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拿住筹码很难 这两年做股票,一个最深刻的教训是拿不住股票,这里面固然有行情走势

拿住筹码很难

这两年做股票,一个最深刻的教训是拿不住股票,这里面固然有行情走势的判断问题,但更重要的,恐怕还是确少眼光。

我在底部挑选出来一批股票,不少现在都翻了很多倍,虽然我也都有盈利出局,但事后看,盈利比较后面的涨幅而言,说是蝇头小利一点不过分。

当然这些都是事后诸葛的思维,站在当时其实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比如我华通线缆是股价翻倍的涨幅之后获利出局的,出局之后股价也有了10%以上幅度的回撤,完全有机会拿回筹码。当然,即使当时拿回筹码,也不一定能拿到后面50以上的股价位置,因为真的没有这样的眼光,而且越涨越害怕是人性的弱点,因为自己多少年做股票的经历,特别的看重估值逻辑,而现在市场的抱团,完全跳出了我过去的经验。

现在市场抱团的易中天纪连海们,拘泥于估值逻辑,非神经错乱不可。

我现在能想到的应对方法,就是越涨的好的品种,越要维持仓位,要按照过去,像崇达这样的品种,我基本都会出局,但现在我的策略是,盘中依然保持差价策略,但不轻易失去筹码,个人看盘口操作差价的水平还可以,关键是怕高的思维定势让我很多时候有差价也不敢拿回,现在是只要有差价就拿回,思维转变了,拿不住股票的问题有了很大的改善。

既然市场有不少品种能涨到你怀疑人生,那么我也相信自己持仓品种也会上天,不再拘泥于估值逻辑的限制。

比如我前几天说,中天这样的走势,说不定涨到100,这其实不是我的预判,而是现在市场的风格而已。

于是我就想,崇达这样的玩意,现在也没有什么涨幅,它难道不能涨到50或者100去?谁知道呢?反正有差价就做一单,筹码傻拿住就是了,反正成本低,不是高位追涨买的,怕高干嘛呢?

这就是我现在的一些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