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陕西西安,男子花29万多,给老婆买了辆全新蔚来车,开了一年多,对车子和爱惜,从来

陕西西安,男子花29万多,给老婆买了辆全新蔚来车,开了一年多,对车子和爱惜,从来没撞过,也没修过。谁知道,等他们准备置换时竟发现,车门被拆卸过,玻璃也换过,车漆也是重新喷的。男子顿时懵了,找到公司要个说法。万万没想到,公司竟狡辩,说是出厂时的正常工艺。这不是明显欺诈吗?男子感觉被狠狠套路,一气之下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钱并三倍赔偿。

雒先生为了妻子上下班方便,2024年1月24号,花29万多买了一辆全新的蔚来ET5轿车,车子挂在妻子名下。

新车开起来挺顺手,一年多跑了大概两万公里,没出过任何事故,也没修过一回。

到了2025年4月,妻子怀孕了,雒先生想着换一辆空间更大的SUV。于是夫妻俩去了蔚来另一家门店,想咨询一下置换的事。

门店工作人员先叫来检测人员给车子做初步评估,检测人员看了一圈,突然说,这车左后门拆卸过,左后门的玻璃也换了。

而且全车车漆厚度不均匀,可能是一台事故车。置换的话,价格至少得降3万。

雒先生当场就懵了,这怎么可能,车买来之后从来没出过事,一次也没修过,怎么突然冒出来这么严重的问题?

他马上找到蔚来售后,售后查了一下系统,说出厂时的PDI检测记录里,左后门没有维修记录,建议他实在不放心就去找第三方检测机构。

如果真有问题,公司会负责。

2025年4月,他带着第三方检测公司的人来验车。结果一出来,他彻底傻眼了。

车辆左后门确实存在拆卸、更换的现象,左后门的玻璃也有拆卸过的痕迹。

当时蔚来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亲眼看见了结果,对方也没多说什么,只说以前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要向上级汇报。

雒先生越想越不是滋味,他买的是新车,合同上白纸黑字写着车辆没有任何磨损、使用痕迹和质量问题。

现在倒好,车门拆过,玻璃换过,这叫什么事?

过了几天,蔚来方面给他发来一份书面说明。

上面白纸黑字写着:这辆车在生产下线前,工厂曾经对左后车门进行过喷漆和拆卸的重新处理,但这属于“正常生产工艺流程”,处理后车辆检验合格,符合交付标准。

雒先生看完气不打一处来。你说正常,那为什么别的车门没有拆卸过?别的车主怎么没碰到这种事?你要早告诉我这车门拆过,我怎么可能花30万买它?

他觉得蔚来故意隐瞒了车辆的真实情况,属于欺诈。

雒先生和妻子咽不下这口气,直接将公司告上了法院,要求解除购车合同,退还购车款,还要求三倍赔偿。

法院审理过程中,委托了第三家鉴定机构对车辆重新勘验,结果均显示,左后车门确实存在拆卸痕迹,漆膜厚度跟车身其他部位不一样。

通过评估,车子的贬值金额为8100元。

对此结果,蔚来公司并不认可。他们一再辩解,车门是在生产线上处理的,根本没留下拆卸痕迹,这8100块的贬值跟出厂前的操作没关系。

而且,销售方不可能知道生产环节里的每个细节,要求他们把工厂里的每一道工艺都告诉消费者,既没有法律依据,也不符合行业惯例,所以不构成欺诈。

雒先生听着这些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作为普通老百姓,买车的时候就图个放心,相信大品牌,可现在折腾了这么久,对方竟然只会甩锅,死不承认。

目前,客服只表示会跟进,并没有正式回复,该案子还在等法院判决。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雒先生买车时,购车合同明确约定车辆为全新无修复、无拆装车况。

但通过第三方鉴定,已查实案涉车辆左后门拆装、重喷、更换玻璃,客观存在影响车辆残值与消费者购车决策的关键车况瑕疵。

车企以“生产线工艺返修”为由免责不能成立。

蔚来作为经营者负有全面如实披露义务,事前全程隐瞒该事实、签约时作出车况完好承诺,已涉嫌刻意隐瞒商品关键信息。

案涉车辆经评估存在8100元贬值,若法院认定蔚来构成消费欺诈,雒先生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退全款,并要求三倍购车款赔偿。

评论列表

二勇
二勇 115
2026-06-07 08:45
问题是他自己的售车店都认定为事故车还价格至少降三万了,这不是自己人在打自己的脸吗?

东方傳承 回复 06-09 11:46
他们都是合作关系[微笑]哪来的自己人?[哈哈笑]汽车这种大件儿工业商品的质量是否存在瑕疵是需要适用行业通用标准以利益不相干的第三方进行检测出报告☞防的就是生产和销售这种利益相关方[静静吃瓜]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5
2026-06-07 15:52
至少不用考虑买蔚来汽车了,出厂前整修算新车,回收时算维修过,这是明显双标,按欺诈处理不过分。

苍生盟 回复 06-08 12:32
蔚来就是没未来。

用户43xxx89 回复 06-07 20:22
不管如何狡辩,您说的是正理。

明哥好味卤菜
明哥好味卤菜 80
2026-06-07 13:09
这是一台运损车,返厂维修过后又重新当新车卖,坑人的厂家

xgq 回复 06-09 06:36
有可能也是退货车,重新销售。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56
2026-06-07 07:19
意思就是车子在生产组装过程中,哪怕一颗螺丝钉都不能错,错了不能重新装配,不然到了消费者手中就是欺诈,退一赔三!

一路风尘 回复 06-07 08:16
返工没问题,问题是不止一个机构检测出一堆问题

王车易位 回复 一路风尘 06-07 09:03
没出厂之前发现问题,不能修整?意思就是只要在生产过程中搞错了一点问题,这台车就只有报废?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3
2026-06-07 00:49
这个在主机厂太正常了(所有品牌),车辆下线要过调试跟质管。 有问题就返工。 只要没出主机厂(不打合格证)就是拆100次也都符合国标。

一路风尘 回复 06-07 08:13
符合国标?不止是一家机构检测出一堆问题,国标就这么low?

用户10xxx57 回复 一路风尘 06-07 13:29
检测出来不是正常吗? 主机厂拆了当然会有痕迹,但是只要没出主机厂就是拆散了再重装都是合法合规。就一句话在厂里想怎么拆都没问题,但是不能在下线打完合格证后。 没在这个行业干过别讲话了z

小羽毛
小羽毛 42
2026-06-07 08:20
置换给门店都评估至少3万贬值,却不承认第三方评估损失的8100贬值,不要脸到极致了

用户12xxx92 回复 06-09 01:46
主要认了就要三倍赔偿

假装忧国忧民
假装忧国忧民 38
2026-06-07 17:16
蔚来说没拆,蔚来4s门店说拆了,到底谁说的算,蔚来自己爱打自己的脸,谁也管不着,问题是损失的是消费者,车的价值马上降了三万。
db
db 36
2026-06-07 00:31
你买蔚来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8
2026-06-08 14:47
一边门店置换按事故车减3万残值,一边说出厂前返修合法合规。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怎么说都对自己有利哈。

用户12xxx92 回复 06-09 01:48
这个本来就不是事故车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8
2026-06-07 14:46
强词夺理!人家的车被拆门拆窗重装,油漆重喷。这也叫一颗螺丝一点儿问题?你们是厂方独立董事吧?

用户12xxx92 回复 06-09 01:52
你以为所有的车下线后都会合格?不合格的都会重新上流水线,只要不是质量问题都算合格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14
2026-06-07 08:49
影响残值几千元的车还出厂?
Sac糊涂歌
Sac糊涂歌 14
2026-06-08 15:47
厂家声明在生产现场维修没有留下痕迹,那第三方是怎么检验出有拆卸痕迹的,而且厂家也认可了拆卸过。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厂家重新来解释一下。[晕][晕][晕]

星语天空 回复 海浪 06-08 19:28
那为什么置换的时候,要当事故车降三万呢?你这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出厂前维修你就不算事故,置换你就按事故车算?真6

海浪 回复 06-08 16:34
现在车都一体成型,出厂时发现问题进行处理会留下痕迹,这痕迹跟事故维修是一样的。但两种行为是不同性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3
2026-06-07 08:26
肯定是事故车才换的,哈哈,当别人是傻子

逝水年华 回复 06-08 20:53
应该是运损车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13
2026-06-08 13:17
在国内都可以耍赖,要是在国外,厂家能给十倍的赔偿!还得道歉下跪!

多情自古空余恨 回复 06-08 20:57
十倍?可能不止,不只是赔偿,还有罚款,整不好厂子都得关门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2
2026-06-07 14:03
国内一些车商比起马斯克这类资本家更无良心!

用户12xxx92 回复 06-09 01:47
你以为特斯拉每个车都会合格的?下线后有问题都会重新做

寻梦
寻梦 10
2026-06-07 16:26
看谁还敢买这种垃圾车
叶子
叶子 9
2026-06-08 11:02
这就是他有的我也有,他没有的我也有

这世界,没有你,我是谁 回复 06-08 19:26
瞎说什么大实话

11
11 8
2026-06-07 15:23
这种小厂子的车,还是远离为妙
song
song 7
2026-06-08 12:21
蔚来一般是原厂置换,不影响残值就行
沙驼
沙驼 7
2026-06-09 10:27
明明有错,拒不承认。妥妥店大欺客,个人难斗厂家。
更明
更明 7
2026-06-08 22:30
店老板能不能老实点,学学张雪。这种黑店,应该封杀。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
2026-06-07 12:40
国产车正常
钟表大师
钟表大师 5
2026-06-07 16:00
既然买了蔚来就要接受它的问题,这就是买国产电瓶车的代价
用户64xxx82
用户64xxx82 5
2026-06-08 10:52
尤其是涉及到漆面的问题。检测标准就是四门顶盖前后盖漆面厚度一致。达不到这个标准买个鸟毛新车。
老虎
老虎 5
2026-06-09 11:01
问题还是他说,生产线出来就是这样了,就是这样的车已经是最好的了,就不知道这个品牌还想不想换台更大的不。
天剑
天剑 4
2026-06-09 15:39
恭喜你发财了,假一赔三,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3
2026-06-08 08:38
打倒资本家
STRONG
STRONG 3
2026-06-07 18:40
符合小厂出厂标准,大厂基本不存在

STRONG 回复 用户12xxx92 06-09 08:55
- Ⅰ级(轻微缺陷):细小太阳纹、局部轻微颗粒、极浅划痕、微小橘皮,不影响使用与外观,可局部抛光修复,无需重喷。 ​ - Ⅱ级(一般缺陷):局部色差、小面积流挂、少量针孔、局部橘皮,需局部打磨+局部重喷。 ​ - Ⅲ级(严重缺陷):整面明显色差、大面积流挂/气泡、漆膜开裂、漏喷、附着力差、腻子层开裂返锈,必须整面铲除重做底层+重喷 整个车门重喷,对应哪一条?

用户12xxx92 回复 06-09 01:51
你做梦呢,所有的车厂都一样,不合格的重新上流水线,出厂没质量问题都算合格

闲人
闲人 3
2026-06-08 13:21
封店拘留

用户12xxx92 回复 06-09 01:49
所有的产品都是这样的,你以为🈶问题的车不合格就拿去丢了?都会重新上流水线了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2
2026-06-08 02:49
蔚来对手运作帖子
用户26xxx45
用户26xxx45 2
2026-06-08 10:15
你们卖时没事,回收就贬值3万,?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
2026-06-07 14:25
你们台湾的车企真恶心
用户92xxx93
用户92xxx93 2
2026-06-09 07:32
爱国和买车有关系吗?
坐看云起
坐看云起 2
2026-06-09 16:55
这种新能源的新势力品牌的车最好别买。
天神仁者
天神仁者 2
2026-06-08 14:36
什么不买去买尉来[滑稽笑]李斌说的话你是真的信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6-06-08 11:26
车企跟4S店串通一气睁眼瞎话十分可恶!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2
2026-06-09 08:14
就应该半价赔偿 8100怎么算的
老六
老六 2
2026-06-11 07:44
自找的,一家别的不会,就会给车上配冰箱彩电大沙发的车企,也敢相信。
姑苏剑
姑苏剑 2
2026-06-09 22:03
既然买了这个品牌的车,要当韭菜,那被人家割很正常的事情。
峰之旗云
峰之旗云 2
2026-06-12 00:41
生产线上的返工很正常,也可能在厂子里漆面划了或者有色差。 当然出厂前返工了。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1
2026-06-07 18:27
有那么多车型可以买……自己的选择自己承受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6-06-08 23:46
电车只买特斯拉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6-06-08 09:28
这是给蔚来做广告么?黑红也是红?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6-06-09 19:27
蔚来是明显属于欺诈方,一后不会买这家公司产品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6-06-11 18:17
看玻璃上的生产日期,看是出厂前还是出厂后
心业
心业 1
2026-06-10 07:59
这个厂家太乱了,欺诈消费者,应该依法依规严惩
冷暖自知
冷暖自知 1
2026-06-10 12:28
事故返修和生产线上发现问题返修能一样吗?
行者
行者
2026-06-10 07:54
既然有勇气买蔚来,就不要在这里浪费公共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