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丰田章男近日在媒体上怒怼中国新能源车:“谁会在车上睡觉,看电视?并称燃油车永不会

丰田章男近日在媒体上怒怼中国新能源车:“谁会在车上睡觉,看电视?并称燃油车永不会落幕!”这就像当年智能手机刚出现时,有人怒吼:谁会在手机那个小屏幕上看小说、看电影和打游戏一样无知。

随着中国5月份乘用车销量前15名全部来自新能源车,燃油车的落幕只是时间的问题了。但丰田章男却并不想放弃,丰田刚发布了全新一代发动机。热效率44.5%,一箱油能跑12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不到4升。看起来很优秀,可别人和你并不在一个赛道。

国内的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了62.9%,达到了历史新高。国外,中国的汽车出口持续超越日本和德国,基本都是新能源车。在澳大利亚,中国车的销量首次超越日本车,终结了日本车连续28年在澳大利亚市场占据的第一。

丰田还在纠结发动机是否省油,他们还认为大家买新能源车只是为了省油,但其实就像当年的手机一样,你觉得手机只是通讯工具,汽车只是交通工具。

如果丰田继续这么想,那未来前景堪忧。后来的事实证明了手机不但是通讯工具,还是娱乐终端、生活助手、学习伴侣,以及智能终端。未来的汽车也一样,不再单纯是交通工具,也可能是AI的载体,是第二办公室,是第二客厅。

丰田章男的发言或许其实是无奈的表现,毕竟即便他意识到了新能源车的未来,他也追不上中美的步伐了。

评论列表

A1
A1 82
2026-06-15 18:03
安全,性价比,续航里程,驾驶体验,倭系车被碾压。倭系车还会造假。

阿西西 回复 06-17 16:12
新能源车不敢做碰撞测试,更不敢以碰撞测试做为卖点,而碰撞测试恰恰是作为汽车安全性的重要指标,新能源没有。新能源车交通事故的致死致残率极高,但是却被冰箱彩电大沙发这些标配麻痹了,新能源车能推广得益于政策的推动,当这些政策退潮的时候新能源车就会如一波波的海浪在沙滩上慢慢消失

用户10xxx05 回复 阿西西 06-17 17:59
澳大利亚可没有政策,人家完全没有汽车工业。

即道
即道 43
2026-06-16 08:02
燃油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跑到44%就高兴的手舞足蹈,却对另外56%白白浪费的燃油损耗只字不提。去看看新能源车,电动效率能达到95%以上,根本不是燃油车能比的。所以,新能源车才能快速取代百年的燃油车,效率和成本才是根本,而大屏幕和各种电子设备只是辅助设备。

用户10xxx23 回复 06-16 17:54
废旧电池污染环境怎么办

tom 回复 用户10xxx23 06-16 21:56
回收利用是暴利!

水鸟
水鸟 36
2026-06-15 22:52
6G普及,AI算力中心建设好,以后的汽车,自动驾驶可能就不仅仅是端面的运算,可能就是云运算自动驾驶,算力中心通过6G网络,调度所有在行驶的汽车!那就是科幻电影里面的场面了。

知足常乐 回复 06-16 21:50
到时高速上,市中心,到处都是对对碰

封子之谜 回复 知足常乐 06-17 07:11
自动驾驶死的更少,放心吧

旅行
旅行 36
2026-06-16 22:05
丰田章男有个孝子干儿子在中国保定叫丰田建军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06-18 16:48
保定哥要是电车卖的好,对电车的评价那又是一番话术了![滑稽笑]

用户33xxx22
用户33xxx22 34
2026-06-16 20:35
急了,倭寇急了
XMBY
XMBY 32
2026-06-15 18:48
小日本急了
零度
零度 24
2026-06-17 02:58
这个新能源车和手机不能混为一谈,智能手机真的是一场革命,新能源车只不过是变成电力驱动车

封子之谜 回复 06-17 07:11
你懂个锤子,智能化电动车就是未来

huangno111 回复 06-17 07:57
电却可以使能源来源多元化,避免依赖石油的潜在能源危机[滑稽笑]

七喜
七喜 20
2026-06-16 06:46
日本车给人一个错觉就是省油来自发动机厉害,你踏马一吨多点的纸皮车不省油难道省命?[哭笑不得]

nylon 回复 06-16 14:52
省油的是大妈开车法。

用户14xxx32 回复 06-18 10:21
主要还是减功率,同级轮胎都比别的小一号[笑着哭]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9
2026-06-15 21:17
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A风雨无阻
A风雨无阻 18
2026-06-16 19:01
午休一下不可以?在外面玩也可以在车上休息下,难道不行?燃油车要想存活下来,倒是有一个办法,加一块6度的电池,实现外放电和熄火开空调的功能,这两个功能很实用!

名字都被取完了 回复 06-17 08:21
确实,单位有同事中午在电车上休息,开着空调,按摩座椅睡觉,比在办公室休息舒服多了。

feihu21
feihu21 16
2026-06-17 07:03
关键是日本小,中国国土面积大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14
2026-06-16 02:59
老老实实开你的车,副驾和后排乘客的事你少打听!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3
2026-06-16 21:56
丰田章男把日本汽车祸害了。原因是他的格局太小了。对旧的留恋。新的排斥漠视。把日本汽车向沟里带。以个人之力毁了日本汽车。
czb
czb 12
2026-06-16 02:24
各有各的优缺点,各有各的适合场景。谁也取代不了谁,长期并存最可能。国家应该修改法律,允许用户购买一个通用的车辆底盘平台,然后可以适配不同的动力总成,或者混动,或者纯电,或者增程。按照不同的使用场景随时更换。

看热闹不嫌事小 回复 06-20 07:22
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你果然有一套

pc2boy 回复 06-20 08:30
的确,马车还可以在迪士尼乐园里面展示呢!

LKA
LKA 11
2026-06-17 06:20
丰田这是帮中国电车的消费者发声了,其实电车根本不值钱,为了赚取更多利润,强行塞进去冰箱,彩电,沙发,因为这些都是增值的。但是国人们都喜欢,其实他说的对,再好也不如在家舒服,车上那点屁大的位置真算不上享受,即使是长途旅行,也是住进酒店更舒服[滑稽笑]
一鼎堂
一鼎堂 10
2026-06-18 18:46
我会在车上睡觉,也会看电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服务区,钓鱼,露营

一鼎堂 回复 06-18 18:46
日本人贼溜溜的国家,车上睡觉其实挺好,买中国车吧,你们的过时了

用户54xxx65
用户54xxx65 9
2026-06-17 07:52
车上难到不是午睡,露营的工具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9
2026-06-17 14:19
丰田去叫特斯拉别生产电车了[哭笑不得]
伯爵
伯爵 9
2026-06-17 12:54
各有利弊!在一定的时间内燃油车不会消失的。电动车在民用领域会越来越多,但军用车,特种车辆,重大型运输车,船舶,农用车辆还是要用燃油的。如果我们这时因为民用电车辆的扩大而放弃了对内燃机的研发投人是不是不太合适?

西窗共烛 回复 06-17 22:18
先好好读书。少杞人忧天[doge][doge][doge]

LM 回复 06-18 05:55
混凝土搅拌车和拖头都有用电的

牛肉丸
牛肉丸 8
2026-06-17 01:13
全是夕阳产业濒临倒闭,传送戒指就快造出来了。
镜刀公子
镜刀公子 6
2026-06-17 12:29
脚盆鸡车各种简化
暴雨骄阳
暴雨骄阳 6
2026-06-18 11:52
汽车正在像手机一样,进行转变。早先的手机不过是通话工具,现在已经成了社交、游戏、影音、导航、通信等诸多功能的集成体。汽车将在满足出行需求的同时,也会出现手机这种演化。变成娱乐、音响、电影、游戏、休息、按摩、陪伴、互动、理疗等功能的联合体。这种演化将会在全智能自动驾驶出现以后,井喷式的增长。以后不要怀疑,下班路上,你可能会在车上洗个脚,然后就到家了。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5
2026-06-17 09:54
期待油电同权,公平竞争,看还有多少人买电动车?

ryd643 回复 06-17 21:27
同什么权[捂脸哭],谷电2毛6,百公里20度,5分钱一公里

亦久亦旧
亦久亦旧 5
2026-06-19 23:55
小日本知道自己的汽车行业在不久后,会失去话语权,所以不爽了
格格巫
格格巫 5
2026-06-17 22:47
自动驾驶,油车没足够的电支撑,所以油车必然会被淘汰,说不定以后不智能的油车,可能会被法律禁止上路.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6-06-18 04:04
汽车跟手机不同,也不能类比,新能源和汽油车在未来还会同时存在很久,油车可能在娱乐车机上不如电车,但在稳定和安全上比电车有优势,我还是选择油车,毕竟我不在车里看电视,车只能是交通工具
用户44xxx87
用户44xxx87 4
2026-06-17 17:10
走自己的路让小日本无路可走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4
2026-06-18 07:57
他只说对了一句,燃油车永不落幕
江南
江南 4
2026-06-17 14:42
日本再嚣张,就不让日本车在中国的道路上通行
咕咕噜
咕咕噜 4
2026-06-18 08:34
打败燃油车的是油价波动剧烈,卖的最好的不是车的老头乐,--。另一方面是智驾和算力,但真正的胜利者是英伟达的车机芯片8系列
用户99xxx10
用户99xxx10 4
2026-06-18 12:49
好的,请保持你的桀骜不驯![得瑟]
行吟的侉子
行吟的侉子 4
2026-06-17 18:06
跟老魏头是一伙的吧
momo
momo 4
2026-06-18 14:37
别说吃饭睡觉看电视了,我还要在车上洗澡拉粑粑,车就是家
跷跷板
跷跷板 4
2026-06-16 21:06
要了解客户需求,特别要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所以日本车渐渐的会被国产代替,不用抱怨,市场会告诉你
T7
T7 3
2026-06-17 05:54
先不说是不是巴嘎,但有钱人说的话,基本上是从自己所在的层面去考虑,何不食肉糜?
平凡入住
平凡入住 3
2026-06-20 10:42
丰田的雷克萨斯新一代ES已经学电车人机高配置了
爱因斯坦·罗森乔
爱因斯坦·罗森乔 2
2026-06-18 12:16
谁会在车上睡觉??热天午休开空调不要太爽。
灯心草
灯心草 2
2026-06-17 12:12
智能手机刚出的时候,自己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App上机!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2
2026-06-17 01:18
疯田涨田力。。。
霁雪雲霄
霁雪雲霄 2
2026-06-17 17:15
丰田考虑的是小国土用车,但是差别是中国国土面积是日本的20多倍!这是日本没有考虑的情况!
DanielZhou
DanielZhou 2
2026-06-17 07:14
日本就是这样,守旧,接受新事物太慢太难,被时代抛弃的时候还是要继续坚持它们的躬犟精神

ryd643 回复 06-17 21:24
也有日本的社会因素和国情因素,丰田是电车,混动最早最成功的汽车厂。死造燃油车,也有他们的考虑,三菱的纯电试验车比丰田还要早,90年代,车顶太阳能板,4条避震还是往复式发电机,回收动能,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吧。电车的成功性还是与国家电网,电价相关,比如印度,连电风扇都不够电用,还电车个毛

找回汉人的魂
找回汉人的魂 2
2026-06-17 08:04
急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2
2026-06-17 08:36
小国寡民
小王子
小王子 2
2026-06-20 10:03
谁那么没有头脑会把自己命交给所谓的智驾[捂脸哭]
一一
一一 2
2026-06-17 04:18
再过几年 L3全面成熟,L4推广。上下班通勤,车就是用来补觉的[滑稽笑]
用户42xxx19
用户42xxx19 2
2026-06-18 02:28
就你那个窄溜溜国家咋能体会到我们自驾需要的乐趣呢!伸个手都能把人推海里去!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6-06-17 13:38
燃油汽车已经走到了历史的尽头,这是人类科技进步大势所趋。
PXG
PXG 2
2026-06-17 20:43
燃油车无法和智能驾驶完全匹配

ryd643 回复 06-17 21:17
差不多,电动车还是处于12伏can总线平台,可以说架构来自于油车。它们自动驾驶是一模一样的。急加速避障,电车有提速优势,但是这个动作燃油车也能做到。其它的无区别

镜刀公子
镜刀公子 2
2026-06-17 12:22
智能手机那时也很多人质疑拍照功能的,说到时人人都没了隐私。
大梦千秋
大梦千秋 2
2026-06-19 19:20
看到它上蹿下跳又不能为力的样子真的好想笑
芽儿呦
芽儿呦 2
2026-06-19 05:33
你不会,所以你快被一切资源卡死了
亮晶晶
亮晶晶 1
2026-06-19 00:04
豐田的混動還是非常給力的,可謂遙遙領先[玫瑰][玫瑰][玫瑰]
寂寞de边缘
寂寞de边缘 1
2026-06-17 13:20
以后应该禁油车,和以前么托车一样
AAABBBB长袖丰符文
AAABBBB长袖丰符文 1
2026-06-18 09:28
新能源汽车空调免费,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一公里汽油车空调费估计一元。确实是新能源汽车非常省钱空调舒服。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1
2026-06-17 08:26
根本就是看油价或者电价吧?
王哥
王哥 1
2026-06-17 19:03
不断言过早,花落谁家还尚言之过早。[呲牙笑]
从善
从善 1
2026-06-18 18:15
老家伙急了
暴风雨
暴风雨 1
2026-06-18 16:24
碰电车后有谁还喜欢开油车?
静静老公
静静老公 1
2026-06-20 03:34
吸尾气吸多了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1
2026-06-19 19:05
在过十年,兔子的新能源电车根本不需要停车充电,在行驶过程就把电充满,满足人们无限续航。到时丰田只有把车间租给兔子公司生产新能源车。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2026-06-17 08:41
丰田也在生产电车,小丰。
用户68xxx86
用户68xxx86
2026-06-17 08:36
都别吵,主要是用车成本问题,其它都是洗脑的。
圆明DY
圆明DY
2026-06-16 09:06
小日本一脚油门就到家了,它没法理解大中国的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