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车的隐性问题开始集中暴露,车企硬着头皮也要转纯电!

数据信标 2024-04-21 21:01:26

如今新能源汽车正在引领汽车发展新方向,给用户提供了很多新体验、新感受, 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出行质量以及科技带来的享受,在我国新能源汽车百家争鸣,发展前景无比广阔。

我们的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混插、增程几个类别。其中纯电是大类别,增程和混插是过渡产品。后两者都是带有油箱的,其中小编觉得增程车麻烦最多,危险因素也最多,后期出现不可预测的概率也最多。下面小编简单分析一下自己的看法。

增程车

第一,增程车就像是一个大杂烩。空间里布满了发动机、增程器以及动能转化系统。众多的零配件会导致相互间发生问题的概率大大提高。会导致后期维护成本的提升。

增程车

第二,为了均摊成本,所用的几乎都是小容量电池以及较差的发动机。这就导致整体品质不高,后期的售后维保难以真正落到实处,扯皮的事情比较多,不可预见的因素也会提升。

增程车

第三,沉没成本太大,油箱基本不用,这就大大均生了成本,因为现在用电才是最有体验感的。买了增程后才发现油箱基本上都处于空置状态。小编访问了众多增程车主,均表示换车只会考虑纯电。如今增程车企都开始转向纯电就是最好的证明。

北京上海对增程车的看法

不过好消息是增程车企都已开始转向纯电,他们开始渐渐感受到增程车后期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为了规避这些风险因素转向纯电是必须的,是硬着头皮也要做的。后面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会难以收场,基数越大就越麻烦。

56 阅读:71973
评论列表
  • 威远 110
    2024-04-21 22:36

    谎话张嘴就来。

  • 2024-04-21 22:42

    其实并不是增程式电动车不好,而且侧重点方向错了,为了节约成本现在都是小电池大增程器,其实要倒过来大电池配小增程器才是目前在电池容量、密度不够的条件下的最优解,最终还是要走向纯电的最终方案

    自驾游 回复:
    有增程器就是解决节假日跑长途担心充不上电的焦虑的一种心里安慰而己!其实一般工况下只要脑子够用的都不会担心这些!但也个个别省份确实地广人稀,充电站加油站都是相隔五六百多公里的那种无人区穿越还是🈶️一定的好处。
    变化 回复: 自驾游
    你出过广东没有?
  • 2024-04-22 02:30

    增程都不知道哪个大聪明想的,用汽油发电充电,再用充的电来提供动力,中间的能量损耗,比纯油车油耗都高

    法雷尔 回复:
    大聪明知道发电机组可以一直用最佳状态发电,燃油机保持转速,明白了吗[得瑟]
    零部件 回复:
    没开过就想当然,把物理简单化了,九年义务教育没上完。
  • 春分 58
    2024-04-21 22:57

    就在胡扯,大众也搞增程了,2026年才推出,增程是成本最低的,维修成本也低,在固态电池大量商业化前,纯电就是有续航焦虑,增程车企搞纯电,一是积累纯电技术,二也是为了限牌城市。北京上海不给增程绿牌,是因为车牌太紧张,纯电也不给和国家的产业政策不符,现在上海对纯电的绿牌也有限制

    春分 回复:
    不是和小鹏合作的款
    万恶不赦 回复:
    等出来了再说吧 提未来都是扯淡 我还说未来纯电一统天下呢
  • 2024-04-22 06:09

    有了增程器可以放心开,不怕电量用完,但随着电池技术提高以后,续航里程增加,充电时间缩短,油箱可以变小,加的油可以异到充电站就行了,使用体验接近纯电,但又多了一道保险,比纯电更有优势。

    章建光 回复:
    我弱弱的问一句,啥是增程器?有听说过增程车是发动机加发电机加电池的。
    月亮上有流氓兔 回复: 章建光
    加个发电机,没有电油发电,效果很好,我的理想就不担心没有电,随便开
  • 2024-04-21 23:37

    混动车特别鸡肋,看似融合纯油纯电两种车型的优点,实际也包含两种车的缺点!混动车主最喜欢干的事儿,就是和纯油比省油,和纯电比续航,但是他们永远不会告诉纯油,没电的时候油耗高!也不会和纯电说他们充电次数频繁,再加上用的也是同一个车厂电池包,纯电自燃他们也自燃。

    叫我莫北 回复:
    你开过混动吗?在路上而不是在网上。
    五楼楼长 回复:
    我是混动车主,啥也不想告诉你,真想知道自己买个开开
  • liucy 51
    2024-04-22 07:32

    啥都不懂胡说八道博人眼球。

    用户14xxx50 回复:
    啥人都能写文章,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两把刷子。咳
  • 2024-04-22 07:45

    在放屁,相比油车,增程是最简单的,毛病就少

  • 寻道 39
    2024-04-22 10:04

    劝大家如果买混动就买插混,dmi比亚迪的技术路线才是王道,如果电池坏了,还能用发动机驱动,増程的寿命完全取决于电池,电池废了,车也废了,増程车电池普遍偏小,充电循环次数很快就用完了,dmi插混,高速发动机可以直接驱动车辆,没电的情况下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这才是真正的混动,没电也能跑

    用户11xxx94 回复:
    我是车主。DMI是带了发动机高速直驱功能的电车,动力主要来源为电机。所以电池坏了,开不了。
    用户13xxx37 回复:
    插混的发动机跟电池其中一个坏了都开不了
  • 2024-04-22 09:32

    自己拥有的车的种类,决定了自己的观点。谁也别试图去说服别人。自己拥有什么车,就永远也不承认这种车的缺点。

  • 园园 30
    2024-04-22 06:43

    一派胡言。增程车恰恰是比插混糸统简单,只是比纯电多了增程器,推进方式与纯电一样。

    black hole 回复:
    没错,增程的底子是纯电
  • 2024-04-22 08:56

    可以卸载发动机的增程车才是好增程车,平时不出远门不要发动机,出远门就到4S电租一个优质发动机背在车上,不接受反驳[笑着哭]

    用户14xxx88 回复:
    直接买个发电机,野餐露营,施工都用的着
    Lin 回复:
    确实不错,但,要不要油箱,没有油箱你加油都加不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加油站不给加散装油
  • 2024-04-22 09:48

    我还是喜欢增程,比如我现在开的哪吒s,纯电43度电,出远门,休息就充电不休息就用油,说走就走。纯电标300多也能跑200大,平时电也够了。

    羽忆幕帘昔 回复: 用户48xxx00
    一个车而已。
    用户48xxx00 回复:
    劝你赶紧卖,哪吒撑不过两年
  • 2024-04-22 17:06

    增程式发动机并不是差发动机,相反它是热率比最高的发动机,只有中国才有的技术连日本的发动机都不具备增程用发动机。

  • 2024-04-22 11:39

    增程其实是排放政策下的产物,比如国6b,造一台能过的发动机是天价,但造一台过国6或国7的发电机不是问题。

  • 2024-04-22 09:54

    增程车的系统放大就是电推的军舰,燃气机轮发电,电力推动螺旋桨。谁敢说不先进?

    豌豆 回复:
    不谈增程器的热效率,都是扯淡
  • 友友 18
    2024-04-22 08:29

    增程车只有增程器,发动机就是增程器不参与动力输出,只用来发电用

    林成松1893 回复:
    你好好看一下文章,纯纯的AI文,一开篇“…发动机、增程器…”这家伙都不知道增程车的增程器就是发动机,它以为一台增程车由一个增程器和发动机组成的
  • YNWA 15
    2024-04-22 09:27

    ai文写得一塌糊涂

  • 2024-04-22 09:39

    原来是油车车企急了,现在是不是纯电车企也急了[汗]

  • 2024-04-22 16:16

    我就说结果,全世界只有中国有增程市场。其他国家要么油混(算油车),要么插混,要么纯电。

  • 2024-04-23 19:07

    说了这么多,现实是现在做增程的车企越来越多。主要原因增程本质上是电车,而电车能轻松实现智驾,还没旅程焦虑。混动就不行混动有变速箱在反应时间和精度达不到智驾的要求。

  • 强哥 12
    2024-04-22 06:59

    放屁,危言耸听。

  • 2024-04-22 11:22

    又一个带节奏的家伙,好不好用车主不知道,[呲牙笑]要你比比。

  • 山人 11
    2024-04-22 08:42

    不懂装懂,胡扯。

  • 2024-04-22 09:12

    如果北上广深不对增程发绿牌,理想原地破产

    爱上猫的耗子 回复:
    北京上海已经不发了
  • 2024-04-22 16:30

    我就问,纯电车半路没电了怎么办?有事外出,来不及充电怎么办?

    用户14xxx57 回复:
    油车没油了怎么办?一个道理吧,快充半个小时80%,没啥焦虑的,纯油车,纯电车都有,电车补电有时候比油车更方便,现在基本上商业区都有充电桩,家里有私桩,公司停车场也有电桩,江浙沪这边充电桩商场的普及率也高,反而加油站市区越来越少,加油要去外围
  • 2024-04-23 11:56

    增程就是脱裤子放屁![打脸]

  • 2024-04-22 08:19

    这小便啥都不懂搞,连发动机和发电机都不懂,插混车和增城车都没搞清楚就来发这些文章,就是来骗流量和小白的

  • 2024-04-22 07:21

    说的油车没有这些问题似的。以目前的电池技术,北方合适增程或者混动,南方适合纯电。

  • 2024-04-22 21:15

    现在插混是真的不错

  • 2024-04-22 15:03

    一增程车会比纯电复杂,但没有换档应该比燃油车简单。二现在增程车挑的发动机和电机电池都是专门设计,品质并不会低。三增程车发动机是一直运行在最优燃油效率区间的,动力综合花费高于纯电低于燃油。

  • 2024-04-22 21:27

    增程车,有电车的驾驶感,没有电车的焦虑,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只是发电,电动机驱动不需要变速箱比较简单,是不错的选择

    爱他 就生7个金刚葫芦娃给他 回复:
    是的,而且发动机几乎是一直恒速输出,全生命周期中故障率相对变速发动机要低
  • 2024-04-22 18:50

    不是人家差你那点油钱。而是差那个牌子。一线城市上牌太难。没有这个限制。你以为能卖这么好。

  • 2024-04-22 18:07

    增程比你纯电好上太多 你懂个蹬儿

  • 2024-04-23 07:18

    新能源电车以后电池报废了,都咋处理??

  • 2024-04-23 15:10

    智商税[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别被忽悠

  • 2024-04-23 12:31

    想一出是一出

  • 2024-04-22 10:33

    狗屁不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用车需求

  • C4 3
    2024-04-22 08:51

    脱裤子放屁,先用油发电再用电,初中生都知道嫩俩转换损耗

  • 2024-04-22 12:15

    谁跟你说北京增程不是绿牌? 谎话连篇

  • 2024-04-22 07:21

    谁卖混合动力就是大冤种。交智商税。

    李大爷 回复:
    如果经常出远门,混合最合适
    快乐的人 回复:
    喷子,大众途观混电车主,混电是真爽
  • 2024-04-22 09:27

    DM系列特点:有电行者猴、没电膏药猴、补能峨眉猴、长途嘻哈猴,,​逗完猴啦😄。。治好 有绿牌命得蓝牌病 后,再患上 虚趴之王 的后遗症。。[墨镜]🤓

  • 2024-04-22 13:47

    长城又雇自媒体在这吠了

  • 2024-04-23 09:52

    长城不是增程哦

  • 2024-04-24 10:42

    只有北京好吧,上海马路上都是增程或者混动的绿牌车

  • 2024-04-22 08:10

    说后期维护费用高,咋个张口就来。

  • 2024-04-22 08:11

    以为你做了什么调查研究,闹半天是我觉得系列[无奈吐舌]

  • 2024-04-22 10:23

    什么叫臆想,你看,这不就是了?

  • 2024-04-22 09:41

    增城车 油箱处于空置状态是什么意思

    用户37xxx87 回复:
    不用增程器,用电池用完再充,不跑长途啊
  • 2024-04-22 09:34

    这就是黑子水军模板,把增程车换成纯电车、燃油车一样的黑,都不用改什么。

  • 2024-04-22 11:23

    把文中“增程”改成“插混”就没问题了[笑着哭]

    用户12xx67 回复:
    比亚迪dmi发动机几乎没有出问题的,发动机一直在最佳工况出问题几率极低,油车最容易出问题的变速箱dmi直接给去掉了。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用户12xx67
    比亚迪多少EV受限或者失速,你自己去查下吧
  • 2024-04-22 08:34

    确实!纯电才是硬道理!

  • 2024-04-22 12:19

    大电池➕奇瑞 1.6 发动机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 2024-04-22 18:14

    说小编有个高小水平的科技知识都抬举了,所以只能叫巨婴评车[捂脸哭]

  • 2024-04-22 12:00

    其实当启动增程器时发的电直接供电机运转,不存在中间损耗

  • 2024-04-22 08:57

    牛车好,简单直观,但老牛也要吃草哦

  • 2024-04-22 19:49

    byd有没有增程,科技树在不确定前点满也没问题

  • 2024-04-22 09:01

    什么时候纯电高速能突破600公里了很多人就不考虑增程了

  • 2024-04-22 18:35

    认知问题

  • 2024-04-22 07:34

    增程车照顾了卖电池的,也勉强照顾了卖油的,确实,以后是新能源汽车的方向但现在不成熟,

  • 2024-04-22 08:12

    发电机是技术核心

  • 2024-04-22 11:47

    拿数据和事实说话,别张口就来

  • 2024-04-22 08:19

    我只要冰箱 彩电 大沙发

  • 2024-04-23 22:08

    油箱不用 油箱1400。我愿意出这个钱

  • 2024-04-23 04:22

    我觉得应该给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科普下,所谓增程,是将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动能转换成电能储存起来,这个其实跟油车平时启动的时候给电池充电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把电池加大了,并且多了套电能输出的电机,所以不仅没有损耗反而充分利用了发动机工作时的动能,但是问题在于增大的电池,和多出来的电机系统,自己两套动力输出的转换系统,导致时间长了以后维修率和维修成本会比单纯的油车高很多。

  • 2024-04-23 10:05

    增程王道,我的理想出远门随便开,遇到充电桩就充电,没有就油,油耗也比普通油车低,

  • 2024-04-23 17:02

    增程不是一样烧油

  • 2024-04-22 09:02

    标题党,闲的蛋疼,贱的无可救药

  • 2024-04-22 10:47

    我在想增程为何不用柴油或者烧气来实现,成本不是更低吗?!

    black hole 回复:
    柴油机的噪音,天然气加气没汽油容易,而且气罐占用空间大
  • 2024-04-23 18:18

    到底暴露啥问题了[捂眼睛]小编就是故意找骂吧

  • 2024-04-23 11:27

    屁的技术都不懂还发文,插混的终极形态就是增城

  • 2024-04-23 15:38

    过来人忠告,要买就买长续航版本的DMi或DMp。

  • 2024-04-23 10:24

    纯电保环保不保命,自燃十碰燃小命没了

  • 2024-04-23 15:39

    纯电高速堵车靠不住!

  • 2024-04-23 02:04

    不就是一个电车一直拉着发动机,发电机和油箱吗。这3块做成外置模块不就可以了

  • 2024-04-23 11:30

    你这是要干死比亚迪[呲牙笑]

  • 2024-04-22 15:31

    随着时间的推移,增程式必将被淘汰

  • 2024-04-23 06:47

    增程才是最优解,最不行的应该是插混,维护成本高,故障率高。

  • 2024-04-22 09:30

    固态电池出来的话续航2000,即使冬天打五折。增程,混动全完蛋。

    用户12xx67 回复:
    混动实际对手是燃油车,大把买比亚迪混动不充电当油车开的。
  • 2024-04-22 15:30

    其实你一个缺点都没有找出来,沚谈

  • 2024-04-22 10:15

    普通纯电车能不能买个发电机背着,没电的时候,一边发电一边跑?发电机一般一千块钱就可以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22 22:58

    全世界都不玩的东西,就你电池车弯道超车了

  • 2024-04-22 12:05

    拿点事实说话好吗

  • 2024-04-22 12:26

    欺负国人智商低!

  • 2024-04-22 11:31

    脱了裤子放屁

  • 2024-04-24 09:05

    说能量转化问题的,觉得脱裤子放屁的,找点外文文献看看

  • 2024-04-22 16:04

    扯的过于离谱了,增程虽然结构简单,亏电表现差,但故障率怎么高?你不能一边说结构简单,一边又说故障率高吧?

  • 2024-04-23 06:34

    那些一年两桶油的朋友们千万别买电车啊

  • 2024-04-22 17:31

    可以不用,不能没有。

  • 2024-04-23 18:28

    小米着急了,开始不要脸了

  • 2024-04-22 19:58

    相对于油车和插混,增程车结构更简洁吧

  • 2024-04-23 22:23

    遥遥领先,理想,比亚迪,长城,吉利不也是增程么?哪里不好了?

  • 2024-04-22 23:36

    合资车买不过国产车,开始黑了是吧

  • 2024-04-23 21:10

    我朋友的one 昨天刚修完电池,今天就去修发电机了。我问他花了多小,他直接问我要不要换车[得瑟][得瑟]

  • Leon 1
    2024-04-23 08:50

    增程插混都应该是过度产品,为了解决充电问题选择了妥协。根本解决方案应该是纯电+换电:更换电池像加油一样方便,就不会存在里程焦虑了!其实充电桩应该是被特斯拉带偏了:美国地多人少,买得起7-8万一辆车的人基本都有地方装充电桩,自用实惠且方便。换电才是中国的解决方案:两桶油解决场地+国电充能+宁德比亚迪提供电池+国标电池组,不仅能解决里程焦虑,对电池的维护保养也可以做的很到位,安全问题更能得到保障,而且电池的后期回收也更加方便

  • 2024-04-24 08:20

    你在质疑华为[得瑟]

  • 2024-04-23 01:28

    都知道增程式是过渡产品!等电池容量或者固态电池上了,电池安全提高了,会趋向于纯电汽车!但是,能否成功?我们拭目以待!不要到最后一地鸡毛,重新捡起燃油车发展

  • 2024-04-24 00:30

    中国变速箱不行。。。电驱动没有变速箱[得瑟]

  • 2024-04-23 21:49

    增程是看到插混好,自己又不会弄,就搞个发动机凑合。

  • 2024-04-23 10:37

    还是那句话[呲牙笑],纯电是未来主流,混合,增程都是过度性产品,[呲牙笑]

数据信标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