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太离谱了!呼和浩特一名男子生急病住院,医生顺手递来一张手写纸条:去外面药店买,家

太离谱了!呼和浩特一名男子生急病住院,医生顺手递来一张手写纸条:去外面药店买,家属救人心切,掏出3960元买了一盒,回头一查差点气晕过去。这药早已进入国家集采,别家只卖100块左右,差价竟然高达40倍!
 
张先生的家人因病,急需一种叫“马来酸阿伐曲泊帕片”的进口药,这可是保命的东西。在呼和浩特某大医院求医时,医生坦言院内没货,随后指了条“明路”。
 
一张手写小纸条,指引家属前往400米外的京远大药房,那里的价格让普通家庭直打哆嗦。
 
3960元一盒,张先生没敢还价,毕竟命在人家手里。可他事后一查才知道,自己成了明晃晃的“冤大头”。按今年落地的新政,这种药单盒价格应在49元至100元之间。
 
国家医保谈下来的减负红利,怎么到了患者手里,反而变成了沉重的经济枷锁?
 
再看那张手写的小纸条,简直就像是利益输送的“秘密暗号”。在这个数字化办公的年代,医生放着正规处方不用,偏偏信奉手写条。
 
这东西不入系统、不留痕迹,规避了所有监管。家属在焦急之下,对医生有着本能的信任,哪里想得到这竟是个“坑”。
 
面对质疑,药店的回复更是敷衍,直言“没接到调价通知”。市场监管部门早在3月份就下发了文件,全市药店都得执行。
 
作为医院门口的黄金铺位,对这种大事“反应迟钝”,无非是想多割几茬韭菜。如果不被当场抓包,这笔巨额溢价早就进了自家口袋。
 
直到媒体介入、证据确凿,药店负责人才赶忙变脸,松口说可以退差价。这种“查到就退钱,不查就收割”的套路,违规成本低得吓人。
 
如果张先生没有较这个真,这几千块钱的差价,恐怕永远是某些人眼里的“无名横财”。
 
国家费尽心思集采降价,结果在医院门口这几百米处“卡了壳”。药价是降下来了,但如果流通末端的猫腻不铲除,老百姓的获得感就无从谈起。
 
这种院内缺药、院外高价的“双簧”,不仅伤了患者的钱包,更透支了医疗体系的公信力。
 
目前当地市监部门已开始彻查,希望能把这背后的利益链条连根拔起。不能只靠患者去投诉,得让监管跑在纸条前面。
 
只有让违规的成本高到没人敢冒险,医改的红利才能真正落到老百姓的药盒里,让治病救人回归原本的纯粹。

信源:逐浪新闻

评论列表

路过
路过 117
2026-06-04 13:32
那个写纸条的医生结果如何?是否继续救死抉伤?

小溪 回复 妙手 06-05 01:08
呵呵,看了全部评论。就你小子跳的宽。当然医院不是万能,不可能所有药品都有库存,但偏偏连医院都没有库存的药,还是救命药。全县就″医院″附近一家药店有?

妙手 回复 06-04 22:58
医院没药了你不出去买,你自己制造?至于药店卖多少管医生什么事,嫌贵换个药店呗

天柱迷雾
天柱迷雾 84
2026-06-04 13:38
当事医生肯定有利益。
蚂蚁王
蚂蚁王 54
2026-06-04 15:42
医生如何处理才是重点!而不是药店

起个好名字 回复 06-04 23:52
医院没药,医生把药名给你了,怎么买是你的事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2
2026-06-04 13:29
医院大夫都是这样让去医院门口的某某药店买药,要好好查查医院门口的药店。
迷彩龙井
迷彩龙井 30
2026-06-04 08:23
去医院的带上八百个心眼子才行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0
2026-06-04 12:09
进去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28
2026-06-04 17:58
有这么笨的医生吗?骗人的吧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7
2026-06-04 15:43
折腾吧,这下好了,医院没有,药店也没有。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20
2026-06-04 15:42
按集采价格卖药,药店根本不卖这个,没钱赚吃饱了撑的卖这个。
滟滟
滟滟 18
2026-06-04 17:51
开除涉事医生!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5
2026-06-04 23:11
好多医院都这个套路
永远
永远 13
2026-06-04 18:00
医院就是这样的坑普通老百姓,国家应该加大力度管理好基层医院。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1
2026-06-04 23:00
这种违法乱纪、道德伦丧的事情,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该出手严厉整治了!
妙手
妙手 10
2026-06-04 22:59
医院没药你不出去买,你自己制造?至于药店卖多少管医生什么事,嫌贵换个药店呗
懒猫
懒猫 10
2026-06-04 22:03
气晕过去的家属是不是通过急诊抢救的?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8
2026-06-04 22:53
不知道为什么堂堂正正的医院没有的药💊💊💊💊为什么马路对面大药房(不是内部指定的吧)就有呢

容止 回复 妙手 06-05 03:52
你就是医院的

妙手 回复 06-04 23:00
你出钱医院就有药,你不出钱医院哪有钱压资金?

用户68xxx93
用户68xxx93 8
2026-06-05 10:11
让你出去买药的医生都是负责人的医生,不是进了医保医院就有药的,现在很多药医院都缺!医院没有外面药房品种全!进什么药品医生说的不算!
起个好名字
起个好名字 7
2026-06-04 23:55
拿集采价去绑药店?哪个人才想出来的啊
老虎&Wendy°
老虎&Wendy° 7
2026-06-05 08:57
医生太笨,还写条(估计是根据这条拿回扣)应该告诉患者,这药多么好,必须,医院无货,建议去药店看看能不能买到,患者家属肯定去想办法买到,

周先森 回复 06-05 11:15
我们这儿好医生开处方,买什么药,医生是不会写的。 应该要求必须提供纸质处方给病人

牛弹琴
牛弹琴 6
2026-06-04 20:09
以后医院没药,你就自生自灭吧。医生再也不敢给你说可以用什么药了。
HXWin
HXWin 6
2026-06-04 21:58
以后让人工智能生产药品,更能保障全档位药品出产率和正常购买及使用。
用户43xxx12
用户43xxx12 5
2026-06-05 07:00
直接变成非盈利的企业
林远岸
林远岸 5
2026-06-04 19:12
医院就是没有药
看不懂
看不懂 4
2026-06-04 20:26
咋采的呢,踩坑里去了,还是收了多少好处,还是有分成?
周先森
周先森 4
2026-06-05 11:14
如果集采了!那就严要求保证供应, 不要只给个价格,可以看到价格很便宜! 但是就是拿这个钱买不到
yuan
yuan 4
2026-06-05 09:52
一是这样的药店老板肯定是医院领导或亲属开的。二是医院医生与药店有利润分成。三是医院头儿拥有药店干股。这些江湖规举,行内大家都懂。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4
2026-06-05 11:17
现实中是不是有医生叫你们外出买药 我遇到过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3
2026-06-04 22:08
假新闻,集采能管得了药店?集采是什么意思你懂不?
心欲无痕
心欲无痕 3
2026-06-04 23:10
免疫白蛋白就这样医院外买
奇哥
奇哥 3
2026-06-05 10:32
药厂集采报低价中标亏本,再限制供药给医院让医院无药供应!病人只能在外采购,药厂从中把钱赚回来!
鱼在洋
鱼在洋 3
2026-06-05 00:55
进口药可采集药就是差了几十倍啊!医院没有进口药,让你出去买。你看采集药便宜也可以买呀,还不是怕不管用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3
2026-06-05 06:15
我也是外面买的,900多一盒,医院里没有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3
2026-06-05 05:09
应该给医生上上课,戴上紧箍咒。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3
2026-06-05 06:00
套跑深得很!医生开的药只有医院门口的药店有。而且是独份!贵得很!你是买还是不买?明明是坑!更甚者,这药小厂出的,新的名字。网上更贵!大家品吧!源头就开始了!
大风吹
大风吹 3
2026-06-04 22:33
中过招,还是专家号
志多星
志多星 3
2026-06-05 08:18
一来就咋咋呼呼的,进价比集采药物价格高几倍,除非急救和必须用药品,医院不当冤大头,典型就是人血白蛋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6-06-07 18:01
医疗行业水深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2
2026-06-04 22:03
我不知道是带节奏还是什么,我这里四线城市,医院和药店都是遵守法规。
独钓
独钓 2
2026-06-05 00:11
现在医院无利润的药压根不进,要不医生不开,要不药厂换个名还卖高价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6-06-05 08:25
是傻子都知道医院跟药店是什么关系?
Rain
Rain 2
2026-06-05 03:38
内蒙古医院,医学院附属医院,我去过几次,在外面买过药,都是医生开好的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2
2026-06-04 22:01
医院比药店价格还便宜。我不解释什么

用户10xxx10 回复 06-05 13:02
同一种药也有便宜的有贵的,大部分进口的就是贵,你说为什么呢?

用户16xxx43
用户16xxx43 2
2026-06-04 23:24
中国人不骗外国人!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2
2026-06-04 22:23
我们省立医院的部分大夫很会干这种事。
地中海的老渔夫
地中海的老渔夫 2
2026-06-05 12:56
重点在于在院期间在医院拿药是医保可以报销的,在外面买医保不给报销,这样可以操作的空间太大了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1
2026-06-04 23:27
把这个医生活抓起来判刑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1
2026-06-04 23:58
和医生有什么关系,你嫌贵可以不买啊!
我既存在
我既存在 1
2026-06-04 22:52
有些药可能因为用的少医院没有储备
问心
问心 1
2026-06-05 10:52
如果只有一家药店有就??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1
2026-06-04 23:24
医院不卖药了,药价又不透明,老百姓怎么知道贵便宜。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1
2026-06-05 06:00
我也有过这种经历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1
2026-06-04 20:28
这事可不是个別事件,本人就遇到过!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
2026-06-04 20:56
单抗有时候还没有药,有些五六百多两支,淘宝有些四五百一枝。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1
2026-06-04 17:03
医保内进口药确实不好开!就像进口阿奇冲剂,十家医院八家没有!
用户83xxx51
用户83xxx51 1
2026-06-05 09:14
药店也能走医保,只要有处方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026-06-05 08:59
看看都是些什么人,怀疑一切,救命药医院没有,不让去外面买等死吧,况且医生一般都会跟患者家属说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