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曹德旺撑不住了?福耀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国的一番话令人耳目一新:要是学院无法做到自负

曹德旺撑不住了?福耀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国的一番话令人耳目一新:要是学院无法做到自负盈亏,那就是没本事!曹德旺的建校宗旨是:对标顶尖高校,学费参照公办大学标准。
要是让学院自负盈亏,福耀科技大学就会沦为企业。企业为了迅速获利,便不会用心搞研发,只追求短期效益,难以实现长远发展。
高校是科研的汇聚之地,研发需要时间,尤其是前沿科研,有时几十年都难见成效。
也可以看作是曹德旺在减少投入,无力支撑高消耗。

你更喜欢吃甜粽子还是咸粽子? 我认为甜粽子

评论列表

赠光予日月 Guang
赠光予日月 Guang 9
2026-06-20 16:17
福耀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国的一番话令人耳目一新:要是学院无法做到自负盈亏,那就是没本事!王树国自己做到自负盈亏看看?

lz 回复 06-21 17:33
自负盈亏对偏工科的院系肯定不难。但这样做的结果和福耀科技大学以前号称的目标可能就要相差甚远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6-06-20 17:37
将科技成果转变成产品,或专利转变成商品,这个思路确实可行,即便能做到也要时间,几年,十几年,在这段时间内,学院拿什么支出,100个亿,看起来很多,但对一所高等大家来说,后继如果一年没有几个亿的资金注入,学校能支撑下去吗,可况2年才招了150人,以曹徳旺个人的财力根本无力负担,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6-06-20 13:54
还是不行
和睦中国
和睦中国 6
2026-06-21 21:43
用自己的尺子量别人,如果表面表像的东西、道理都不懂曹德旺还是大企业家吗❓不管他学校是什么模式,人家做什么都留有回旋余地,如果后手你们都能看懂,福耀老板不是曹德旺是你们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
2026-06-22 11:51
985大学的分数到这里读书,只能呵呵呵了

用户18xxx10 回复 06-23 00:25
那叫活该!

希言
希言 4
2026-06-20 23:54
我觉得挺好的,民办大学就是要优胜劣汰的在市场中生存发展,说到底就是讲究符合当下的国情,不要将钱浪费在没有前途和竞争力的项目上,毕竟他们的收费标准是对标公办大学。但是却没有什么财政补贴或者经费拨款,我支持王校长说的!

用户10xxx33 回复 06-23 07:15
他如果去年刚招生时就说这话,看看有没有人报名。

用户52xxx15
用户52xxx15 4
2026-06-21 22:59
如果这学校过不了今年就倒闭了,那些入学一年半载的学生怎么办?反正如果是我能考上985的成绩绝对不会上这学校
你的微笑像阳光
你的微笑像阳光 3
2026-06-23 12:49
如果真是这样,他连自己工资都发不出。
ZB
ZB 3
2026-06-24 05:06
培养人才,出了和马斯克一样的人。就能有钱了。但是这得年积累。不是一年二年
路边草
路边草 2
2026-06-21 02:07
最好路子是把大学捐赠给福建省人民政府,让政府来办大学!

lz 回复 06-21 17:35
政府没那么多钱哪。有钱谁不会办大学。所以这几年上海和江苏大学发展好,从兰州大学这些里挖人才。

X S X   锋
X S X 锋 1
2026-06-21 23:55
带货杠杠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