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翻看了1000多条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评论,总算搞明白了为什么抵制,也搞明白了

翻看了1000多条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评论,总算搞明白了为什么抵制,也搞明白了是什么人在抵制。 先说这部电影,《澎湖海战》讲的是1683年施琅将军率领福建水师在澎湖战胜台湾水师,随后台湾和平统一的历史史实。 再来说当时台湾的情况,郑成功1682年驱逐荷兰殖民者收复台湾,一直积极反清复明。郑成功逝世后,其子郑经延袭王位,有了自立为王的念头,开始消极反清复明。 直到郑经去世,其子郑克臧掌权,但是冯锡范篡权扶郑克爽上位。这时候已经开始了权力争斗,反清复明就不提了。 随后,郑克爽上表康熙,请求以附属蕃国上贡,康熙没同意,这才投降,国家完成了统一。 所以,抵制电影《澎湖海战》的“黑熊学员”看过来,看我一一驳斥你们抵制的理由。 第一,《清荷条约》的签订联合荷兰殖民者欺负汉人? 驳斥:《清荷条约》是靖南王耿继茂签订的,耿继茂是清还是汉? 所以呀,这是政治利益斗争,不要往民粹主义上带节奏,居心不良。 《清荷条约》签订时间是1663年,也就是康熙二年。澎湖海战是1683年,“条约”早就没人当回事了。 第二,电影《澎湖海战》是颂扬施琅将军,贬低民族英雄郑成功? 驳斥:郑成功始终是民族英雄毋容置疑,但是澎湖海战和郑成功有什么关系? 此时台湾岛内已经开始了内斗,早就忘记了郑成功所要追求的民族大业。此时不收复,难道等到别的国家趁虚而入吗? 第三,南明是正统,澎湖海战不具备历史正义? 驳斥:说出这句话的人的用心很险恶,他们想要否定的可不是满清。 想必也有人用孙中山先生提出的“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来反驳我,可是民国建立后,这句口号就变成了“五族共和”。 口号是顺应时代需要的,不是一成不变的。 当国家处于分裂时期,无论是哪一方完成祖国的完整统一都是功不可没的。 投降清军的施琅将军为什么名垂青史,只因为他完成了国家统一。 请记住,在国家统一这一终极目标的前提下,民族的区分不是那么重要。 如果看到这里您还要跟着那些“黑熊学员”盲目抵制电影《澎湖海战》,那就当我白说。 最后,祝愿祖国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78
2025-10-30 20:12
你就是黑熊学员,还贼喊捉贼。施琅比特么三姓家奴还恶心,满清为了消灭抗清势力,跟荷兰勾结,签订卖国条约清荷条约,还让东南沿海居民三天之内后退三十里,杀人放火,残暴至极。🐶满清,主要不是为了台湾,是为了杀光汉人抵抗势力。勾结外国人,卖国求荣。

天蓝水绿 回复 11-03 14:10
历史要看全面,不要一叶障目。满清杀汉民是它的野蛮,但收复台湾要算国家统一行为。如果当时不收复,当年的台湾就如今天的台湾一样了。

女主王城 回复 12-01 00:27
谁是网特?

求道
求道 75
2025-10-30 14:28
收复台湾,清算台独分裂分子。

不合时宜 回复 11-25 08:07
台湾四五年就收复了,属于中国领土,你不要卖国。

飞1213811 回复 11-28 10:32
无需收复!解放台湾!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65
2025-10-30 19:38
1450那些人抵制

用户10xxx93 回复 11-01 00:02
老实交待你是不是外省来广东打工的……

supersci 回复 10-31 11:03
你们客家人怎么到的广东,还不是历代躲避异族入侵的战乱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48
2025-10-31 10:26
丰功岂在尊明朔,确保台湾在版图。
蕉桩大虾
蕉桩大虾 44
2025-10-31 15:43
郑成功是收复台湾,康熙是统一台湾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5
2025-10-31 09:29
在国家大局上,不要再提啥民族立场。统一是大势所趋,是高于一切的!那些网络喷子拿民族说事,就是别有用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多民族国家,他们都是这个国家的一分子!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35
2025-10-31 23:23
清朝是正史王朝,满族是华夏民族的一份子,所以只要是涉及国家统一的,就坚决支持!现在是个好机会,很多内奸和恨国党坐不住了,内心非常焦虑不安,因为中国太强大了,除了美国,对周边都是碾压式的优势。

天上的门 回复 12-01 02:06
推翻满清为什么叫光复?

天蓝水绿 回复 天上的门 12-04 23:50
那是革命时期的需要。中国当年跟苏联交恶,美国厮杀,那要不要一直交恶、厮杀下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1
2025-11-01 08:30
耿是汉军旗,入旗了,当然不能算纯汉人了,洪武帝说过的,夷人入华则华,汉人入夷则夷。那些汉人学得胡儿语,更在城头骂汉人。那耿与这些 更在城头骂汉人的西夏汉人还能代表广大的汉人吗?

zwei999 回复 12-01 22:26
多读书,清条约有什么值得肯定的!

上刀 回复 zwei999 12-01 22:34
不是比烂吗?清朝烂,明朝相比更烂——都是封建社会,吹明比清更文明更高尚,扯什么淡!

小强
小强 29
2025-11-01 07:30
看来作者认为南明该灭,满清该入关了。

柔情似水 回复 11-27 19:10
还行还算你有点良心,最近满遗太多了。我甚至看见有人夸溥仪为了复辟故国不屈不饶忍辱负重。

历史云雾 回复 11-11 08:58
但凡了解一下历史,都该知道南明不灭,那才是没天理。明吹和皇汉为了给明朝洗白,那是连脑子都不要了

我是谁
我是谁 25
2025-11-01 08:34
《清荷条约》是靖南王耿继茂签的,但是他是以什么身份签的?

尊者红男爵 回复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11-15 12:30
他已经改姓为朱,奉大明为正朔,也没自立为帝凭什么说人家是态度?反而奴儿哈只家倒是割据边疆搞民族屠杀,黄太吉搞分裂才是真的。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回复 11-01 16:36
大明的王还是郑家的王[滑稽笑]

暴晒后的雪人
暴晒后的雪人 24
2025-11-11 13:38
别忘了,满清打败明郑政权后,第一时间是想放弃台湾的,所以说什么满清为了统一,全是一派胡言,它只是为了消灭最后一个威胁而已。

求道 回复 11-19 12:39
最后人家还是统一台湾了,气死你个台独分裂分子。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18
2025-10-31 15:57
要是施琅收复台湾那康熙算啥,施琅明清反复不能算英雄,正儿八经郑成功打败荷兰人收复台湾,名族英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8
2025-10-31 18:11
澎湖海战,又称施琅攻台,清朝消灭明郑的关键战役,列为澎湖四大战役(风柜围城战、澎湖海战、西仔反澎湖之役、甲午战争/乙未战争)之一。 1683年(康熙22年)福建水师提督施琅在澎湖海域与明郑水军对战,清军先败而后胜,东宁统帅刘国轩集溃勇从澎湖吼门水道逃窜。 刘国轩战败消息一出,明郑内部无心抵抗清军,未久延平郡王郑克塽率众薙发降清,南明郑氏政权自此覆亡,结束在台湾22年的统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6
2025-11-01 08:58
郑成功的后人能力是不行,但也有清朝的禁海,把福建一带的老百姓祸害的够呛,没有能力给郑家提供商品与西方商人及日本交易了,郑家只能在台湾岛上开垦了,经济上跟不上去了,那什么军火之类的,自然也跟不上去了。总之要解放台湾,何必歌颂施琅这种人,恶心人。有人抵制,说明传统的忠孝节义民族大义还是深入民心的,为啥就没人抵制郑成功影视呢?!道义自在人心中。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13
2025-11-01 10:51
日本军国主义非常喜欢小便

求道 回复 11-19 23:08
[抠鼻]恐怕行不通。满族也是我国少数民族之一,不能随便取消。

暮卷西山雨 回复 求道 11-20 10:32
其实早就汉化了,就是恬不知耻地要那点优惠政策而已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2
2025-10-31 18:55
发表评论前 希望多读读台湾史相关书籍 清朝攻占台湾后 是中原主流政权第一次在台湾设立国家管理部门 你说有没有历史意义

女主王城 回复 12-01 00:23
满清哪门子中原主流政权?中国是华夏不是通古斯!

尊者红男爵 回复 11-15 12:38
清消灭郑氏实际上只是怕郑氏反攻大陆,经营台湾只是怕有第二个郑成功以此为根据地反攻,并不是多在意这块土地。只要让我当皇帝就行,割地赔款毫无心里负担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1
2025-11-22 22:47
下次拍个张弘范灭宋的,规模更巨,意义更大!看有没有人喷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0
2025-10-31 19:38
中国历史上少数民族或者含少数民族血统的人统治了多个朝代!但是都承认中国和中华文化!

女主王城 回复 12-01 11:04
哈哈哈,怼得好!

女主王城 回复 12-01 00:28
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不存在胡人中国,满清中国或者倭寇中国!

6689
6689 10
2025-10-31 08:17
说得对,说得好。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0
2025-11-30 16:44
UC自媒体怎么全是洗满清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5-11-30 16:41
孙中山后来反对五族共和。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8
2025-11-02 16:44
抵制的基本上都是台独分子
用户90xxx32
用户90xxx32 8
2025-11-26 22:16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7
2025-11-01 11:53
五十多个民族都能融合的很好,也不在乎多个高山族啊

雷子 回复 11-02 11:24
本来就含了高山族了

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 7
2025-11-01 10:01
明奉元为正朔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11-08 18:36
本土不本土,打下来就是自己的,这跟继宋、继元没有矛盾。 但是,继宋,不必承认士大夫阶层,能得到最高的集权,这对于皇帝来说很重要。 可惜,破产了。

唯心主义 回复 西北望丶射天狼 11-08 20:28
有道理,但明朝廷没有方法摆脱士绅阶级,最终也亡于士绅阶级

光&影
光&影 7
2025-12-01 07:09
驱逐鞑虏四个字用在这电影的海报上太滑稽了,谁才是要被驱逐的鞑虏?[滑稽笑]
退而结网
退而结网 7
2025-12-02 06:35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7
2025-12-01 13:26
这就是没有清算满遗导致的
6689
6689 6
2025-10-31 08:20
王权是想要无限放大个人的权利权力。共和是合作发展,同步实施实现众人的权利权力。但是也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
真假司机
真假司机 6
2025-11-18 04:17
这电影人物形象不真实,应该是这样。

真假司机 回复 11-19 14:28
这是晚清,早清就是金钱鼠尾。

求道 回复 真假司机 11-19 20:28
[抠鼻]金钱鼠尾,那又如何?真剃成金钱鼠尾,就与秃头无异。就当是吃斋做和尚了,又能怎样?

彭松
彭松 5
2025-10-31 12:59
和平从来都是打出来的
雷子
雷子 5
2025-11-02 11:20
前朝理论上都是覆灭王朝,接替者是新兴王朝,代表着主流,以中华的范围看,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征途中,不断的融合,任何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以大中华的角度看维护国土完整的都没有问题,都应该弘扬
熊大爷
熊大爷 5
2025-11-22 19:35
就事论事,确实是完成统一。时间都定死了,康熙二年大局都已定了,如果时间线是明末,那施琅就是洪承畴祖大寿。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5
2025-12-02 07:18
小编再怎么洗地也改变不了澎湖海战票房扑街的前景,等电影上映你小编再吹,弄不好禁播。强行上映就是被骂被抵制的结果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
2025-11-01 08:15
抵制的基本是台湾那边的小号

柔情似水 回复 11-12 07:30
大陆更多,有些事不能妥协的,这不过是满遗为了搞事特意借着台湾统一这一大义来洗白满清和施琅的,这次妥协了,下次就该洗白洪承畴吴三桂了

求道 回复 柔情似水 11-19 12:44
你比官方权威?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4
2025-11-01 08:25
我身边也有这种人,汉奸还是挺多的
法猫
法猫 4
2025-11-01 07:13
说得好!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4
2025-11-01 08:14
啥也不懂的这些网络喷子在抵制,都不用管他们。

柔情似水 回复 11-12 07:31
你更不懂,不管是民族大义还是家国情怀甚至是私德方面都不该拍这部电影的

红叶斜落
红叶斜落 4
2025-11-28 22:29
把台湾划分成三四块,三块划福建省管,一块划广东管,
心海
心海 3
2025-10-31 21:40
靖南王是清朝的王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11-12 14:58
朱成功!!!
momo
momo 3
2025-12-01 12:17
上刀这种人是不是传说中的日奸,精分。怎么连基本常识不懂,满嘴胡说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12-04 10:31
持元清非中国论的全他么是汉奸卖国贼!
杨昊天
杨昊天 3
2025-12-04 15:53
华夏大一统。
刚刚好
刚刚好 3
2025-11-01 00:12
韦小宝也是有功劳的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11-21 10:26
其实就一条,如果施琅没有打赢,郑克塽极有可能就是第二个赵佗,台湾就再也回不来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11-24 13:49
早日统一
汲暗
汲暗 2
2025-12-03 11:53
施琅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有什么资格称为英雄?他一开始是白身,因为习武,和郑成功算是师兄弟,后来投靠郑成功,并且逐渐成为他麾下的大将,结果这货郑成功还没死呢就投降了清廷,在清廷混不下去了又回来投靠郑成功,郑成功不计前嫌收留了他,结果郑成功死后没多久他又投降了满清
叹众生不肯回头
叹众生不肯回头 2
2025-11-26 01:01
康麻子为收复台湾,苟政禁海致沿海一带死亡几十万人,居然没人提一句???
星河国际曹元武
星河国际曹元武 1
2025-11-24 10:33
元朝太猛,清朝太烂! 远视近观,切肤之痛!
庚牛火
庚牛火 1
2025-12-08 01:06
拍这个挑事电影的制作人都没有安好心!清史都没有修好,还拿这个敏感的事开拍电影!满清在灭明时,杀汉人屠城干得太多了!拿这个施琅统台,本就是挑事!
Semonida
Semonida
2025-11-30 07:42
郑成功收复台湾……是1662年,1682年郑成功都死了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