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央视记者:很明显,日本队重点研究中国队5-3-2最薄弱的肋部空档

直播吧01月25日讯U23亚洲杯决赛,中国男足U23对阵日本U23,半场U23国足0-2落后。

对此央视记者王涛表示:赛前很多人问结果,我说决赛什么可能都有,中国队防守很好,但就怕禁区里的意外,结果第一个丢球就是打到彭啸腿上折射进球。

但很明显,日本队重点研究了中国队532阵型中最薄弱的肋部空档,重兵攻击,第二个球跟这个有关系。

如果中国队541阵型,给中场增加兵力协防肋部可能会好点。

而进攻上,王钰栋和向余望都不是长传高空球反击型的前锋,他们在阵地战中的能力可以有点希望,但咱们似乎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精神面貌层面没得说。

评论列表

原来只是
原来只是 11
2026-01-25 08:22
中国虽败犹荣,安东尼奥让中国队触底反弹,让中国球员知道自己今后应该努力方向,中后卫缺乏出球能力/左脚中卫没有,中场攻防转换节奏不哆快速,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有可能多出去欧洲二级联赛练级/中超联赛锻练[doge]
璐兰兰
璐兰兰 9
2026-01-25 04:38
5后位最大的问题就是会有两个中卫一直在禁区里站桩,中场三人防不过来的情况。同时5后位就必须配置中场传导球很快的人,能够快速打防反。很明显我们没有这种人,所以本场比赛看了半天感觉中场存在感太低,浪费大量体能跟着球跑还拿不到球。
莫奈已过保质期
莫奈已过保质期 5
2026-01-25 07:03
532缺点就是怕45度炸,我们好像不太担心他们这么从边路打,反而把5后卫压缩宽度,我觉得目的是防止日本中路渗透。但是日本队球员很明睿,开场有几次5个前锋位置,宽度拉开了,我们的532就怕他们拉开宽度。有人说541行不行,我跟你说不行,我们如果撤掉一个前锋,日本队可能会解放一两个人压上中路渗透,左右都是死。所以不要马后炮,我们赢不了日本这是实话
du_miao
du_miao 5
2026-01-25 01:17
532对中场的三个人和两个边路都有非常高的要求,中场能力不强两个前锋就都是摆设,指望前锋后撤不如多上一个中场。
蓝胖学长
蓝胖学长 5
2026-01-25 06:05
想想德国都能输4个,有啥可惜的
人美歌甜
人美歌甜 5
2026-01-25 03:23
首先恭喜男足进入决赛重在参与吧。我们培养选拔出来的足球运动员是不具备身体对抗下接球传球的最最基本的能力所以何谈配合技术,慢慢练基本功吧。
蛹灵
蛹灵 5
2026-01-25 00:58
就是纯实力差距,摆大巴都摆不明白,日本队往禁区里突,我们人数占优的情况下都拦不住,怎么都抢不下来球,任由人家射门,不是日本队运气好,你被人家狂射那么多脚,怎么可能不被进球?你这边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怎么可能有运气[捂脸哭]
在秋天遇见你
在秋天遇见你 5
2026-01-25 00:48
别人低调的研究备战 我们在吹捧蹭热度….[吃瓜]
cookie
cookie 5
2026-01-25 08:10
赛前发布会日本队从教练到队员刻意的礼貌评价中国队就已经展现了对双方实力悬殊的认知和结果的肯定。双降维打击有什么值得研究的,纯粹是给自己的狼狈找那毫无价值的自我实力认知的安慰!
伟波
伟波 4
2026-01-25 00:47
说实话 日本队整体实力还是太强 个人护球带球小范围配合都好 而且防反速度太快 断层领先整个亚洲 输了实属没办法 中国队小伙子们已经表现的很好了 最起码本届比赛 除了日本 其他队我们都不怵 而且我们又是亚军 很好很好了 知足
海宁毕
海宁毕 4
2026-01-25 04:28
541都不一定,加油吧中国足球
唛兜兜
唛兜兜 4
2026-01-25 02:53
这已经不是一个两个的问题了,是整体实力的巨大差距,别人轻轻松松倒几次就能来到你禁区并完成有威胁的射门,而我们是球过半场都困难。
则无鱼
则无鱼 4
2026-01-25 04:01
阵型没好坏区别,传控也好,意大利式反击也好都要有技术做基础,中国这些球员执行力够了拼劲儿也有。但是实力确实差人家太多了。不是球员的错。他们如果在日本可能大学校队都不一定踢的上主力。中国足球要发展先改革教育,其次所有俱乐部要注册成年队以下所有级别球队不允许有一位中国教练。
八字预测
八字预测 4
2026-01-25 04:57
日本频繁插国足肋部,等你中场补到边路后弧顶空虚就远射,进不了也制造混乱,今天运气不好全折射门里了。球员很努力,但教练组完全没应对挺遗憾的
Pompidou
Pompidou 3
2026-01-25 02:42
中国球员技术粗糙,联赛节奏慢,就怕逼抢。中国队踢不了532,532对边翼卫要求太高了,能攻善守,速度快,意识好,位置感强,我们有吗?我们最适合的就是4231
一头狗毛
一头狗毛 3
2026-01-25 06:31
笑死人了,给你10-0-0阵容都不用研究,菜鸡永远是菜鸡
伟大的仙人掌
伟大的仙人掌 3
2026-01-25 05:20
其实人家就没有把你当那么一回事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6-01-25 00:59
胜一场越南队叭叭的把教练吹成神了,这好了让日本打回原形了,不看比分还以为中国领先呢,落后了还龟缩在门前打532,就知道大脚往前开球,这么打你上高中锋啊,让两个小个子怎么抢球,下半场都落后两个球了,还不调整阵容还等什么时候,这也好该清醒清醒了?
玛雅哈哈
玛雅哈哈 2
2026-01-25 02:52
昨天的圣安东,今天又开始骂了……
玛邦
玛邦 2
2026-01-25 08:11
实力不行咱承认,可是踢的一点也不积极,一点血性也没有。废了…… 睡觉
顾南郴
顾南郴 2
2026-01-25 03:20
中场硬度不够,退守太深
搗搗
搗搗 2
2026-01-25 00:19
说实话还不如让越南进决赛踢小本子还有希望[捂脸哭]
蕭风
蕭风 2
2026-01-25 01:25
球员能力差的太多,差了3个档次
Alone.
Alone. 2
2026-01-25 05:52
战术有点怪,中场呢?我们的球权没人回来接应,全在前面。但是后卫也不开大脚找前场,也不找边。
幸福.旋律
幸福.旋律 2
2026-01-25 01:42
继续跳舞啊那个劲哪去了
马里奥
马里奥 2
2026-01-25 07:14
后场拿球的时候,顶上去的边卫根本没能力回撤拿球,连跑动接应一下调整节奏的机会都没有,就那仨来回倒球,看得急死了。。。也不敢往前给深一点,深怕谁出了球丢球自己要背锅
心晴mr
心晴mr 2
2026-01-25 02:40
这还用研究,所有阵型肋部都是薄弱环节!
无彦祖
无彦祖 2
2026-01-25 02:58
国内主持人一会这个阵型一会那个阵型讲半天都没有用 实战都是马谡
颐晨施
颐晨施 2
2026-01-25 00:09
没那么复杂,就是日本节奏快一档次,提速了跟不上[笑着哭]而且人家高位逼抢很有效果
小橘今天也很努
小橘今天也很努 2
2026-01-25 02:20
早就说过,国内这些所谓媒体人足球人对足球的理解和普通球迷差不了多少
哦拉拉
哦拉拉 2
2026-01-25 02:37
踢什么阵型是死的 要懂得临场能变阵能力那才叫本事 现在是我们的实力拿什么阵型都没有用根就是死的
艾米Mimico
艾米Mimico 2
2026-01-25 07:35
这还需要研究?明明是咱们防守选位的问题👋👋
chanbaek
chanbaek 2
2026-01-25 08:19
中国队就不适合532
人美歌甜李秀根
人美歌甜李秀根 2
2026-01-25 03:56
确实,不该踢532,541应该更好一些,哪怕451,边路全是少防多
杨小咩
杨小咩 2
2026-01-25 06:52
要想丢球少防守发挥,最好的阵型还是4231
吃货的一天
吃货的一天 2
2026-01-25 02:42
走到决赛,我们这批U23已经很不错了!客观理性地重复我一直以来的观点:足球是以脚下技术为基础的运动!脚下技术、身体条件、教练的排兵布阵组成足球三要素,而脚下技术是前提条件,关乎到传接球、短传配合、地面渗透……,所有强队都有一个特点:以控球传切配合走地面为主!这就要求大部分球员技术功底必须扎实,所以,我们的各级青训,首要任务是紧抓技术功底!我们的球员,大部分技术功底太糙了!
wy
wy 2
2026-01-25 04:32
没办法,532后卫线厚实,中场空了,三个人覆盖不过来。
白日空想家
白日空想家 2
2026-01-25 01:39
就是要踢541,拿球进攻时候踢352或者343,一但丢球变成541,不能放弃中场防守
南香茗
南香茗 2
2026-01-25 03:17
你堆三中卫,我进不去,但是你三中场是防不住4中场的,毕竟两位前锋就站着
pinkyeol
pinkyeol 2
2026-01-25 07:47
中国适合9-0-1阵营[捂脸哭]
掌心一朵微笑
掌心一朵微笑 2
2026-01-25 06:43
是谁说让他去当国家队主教练的
大象姐姐来看花
大象姐姐来看花 1
2026-01-25 03:55
研究个毛线,真他妈把自己当回事
光和热
光和热 1
2026-01-25 07:37
赛前开个会,所有媒体人投票选阵型并分析利弊……
Meiouset
Meiouset 1
2026-01-25 01:24
还是那句话,如果一个阵型可以救中国队,那么国足早就成功了!
东东
东东 1
2026-01-25 14:31
肋他吗的部 是连续进攻下二点的保护和抢断不行 前面几场比赛中路没有承受过这么强的连续进攻压力 这场在日本的连续冲击下抗不住 以后在训练比赛中后防要加强抗压能力 还有中卫不能太占禁区 对弱队防守看不出问题 强队防守漏洞就被别人干出来了
戒酒uu经
戒酒uu经 1
2026-01-25 00:47
这还需要研究?谁不知道 532 咋踢?
穆兰
穆兰 1
2026-01-25 03:19
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都是浮云,别人是随便踢,能赢就行,没有想着下死手,你还在想阵型,你撒阵型也不管用!全堆防守,可能分差会小,但是可能让你全场一次射门都没,你信不
超小的豆子
超小的豆子 1
2026-01-25 05:12
是的,就拉这边打,后腰和边后卫空间太大了!边后卫不能太收缩了,后腰也要补上去!
西柚汽水罐
西柚汽水罐 1
2026-01-25 01:20
日本教练组研究了一晚,最后总结给队员6个字:随便踢都能赢!
Tao
Tao 1
2026-01-25 01:03
没啥好研究的。中国打日本除了541就是532。打不了其他阵型。
韦小兰
韦小兰 1
2026-01-25 05:07
左后卫空档大,另外后腰防守不硬,拦不住对手
吁吖
吁吖 1
2026-01-25 03:41
真不需要研究,带球突破能力差距太大[捂脸哭]
adams
adams 1
2026-01-25 03:35
太想信王钰栋了,这场应该继续打越南的首发陈容,能突能防
永野芽郁之女
永野芽郁之女 1
2026-01-25 03:17
对中国队不需要研究,只要正常发挥就能赢,只要不像越南队这样作死,基本就稳赢!
旺仔小馒头
旺仔小馒头 1
2026-01-25 07:55
人家都不重视着比赛,欧洲球员都没找回,派了个杂牌军就打的国足迷糊
首哪乏磁节
首哪乏磁节 1
2026-01-25 00:43
五后卫的肋部到底在哪
阿讪
阿讪 1
2026-01-25 07:15
不在一个级别,什么阵型都没有用。路还很长,慢慢来吧
用户500182460
用户500182460 1
2026-01-25 04:16
差距很大比赛节奏明显跟不上,所以什么阵型也防不住,
澈的俄罗斯蓝猫
澈的俄罗斯蓝猫 1
2026-01-25 08:28
五后卫,还是532防边路强的球队劣势太大了
无味尽清欢
无味尽清欢 1
2026-01-25 07:55
之前没注意,原来射门前咱们还有一个背后铲球的动作
一年366天
一年366天 1
2026-01-25 03:13
我就搞不懂,这还需要研究吗???我们基本功还是不扎实,实力压根不是一个级别的,只要我们认可小伙子们进步一点就可以了
Stefanie.we
Stefanie.we 1
2026-01-25 01:39
实力碾压 还需要研究,真把自己当决赛对手啦!人家一路踢的全是西亚球队。
LEI
LEI 1
2026-01-25 05:27
事实证明中超的质量低劣,球员在这样的环境历练无法提升对足球的理解。
陌汐夏
陌汐夏 1
2026-01-25 00:45
日本都不知道自己研究过中国队[捂脸哭]
Stride
Stride 1
2026-01-25 00:42
五四一今天更合适,小日子中场强就要在中场竖起第一道防线。放两前锋没啥必要,反而是边后卫四十五度传中打身后偷鸡更合适
往昔不念
往昔不念 1
2026-01-25 00:53
我告诉你,日本除了打欧洲强队需要研究一下,任何大洲的球队都不会放在眼里,不是针对中国一个,知道吗,因为他们足球太强了,强的无法形容,打德国都能4球狂胜,打西班牙都能赢
POONYINNEUNG
POONYINNEUNG 1
2026-01-25 07:38
央视记者是不懂球的,四个进球左右路和中间全部被爆破了。还肋部
我发量巨多
我发量巨多 1
2026-01-25 03:51
这还用研究?职业教练对阵型优缺点了然于心
金牌经纪人李俊
金牌经纪人李俊 1
2026-01-25 06:27
0-3落后还踢532,不可理解
学前班老大
学前班老大 1
2026-01-25 00:35
这只是表面问题。实际上是日本的快节奏和逼抢,中国队跟不上。
果子酌
果子酌 1
2026-01-25 05:25
挺好的,给降降温,让不看球的人了解真实实力,起码有努力的方向
dudu
dudu 1
2026-01-25 03:09
我看上半场更感觉弱点在两个边老是🈳人、都集中在中间防守两个边留的位置太大了[红脸笑]
天仙姐姐是俺的
天仙姐姐是俺的 1
2026-01-25 05:38
不是这还用研究吗,这全世界都知道啊,你踢这个阵型这是通病,所有阵型都有弱点啊
鹿梓墨灬
鹿梓墨灬 1
2026-01-25 00:23
日子是不是还研究过往人身上的哪个部位踢就容易产生折射[doge]
今天宓希回来了
今天宓希回来了 1
2026-01-25 05:38
10.0.0吧!没有弱点!
有个美丽的大头
有个美丽的大头 1
2026-01-25 05:19
研究个毛线 脚下步频都不在一个级别上 想犯规都难
豆友185
豆友185 1
2026-01-25 03:31
一输球又开始赖战术,接着是不是该骂主教练菜了?脚下技术拼不过人家,体能拼不过人家,速度也拼不过人家,你拿什么能力赢人家?指望靠战术赢人家,那人家付出那么多练身体干嘛?
蕭风
蕭风
2026-01-25 01:23
这届亚洲杯,王钰栋就像梦游一样,没起啥作用,水平也就那样,别捧了
米七
米七
2026-01-25 05:43
日本需要研究國足?哈哈哈 可笑,真的把自己當足球強國了,醒醒吧!再來一次的話日本還是進決賽,國足絕對不可能進的。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026-01-25 02:31
球员水平技术打法本来就不及小日本 输球也正常 一下输4个 是球员心态出了问题 如果要是小赢越南这场球也不会是这个比分 3:0赢越南何止球员啊 全中国球迷都飘了
花尔摩丝
花尔摩丝
2026-01-25 07:36
这些中超的年轻球员,没有见过这么快的节奏,跟什么阵型没有关系,人家的传切,你完全对不上位,显得到处都是空档,人家在靠脑子踢球,我们靠的是蛮力,尤其是日本队那个左边锋,能力超出王玉栋一大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