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高考结束,中考在即,跟家长聊,心里挺有感触咱们人到中年,累大多不是身体累,是心里

高考结束,中考在即,跟家长聊,心里挺有感触

咱们人到中年,累大多不是身体累,是心里拧巴、不自洽。

很多时候一边看着当下的自己,总觉得做得不够好,不管是工作还是管孩子,处处都不满意;一边又总回头懊悔当初的选择,时不时幻想要是走了另一条路,日子会不会轻松圆满些。

各种想法在心里来回拉扯,天天自我消耗,精神上特别煎熬。

其实活到这个年纪慢慢想通,人生从来没有完美的选择,每条路都有各自的难处。总盯着没得到的、错过的机会,只会不断否定现在的生活,总纠结“我本该过得更好”,说白了就是跟自己过不去。

与其一直自我苛责,不如放平心态接纳当下。不管当初做了什么决定,都是那时候自己能做出的最好选择,坦然接受眼下的一切,少点内耗,少自我攻击,心里顺畅了,日子才能过得轻松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