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别再相信所谓的“广场协议”了?当年签“广场协议”的不光是日本,还有英国,法国,联

别再相信所谓的“广场协议”了?当年签“广场协议”的不光是日本,还有英国,法国,联邦德国,其他国家为什么没有失去30年?而唯独日本失去了三十年呢?总而言之就是日本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受美国控制严重制约了日本经济发展,当时日元汇率大幅升值,日本是有利可图的,最起码它是一个原料进口国,日元升值它可以全世界买买买!只是当时日本狂妄的没边了,才自己把自己折腾死了。
按“广场协议”逻辑,现在日元汇率暴跌,日本应该高兴呀?在没发生“广场协议”前,一美元兑250日元,“广场协议”后,一美元兑120日元,现在为什么跌破一美元兑160日元,日本拼命抛售美债而想守住这个关口呢,不应该任其继续贬值吗?
所以说人民币升值不是什么坏事,万事万物皆有个度。广场协议只是一个引子,日本衰败和广场协议没有多少关系!美日广场协议 美日天价协议 文明的底层协议 货币协议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有哪些好处

评论列表

魏泽培
魏泽培 55
2026-06-12 16:21
是这样,不要把升值当成洪水猛兽,更不能刻舟求剑,一定要审时度势,实事求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要不要升值

闲不住将军 回复 06-16 13:29
如听一席话!

用户35xxx91 回复 06-15 09:05
升值就是工业品工业食品便宜。贬值就是本国农业品便宜。所以就是正常就是先升后贬值。最大化提高消费以便提升gdp和富人财富。因为普通人不持有可升值变现资产

钢铁的菲利克斯
钢铁的菲利克斯 49
2026-06-12 23:13
广场协议,日元升值后买买买➕炒股炒房子,出口受影响而且电子产业和半导体产业受打击。德国炒股炒房子管的严,组建欧盟提供了市场,所以受影响小。日本本国政策失误➕被美国打击➕升值后没有一个欧盟那样的大市场。

用户42xxx57 回复 06-16 11:49
正解[点赞]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9
2026-06-12 21:35
日本中山狼,得意就猖狂。
囧謌
囧謌 34
2026-06-15 03:41
人民币从 06年开始升值,一度达到6.1,而后又恢复到7.2左右,你猜为何要死保汇率,因为中国是制造业强国,而制造业最重要的是进出口平衡与稳定,一旦波动起伏太大那么资本就会从长周期的制造业转向短期高利润的金融服务业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1
2026-06-12 23:09
愚文。英法德有欧盟可以稀释掉美元冲击,小日子是直接扛。
大自然的搬运工
大自然的搬运工 24
2026-06-13 18:25
日本是基础资源进口型国家,需要不停去外汇市场换美元,去买资源,本币贬值就相当于,需要花更多的日元去买资源,推高生产成本,最后全民买单。
用户18xxx96
用户18xxx96 24
2026-06-13 22:34
这个作者是敌人
果子狸
果子狸 17
2026-06-14 10:40
欧洲没有失去30年吗?看这30年GDP,欧洲的法德英意都一直被日本压着
猫眼历史
猫眼历史 14
2026-06-13 18:21
请解释一下阿尔斯通
蓝不住了
蓝不住了 12
2026-06-16 20:33
明显是欧配合美给小日本下套
战神
战神 11
2026-06-14 18:39
日元大幅升值后,日本资本几乎买下了整个世界。
普通人
普通人 10
2026-06-13 08:24
如果说本币贬值有利于经济发展,那津巴布韦应该是世界经济强国。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7
2026-06-16 19:52
改革开放时一美元兑1.7元人民币,至1994年开始突破1兑8。而过去的三十年兑换率基本平稳没有大起没有大落。
凡事愿讲个理
凡事愿讲个理 7
2026-06-17 11:12
汇率升降肯定要结合国内国际需求和未来走势看,广场协议只是个诱因,日本只所以迷失,最大的原因是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泡沫,出口是整个大厦的支撑点,国内经济严失衡,一旦地基抽走,必然大厦将倾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6
2026-06-10 16:48
美/日已经站上 160, 日本央行只能靠下周加息来挽回汇率颓势,但财政压力增加,日本的死局基本无解
lee
lee 6
2026-06-16 22:23
不要小瞧小日本,可以这么说,就算再过30年中国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赶不上日本普通国民的生活水平
付军培
付军培 6
2026-06-18 14:20
广场协议核心思想是货币升值,国际资本能我限制的自由出入,降低产品出口,开放金融市场和收紧房地产泡沫。哪一个不是关系到老百姓民生。日本当年就是把房地产和金融开放以及货币升值一下子口子都打开了。让欧美高位套现太多。小日本后边想控制老美又把持着日本高层。所以说日本老百姓最该狠的应该是美国扶持的高层
时事看今朝
时事看今朝 5
2026-06-16 12:48
一句话,升值对进口有利可以买回更多物品,贬值对出口有利,可以在世界各国抢占市场。所以目前来看升值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好处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
2026-06-17 03:54
日本的确不是一个正常国家,日本非常另类,否则日本不会成为世界上唯一被核打击的国家!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4
2026-06-17 06:21
主要还是看日元能不能流通,如果必须换美元。那么它就必须出口才能换。升值之后相当于人工成本翻倍。竞争力变弱,必须涨价回本吧。
意孤行夜雨
意孤行夜雨 4
2026-06-17 03:56
组成欧盟就是应对广场协议的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3
2026-06-14 00:03
人民币稳定的慢慢升值是最佳走势!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6-14 08:45
当年日元首次到150的时候日本人民一片欢呼,新闻联播有记录的[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水元
水元 2
2026-06-18 08:08
狗屁不通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2
2026-06-16 11:17
但是,日本人在海外藏匿了大量的资产!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6-06-16 19:02
猢说狗道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6-06-16 05:34
日本一直目光短浅,只看眼前,所谓严谨是自我感动
王炳良
王炳良 1
2026-06-17 18:31
屁话!
凌云拂雪
凌云拂雪 1
2026-06-16 18:22
不在于广场协议,在于中国快速发展,在国内赶走日本产品,在国际上抢占了日本市场。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1
2026-06-17 08:08
盲人摸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