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是个多事之秋”,这话是我的一个同学多年前常说的话,那时我们都40多岁。当时我听他说这话时特别烦,心想: 一天闲着没事,你拽什么拽啊!
但这些日子接二连三的噩耗,让我重新审视了这话的正确性。
5月份,我的前同事突然病逝家中。
那天,他洗了澡,剪了头,还做了四个菜(但做到第四个菜时做不动了,只做了三个),还喝了点酒。
他们夫妻分居两屋。
半夜,妻子起夜时还往丈夫那屋望了一看: 丈夫侧身躺着,这是他常年保持的睡姿。手机屏幕亮着,丈夫的眼睛眨着,看得出来,还在玩手机。
妻子回屋睡了。
早晨6点,妻子醒了,但看丈夫还在睡。妻子心想: 虽然时常睡前玩手机,但每天早晨都是四五点钟就醒了,今天6点了,怎么还在睡?
妻子奇怪,就过去碰了一下丈夫,结果,人已经硬了……。
仍然是五月份。
老公的一个朋友,妻子常年在外地带孙子。
那天,她又开始跟老公发微信聊天了,这是他们之间常用的沟通方式。
平时丈夫都是秒回,因为他手机不离手。但那天丈夫好久都没回妻子的话。
妻子拨通了丈夫的手机,但无人接听。
妻子心想: 大概是人机分离了,出去买菜?遛弯?公园看下象棋?
算了,不打了。他看见未接电话会给我回话的,妻子心想。因为这是常有的事儿。
到了晚上,忙活了一天的妻子哄睡了孙子,妻子拿起手机看了看,盼望了一天的回话还是没有回。
这时,妻子再次拨通了丈夫的手机,无人接听。
妻子慌了,忙找家人。
家人去了丈夫家里,人趴在地上,已经走了多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