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
像我这种,从小离开老家到外地谋生的人,到老来,所谓落叶,是归不了根的。
因为老母亲尚在,免不了奔波。
说,父母在,人生有来处,父母不在,人生无归途。
这话总感觉说的有点过。
每年,总是要往老家奔波一次,主要是陪一下母亲,这是来处。
某天母亲百年,我可能就不要这样的往老家奔波,但也不能说没有归途,毕竟,大丫,小兔崽子他们,难道不是我的归途?
确实是回不去。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回去?
毛主席出门的时候,给父母留下的字就是: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今天端午,陪母亲过了又一个端午,明天计划返程过南京。
连车票也不预定。
明天在家吃过晚饭,背着小兔崽子,搭一个公交车,到老福山火车站,即时买晚上10.48过南京的绿皮车票,有卧铺买卧铺,哪怕没有座位票,也买个站票上车,不过10小时的旅程,抱着小兔崽子打一个盹,也就到南京了。
当年出门求学,往来连在车上站着都睡着,现在如何就矫情,非得有攻略才出发?
奔波是人生的常态,睡在车厢的连接处,一样是生命的旅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