06-23 07:07
就是巴西也不敢这么搞,中国足球又要创新?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5
2026-06-23 02:39
各省打擂台赛,胜者代表国家队,虽不是最强者集合,但也比足邪乱点鸳鸯谱强,不失一种简单有效的救急办法
用户23xxx93
用户23xxx93 4
2026-06-23 07:56
中际省联足球队
爱国人士
爱国人士 3
2026-06-22 14:28
无知,咋不解散联合国,给你们能耐的
疯子
疯子 2
2026-06-22 11:22
9唔搭8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6-06-21 22:40
亚洲,国际足协要交钱谁去交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2
2026-06-23 08:13
瞎扯淡!
用户72xxx80
用户72xxx80 2
2026-06-23 08:34
支持
灯心草
灯心草 2
2026-06-23 07:49
如果让各省搞,估计每届世界杯都能进八强!
用户56xxx83
用户56xxx83 2
2026-06-23 07:45
不可能解散! 足协装样子会比之前认真一点了。
用户95xxx94
用户95xxx94 1
2026-06-23 07:01
动了很多人的利益!很难!
启辰
启辰 1
2026-06-23 11:50
支持这种方式
小菜
小菜 1
2026-06-21 19:16
球盲二极管
小摆摆
小摆摆 1
2026-06-23 06:43
早该解散了……吃着精饲料,养一群吃不了肉的猪干啥!!!!
荒城
荒城 1
2026-06-23 10:55
几十年来的事实证明,中国足协就是中国足球的最大障碍!
杨ZT
杨ZT
2026-06-23 08:31
换汤不换药,没有了中国足协的掺和,各省足协一个吊样,一脉相承、一丘之貉。看看所谓的苏超现在的球样,不是已经变味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026-06-23 07:20
中国足球协会可以降格为对外联络机构,费用由体育总局出,重建一个赛制,不用限制外援,关于这一点还想不明白的,只要想象一下未来的中国顶级联赛的18支球队,每队只有两三个中国球员可以上场首发踢主力,而这不就是二三十个武磊范志毅们在西乙、英冠的状态吗,另外还有400位张成栋们,长期参加训练竞争,只要在赛制上再设计一个严格限制外援(3人登场)的足协杯,对冠军亚军季军开出2亿以上的总奖金,对23岁以下球员严格限薪(逼他们出国),对裁判实施赛后大众投票+AI打分+内部评估(以淘汰坏蛋),这样不知可否推动一下国足
Repeat
Repeat
2026-06-23 07:04
以前又不是没这样搞过,广东队代表国家队踢亚洲杯预赛,现在如果还这么搞,成绩能好吗?恐怕好不了,因为没有集中全国最优秀的球员。
小承诺
小承诺
2026-06-23 07:16
应该倒查足协开支
中卡
中卡
2026-06-23 08:00
说得爽歪歪,反了?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2026-06-23 06:22
足协真的没有存在必要,除了制造矛盾就是空耗粮饷。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026-06-23 06:44
啥都不懂瞎逼逼,你以为你过家家那?真特么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