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广东中山,这就是提倡火葬的必要性。 ​

广东中山,这就是提倡火葬的必要性。 ​

评论列表

青牛座
青牛座 96
2025-11-14 16:55
火葬跟这个搞墓没有什么冲突的,他们火化完还不是葬在那里,还不是搞一个墓出来。

六叔公 回复 12-05 19:29
问题是珠三角地区的坟墓上面全是涂有一面日本🇯🇵国旗,本地人说是表示红日当头?应该支持火葬。

浪啊浪 回复 六叔公 12-06 08:37
先有老祖宗后有小日本,懂吗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50
2025-11-24 14:58
关键不是土葬火葬的问题,而是应该规定面积,不允许超面积,不允许砌石材水泥等。只允许立一块碑。一个土堆。如果一直有人打理就一直保存。如果没人打理了,就尘归尘,土归土。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用户10xxx05 回复 12-04 19:37
非常赞同,土葬规定用地面积,不允许水泥硬化

用户10xxx39 回复 12-04 15:10
有道理,死了就死了,最多也就百十年后谁还记得这么多,所有的精神也跟着灰飞烟灭了,留着一个土堆站位没人去祭拜置挺伤心的。

记录
记录 26
2025-11-26 17:01
火葬后照样起坟,跟土葬没什么两样。深埋土葬才是出路!

吳12573 回复 児逍 12-04 15:54
关键现在火葬也要进坟地,而且还要出钱买,农村土葬白事成本还没有一块一平米的墓地代价高

児逍 回复 12-03 01:41
不搞坟头硬化才是出路,还让用水泥,墓碑也不让搞太大

八百里分麾下炙
八百里分麾下炙 15
2025-11-16 15:07
里面都是火葬完的罐罐
用户50xxx37
用户50xxx37 14
2025-11-15 20:43
烧了还不是买位子??不占地了??
癫狗颂数
癫狗颂数 10
2025-11-17 19:00
这些有不少是火化后再入土的,
雨的印记
雨的印记 10
2025-12-03 16:00
海葬就可以解决

剑风 回复 12-05 13:34
海葬也要先火化,海葬也要审批,交的费不比土葬少多少。

wei
wei 10
2025-12-05 11:44
这不是火葬土葬的问题,是墓地大小,位置的问题。不管是火葬土葬,最后还是要搞个墓地,立个碑。有钱的,他的墓地会一大片,没钱都是用一小块。然后又没规划,哪里地可以买,就直接往哪里买。
天天都有阳光
天天都有阳光 8
2025-12-05 19:23
孩子是不是读书读傻了,火烧完就不用墓地了吗?土葬几千年没见得土地都用完了,大部分五代后尘归尘土归土没留一丝丝痕迹。[抠鼻]
冰底水
冰底水 8
2025-12-04 21:46
火葬只不过是把尸体烧了,骨灰一样放棺材,修的一样坟,学别人火葬不学别人挖坑埋了,铺草地只树碑
真情永远
真情永远 7
2025-12-04 12:48
那么挤舒服吗
浪子心声
浪子心声 7
2025-12-03 22:25
买个墓地比买个车位还贵
8998
8998 6
2025-12-04 08:29
现在年轻人对祭祖的思想越来越淡,估计再过几代很多坟就会荒废没人打理,最后还是会盖在杂草黄土之下!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5
2025-11-14 22:39
比邻而居
用户48xxx23
用户48xxx23 5
2025-11-18 23:41
小编想表达什么?那里埋的可都是坛子,有的几个坛子一堆占两平米地方。
青山精神病医院徐院长
青山精神病医院徐院长 5
2025-11-17 19:07
先有阴宅再有阳宅,活人抢死人的地盘。
你是逗比嘛
你是逗比嘛 5
2025-12-04 15:46
现在空楼房那么多,可以做成骨灰盒放置
萧将
萧将 5
2025-12-04 19:22
树葬不好吗,,一个森林,,每棵树下一个尸体,,一个家族最少可以守这棵树三十年吧,,

南边的可乐 回复 12-05 16:45
全部实行火葬骨灰不能拿走口

用户10xxx68 回复 12-05 22:29
分了吃了吧[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月球用户43xxxx658
月球用户43xxxx658 5
2025-12-05 17:13
这小土包一样的紫金山就别管什么树不树的了,就算没坟估计最多稀稀拉拉几棵树和一堆杂草[doge]
南边的可乐
南边的可乐 5
2025-12-05 16:40
火葬不是一样占一块地方有什么区别。
酒徒
酒徒 5
2025-12-05 13:32
土坟包才是真的合理,上下五千年,你找得到几个古代坟包,找得到的是不是都是硬化的?
逗逗乄
逗逗乄 5
2025-12-04 00:11
火化和墓地没有必然关系,火化完还是要修墓的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5
2025-12-05 20:59
有钱人,哪里都是大葬
児逍
児逍 4
2025-12-03 01:40
这个不是什么葬法的问题,是这地方的坟全特么用水泥硬化了。还弄的密密麻麻的。这要是山头多点都成不了这样。一般农村土葬把坟弄硬化的真没这么多
今生缘
今生缘 3
2025-11-18 20:19
古镇冈东
乙方
乙方 3
2025-11-21 18:52
还好不是耕地
老牛
老牛 3
2025-12-03 19:56
阴宅盖顶
大胆刁民
大胆刁民 3
2025-12-05 19:13
我们这边也是乱葬岗,有些家里没死人都提前修了坟围起来占位置
Unknown
Unknown 3
2025-12-04 17:26
骨灰不处理,死的人多了,还不是不够地方用?提倡捐献遗体让医学新生提供学习机会,这才是人来到这世上完满的结局。一具臭皮囊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5-12-04 22:51
火化赚钱,土葬赚毛线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3
2025-12-04 19:27
以后直接撒地里就不占地方了
nba1999
nba1999 3
2025-12-04 16:58
十亿个坟时更壮观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3
2025-12-04 20:47
不是火葬土葬的问题,应该法律规定,可以立碑,不能装修坟墓,80%以上的坟头三五代后基本上没人上坟了。这也是中国几千年来没有遍地坟头的原因。
小礼飞到
小礼飞到 2
2025-11-25 20:50
这不是火藏吗?
断续的灰暗
断续的灰暗 2
2025-12-04 19:26
哎呀,我的密集恐惧症犯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2-05 19:08
60年代也已经研究预警机了
JR
JR 2
2025-12-07 19:51
就算火葬,也会立碑和坟地的
柠檬茶
柠檬茶 2
2025-12-04 15:52
没规划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12-05 19:23
火葬就没有坑位了?
猪油糕
猪油糕 2
2025-12-05 20:10
关键是不建水泥墓室,只一块墓碑足矣
凶悍的大表哥
凶悍的大表哥 2
2025-12-05 13:47
一个坟,几代人在里面,太爷太婆爷爷奶奶老爸老妈都是葬里面的。比起公墓不更省地方?
霉果炖乌鸡
霉果炖乌鸡 2
2025-12-05 11:27
哪里哟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12-04 22:48
提倡火葬,但不能设墓地!都是迷信害得!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
2025-12-06 17:43
不好意思,火葬里依旧建墓立碑,用地一点不少,专家建议:应该禁止死亡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12-05 18:59
火葬就不用地?还是直接丢海里喂鱼???
歪人
歪人 2
2025-12-05 19:19
这是水泥葬,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2
2025-12-05 20:59
有钱有势的,哪里都是大葬

爱葡萄 回复 12-06 09:24
容易被盗墓贼盯上,死了都不得安宁。还是别太有钱了,普普通通的一辈子都是一样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无痕
无痕 2
2025-12-05 18:19
古代不是都土葬吗?按你这理论应该到处都埋着啊
且听心吟
且听心吟 2
2025-12-06 18:12
这就是火葬的结果
怪不得
怪不得 2
2025-12-05 13:28
难道土葬不比火葬环保吗 ?[惊恐]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1
2025-11-17 19:15
你告诉我在哪
用户44xxx52
用户44xxx52 1
2025-12-04 19:34
火化了照样搞个墓地
liuZP
liuZP 1
2025-12-04 16:01
火葬才用水泥这样砌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12-04 13:30
城市地方小,必须提倡火化,丢海里[哭笑不得]
用户58xxx77
用户58xxx77 1
2025-12-05 20:18
几千年后就设古墓了。
华仔逆命之光
华仔逆命之光 1
2025-12-05 11:16
活人抢死人的地盘,都挤成啥样了你们的祖宗抢地盘在阴间打得不可开交
雪鹰
雪鹰 1
2025-12-04 15:21
烧了丢大地… 从那来,回那里去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1
2025-12-05 18:49
一到晚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蠔鲜生
蠔鲜生 1
2025-12-05 19:05
不叫你火葬,地产开发商哪来的土地盖楼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