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烈士墓碑描金,陵园:方式不妥!网友:动了人家奶酪!

炜炜谈谈音乐 2023-03-21 08:50:52

近日,一段“女子花一天时间为烈士墓碑描金”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让不少网友产生共鸣!视频中的女子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称赞。

女子为烈士墓碑描金获赞

据媒体采访了解,该女子的爷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在烈士陵园看到墓碑上的金漆掉了,而自己正好也学过毛笔字,所以产生了描金的想法并付之行动。

该女子不仅临摹了爷爷的墓碑,算上其他几位烈士的墓碑,一天的时间共临摹了14块。本打算第二天继续给其他烈士临摹,但由于下雨所以暂时搁浅,但该女子表示还会将这件事进行下去。

没想到的是,该女子把临摹的一段视频发到网上,很快引发了网友的共鸣,纷纷给该女子点赞,认为她做的这件事很有意义了。视频也得到了几万的点赞和几千条评论。甚至有不少网友纷纷报名表示想要加入临摹队伍!

陵园管理处:做的是好事,但方式不妥

随着视频的持续发酵,也引起了当地烈士陵园的关注。而且陵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也做出了回应:首先表示情况属实,其次承认这是在做好事,最后表示墓碑临摹不妥。原因是墓碑描金有一定的专业性,陵园每年都会做!同时还建议志愿者们可以做一些打扫卫生、鲜花或者擦拭墓碑的工作!

至于墓碑描金的专业性,负责人也做出了详细的解释:

一是描金颜色要调色,二是要把以前的色漆抠掉,三是用机器喷新色漆上去。如果手工做的话,细看就很不整洁,整体看颜色可能也会不协调。

网友:可能动了陵园的奶酪

对于陵园方面的回应,评论区的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清一色的都是在讽刺陵园管理负责人。

有网友认为:女子的做法可能动了人家的奶酪,所以才会觉得不妥。

更有网友总结了负责人的回应:领导就是有水平,既肯定志愿者的行为,又推销了陵园的花篮,还保护了要招标的业务。

可见,网友对负责人的回应非常抵触!虽说网友的观点有点主观臆断,但也并非毫无道理!根据陵园方面的说法,每年都请专业公司来描金,专业的人员,专业的设备,以及专业的材料。可为什么这种描金每年都会掉色?

换句话说,既然每年都会掉色,又何必请专业的公司来做呢?何不让志愿者们来完成这份工作?岂不是更有意义?

全国有很多烈士陵园开展纪念碑描金活动

阳亮检索了一下,全国有很多烈士陵园都有“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描金”的相关活动。

比如济南有志愿者3年来一直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描金:

还有湘潭市烈士陵园管理所开展“为烈士墓碑描金”缅怀革命先烈:

还有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为烈士墓碑描红践使命初心的活动:

显然,这些志愿者们都不是所谓的专业人士,但相信他们在描金的过程中,都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心情!因为这不是工作,而是对先烈们身体力行的缅怀!

421 阅读:169347
评论列表
  • 潍坊 926
    2023-03-21 10:44

    完了,陵园的花销没地方落账了[呲牙笑][呲牙笑]

    旧欢如梦 回复:
    园方的负责人真不会说话,如果我是园方负责人,我会说欢迎各志愿者们来为烈士墓碑描金。回到办公室喝着枸杞茶,心里美滋滋的想:如果年底金漆不掉色,那这笔养护费用又可以……就算年底金漆掉色,申请费用又以志愿者们上半年用的金漆不合格,清理困难为由,照样可以随心而想[得瑟]
    用户27xxx49 回复:
    完了这期经费下不来了
  • 2023-03-21 11:03

    由志愿者、自愿者有组织地描金活动,挺好,是一种更好的缅怀!专业人士估计还得花钱雇佣,可以省省了

    柚见青柠 回复:
    人家靠这个报销的[笑着哭]
    用户10xxx88 回复:
    200一座[得瑟]
  • 2023-03-21 11:03

    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用户18xxx53 回复:
    良心如金漆
    QQ 回复:
    来路正的能富?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你当是假的?[笑着哭]
  • 2023-03-21 10:12

    你这样搞让人家怎么申请拨款

  • 2023-03-21 13:33

    没钱赚了,有人要急死了呢[呲牙笑]

    用户38xxx87 回复:
    没听领导说可以打扫卫生吗,这样就不用请清洁工了,又剩下一笔费用
    4460800 回复:
    领导欣赏的就是你这种能力
  • 2023-03-21 16:12

    确实,人家园方一个稳赚的招标项目就给你小手一挥破坏了[笑着哭]

    兔强兔有理 回复:
    卧槽,不是材料不合格吗?不是可以马上重新在来一次。多好
    兔强兔有理 回复:
    不修怎么坏?
  • 2023-03-21 13:15

    完了完了 全完了 小舅子每年100万的描金收入没了

    兔强兔有理 回复:
    怎么可能,马上可以材料不合格,紧急修复。多好啊
    你的点赞很到位 回复:
    一年一描,三年一描,十年一描有区别?区别是拔款项目是固定的
  • 2023-03-21 14:18

    前段时间一个老爷子自己出事出力修路,被要求回复原样[得瑟]

    黄振旺 回复:
    那是当然的!修路是要经过规划的!每个人都自己修条路,比私自盖间房对自然的影响可大多了!
    呵呵 回复:
    这个其实还有点道理,路有标准真不能乱修…
  • 2023-03-21 15:09

    你们志愿者描了,我今年的茅台谁给我送。[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3-21 13:14

    官方不作为,也不许群众作为,因为群众的作为会显出官方的不作为[横脸笑]

  • 杉木 83
    2023-03-21 14:51

    普通墓园的碑都不能家人描,只能交费“相关人员”,红包也不能少。

    一只短毛猫 回复:
    嗯,我给我母亲描碑他们罚款不让描的,得用陵园的人,描碑100墨水50
    4460800 回复:
    那块石头刻字都要请墓园的人,比外面做不知贵多少
  • 2023-03-21 13:33

    摆拍无底线

    清风醉明月 回复:
    你也可以做这样的摆拍!
    青丝 回复:
    你也可以摆拍扶老奶奶过马路哟[呲牙笑]
  • dawn 64
    2023-03-21 11:50

    明年的维护费申请不到了[笑着哭]

    刘欢 回复:
    以前好像有人花钱修了条路结果说非法修路叫把路拆了[点赞][点赞][点赞]
    明强好运 回复: 刘欢
    罚4万,恢复原貌
  • 悲歌 57
    2023-03-21 15:01

    专不专业我不清楚,但我觉得带着敬意用心做比花钱请人做更合烈士们的心,就好像亲自给父母洗个脚跟带父母去最好的足浴店的区别[流鼻涕]

    就想说些什么 回复:
    你亲自给你父母洗脚,你父母一定在想:这小子一定有事。你带你父母去足浴店,你父母一定说:这孩子真孝顺。
    耐我哼嘟着 回复: 就想说些什么
    你肯定没给家人洗过脚,那种真情理解不了。你只能用金钱弥补,这件事没有对与错。
  • 2023-03-21 15:41

    你自己花几十块钱义务给别人搞好了,但是人家本来要申报经费的计划就得泡汤,人家老婆孩子还等着出国游呢,你这事干的不地道[笑着哭]

  • 2023-03-21 16:39

    每年都做 每年都有经费 你插手别人少吃几顿饭

    ---4253 回复:
    而且国家那么多的陵园,有那么多的有质量的志愿者吗?任何廉价的善意都是脆弱的。
    ---4253 回复:
    而且国家那么多的陵园,有那么多的有质量的志愿者吗?任何廉价的善意都是脆弱的。
  • 老郑 41
    2023-03-21 15:05

    注意,专业人士。要花钱请的。

  • 2023-03-21 15:09

    自己不做别人做了你还不高兴什么玩意啊?

    端陽 回复:
    你们岛上没有烈士陵园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大叔 回复:
    烈士陵园是国家建的,管理也是国家管理。不需要烈士家属去修缮,国家地方财政会拨款修缮,祭拜烈士谁想去都可以去。
  • 2023-03-21 12:01

    你可以描金 但是你不要发出来 你发出来 明天怎么上报拿这笔描金的维护费

    飘客 回复:
    这女孩的善行属于临时性的,特殊情况。真要停了维护费,万一以后她不来了呢?
    君莫笑 回复:
    明白人
  • 2023-03-21 12:25

    应该考核通过才可描金,不然小学生都去了

    火龙果a3511 回复:
    [得瑟]有的小学生的字很漂亮的
    镇龘 回复:
    你当是你家写字板呢?你家墙敢让附近小朋友过来描画吗?一不小心滴得到处都是,这可是油漆。这玩意肯定有一定水准的。
  • 车前 31
    2023-03-21 11:58

    断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园方够委婉了,应该直接不要脸的起诉才对呀,不然没有脸要经费呀。[得瑟][得瑟]

  • 和谐 27
    2023-03-21 16:00

    我觉得人家陵园管理处回答的没毛病啊,必须是有组织的,不能自行随意进行,人家小姑娘是有底子而且是给自己爷爷等人描,如果这种事提倡,自由来描,你信不信肯定会有几个写的歪瓜裂枣的来描的惨不忍睹!现在的网络环境就像几十年前村里的嚼舌群体,捕风捉影的,人家当事人没想到的,一群闲散老娘们都能给你想出来!

    大灰狼 回复:
    你说的没毛病 省的不必要的麻烦 和某些人满嘴胡沁…
  • 时行 26
    2023-03-21 13:28

    烈士陵园是庄严肃穆的地方,还是要严谨一点,虽然是好事但是还是要规范管理!

    和谐 回复:
    你脑回路有问题,所以不和你辩理!
    雾里 回复: 和谐
    辩理?你也配讲理?[得瑟]键盘侠不都是一条路走到黑,就算明知不对也要死犟到底,跟你讲理?你是个啥玩意?[得瑟]
  • 2023-03-21 17:51

    志愿者描了又不耽误陵园花钱再描一遍。

    布衣之怒 回复:
    关键是上星闻了
  • 2023-03-21 13:23

    砸人饭碗,断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从历史中看吴起,商鞅,王安石,张居正有那个好下场。

    花尽方觉晓 回复: 淡定de日子
    王安石列入奸臣传了
    淡定de日子 回复:
    王安石的大宋,只不过贬去当太守,他倒没什么事。其余的就惨了,张居正是死后才被鞭尸
  • 2023-03-21 22:38

    你这样子做 人家还怎么做生意呢 不是砸人家饭碗吗[笑着哭]

    惆怅出长安 回复:
    的确也不合适,这个还是要点功底的
  • 上清 19
    2023-03-21 20:27

    “专业”人士,。。有些人。。脑子怎么说呢,你只适合好好干[得瑟]一起我们一个公司,隧道保洁的[得瑟]所谓的专业人士,就是隧道管理员找几个亲朋好友,随便搞搞,反正验收就是他[得瑟]。一人300块这个钱要过管理员的手,然后一人200。华子我要出2条,饮料我要管够[得瑟]

  • 2023-03-21 15:32

    女孩动了人家的利益,园方可能会出手对付她。

  • 2023-03-21 13:34

    确实,应该招募志愿者来做,陵园方派人指导,按程序操作。

    昔夕 回复:
    领导:小伙子,可以按接待费来报嘛[笑着哭]
    黄振旺 回复:
    关键是要用专用的颜料!不是普通金漆,耐晒,耐风雨都是其次,关键是不能堆砌龟裂!普通油漆涂三五回,经过暴晒就会皲裂脱落!很难看,很难办!
  • 2023-03-21 17:21

    描没问题。别拍照拍视频发就行了。。。最怕有这苗头,一群吸血主播就到了。。那时候一群人排队描。那就不得安宁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月华 回复:
    这一群人里不见得每个人都有技术能描的好看,到时候把人家烈士的碑搞丑了,想想都生气。
    呀嘿嘿 回复: 月华
    描这个没什么难度的好吗!本来那些字都是刻上去的,说是描其实就是填充一下,开始不熟练时候就慢点笔尽量不要太多颜料
  • 凡尘 14
    2023-03-21 19:24

    管理方说话很中肯,烈士应该被郑重对待

    半人马座用户12xxx45 回复:
    你志愿者能保证保质保量吗?如果有空了,来弄一下,没空了做一半扔那半年不来,那墓碑好看吗?你说陵园管理处人家接着做还是不做,做得找人,但有没有提前批预算,不做又影响美观
    个个都甘叫我 回复: 半人马座用户12xxx45
    所谓的专业公司就能绝对保证质量?还用年年做?[得瑟]
  • 时行 14
    2023-03-21 13:26

    有些时候还是要管理制度不然乱搞一通也不好。

    用户62xxx62 回复:
    人才,很明显园方就是通过年年以维修的借口圈钱,我这么跟你说,有些金粉调出来十年都不怎么变颜色的,园方说年年都有专业人士维修,那园方用先辈烈士的墓碑来圈钱,这就是敬吗?你能洗得明白吗???
  • 09 13
    2023-03-21 19:16

    是项目也没错, 但是,你专不专业谁知道? 你是不是成心搞破坏谁知道? 你这种自发行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得空了来描两笔,不得空了半年都不来一回, 换成你是园方,何必不干脆花点经费做个项目来得省心实惠?

    用户15xxx55 回复:
    来个生漆吧,千年质保。[得瑟]
  • 2023-03-21 15:19

    预算不能少了描金

  • 2023-03-21 22:22

    不提倡,本来庄严的地方就该正规管理,随便谁进去就能画了?

  • LINK 11
    2023-03-21 20:43

    还是照园方的建议就好。说难听一点,她可以去描金,就难保有人去画插图,画涂鸦。毕竟现在没素质的人还是很多的。

    用户21xxx37 回复:
    想吃国家饭了吧,人家这个怎么说也是好事,但涂鸦这玩意,你弄一个试试,真当牢房腾不出位置啊
  • 2023-03-22 10:21

    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 2023-03-21 21:09

    这波,我站园区

  • 2023-03-21 17:18

    我说有个部队转业的拿着转业单位表,上面有十几个单位,下面有个公墓管理局。原来就是干这个的[横脸笑]

  • 2023-03-22 02:18

    个人行为不提倡,要么就组织按流程走。别到时候一群网红去,一群家长带着小孩去,搞出一堆破事

  • 2023-03-21 13:26

    还别说,这个小姐姐描得还真不是那么回事。

  • 2023-03-22 10:22

    不鼓励这种心血来潮式的行为,如果出于尊重烈士,自愿为碑描金,可以跟园方沟通协商,经过培训认可,长期作为自愿者参与维护

    用户57xxx67 回复:
    你这个靠谱。有些东西张嘴就是阴阳人。它们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我们也知道它们想说什么,就是没那个胆子。找个图片就开始兴风作浪。
    花小清 回复:
    而且,图片上,的确描得很差劲,横和撇都不到位,就像园方说的不均匀,不好看。
  • 2023-03-21 14:56

    抛开陵园方面因素来说。就我这风俗情况来讲,随便一个时间段就给烈士描金,这个人好心办了坏事。对烈士是尊重,但没考虑到风情民俗。不说一定要清明节描金,最起码普通日子描金要选一个日子。不是随意一天就做这事,好心办坏事

    万梅山庄主人 回复:
    但是发上网的话就是另一回事了,很容易引起跟风模仿,给陵园管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就像陵园说的,他们每年都会给烈士墓碑描漆,金漆本身是很容易掉的,特别是这种裸露在外面的墓碑,你来一描再发到网上很容易造成一种烈士陵园不作为,管理不善的舆论导向,如果我是园陵的管理人员,我也不希望这种事情传上网[不开心]
    黄思聪 回复: 万梅山庄主人
    说的有道理,我觉得管理方如果想平息舆论,不妨搞个活动征集志愿者,一是征得烈士家属同意,二是带动大家对烈士的缅怀。看了一下评论,有些网友对不征得家属同意,还是心存芥蒂的。
  • 2023-03-21 20:05

    这管理处的领导说这话说得太专业了!![点赞][点赞]

    海纳百川 回复:
    领导的说话水平你也质疑?
    海纳百川 回复:
    领导的说话水平你也质疑?
  • 2023-03-22 01:44

    这赚钱党史我都没想到,你想到了又宣扬出去,我该怎么赚钱?

  • 2023-03-21 22:06

    我就不明白了,上坟还拍视频啊[横脸笑]

    个个都甘叫我 回复:
    这是先烈[得瑟],没有他们,哪有你?
    故剑情深 回复:
    不留个照片视频,描了给谁看
  • 2023-03-22 12:27

    如果没有人拍视频,我就相信是真心的…[得瑟]现在为了出名,啥都能干。本质说确实是做了好事,但是有人跟拍视频,那动机就不好说了。

  • 2023-03-22 13:19

    都来画的话 画坏了算谁的? 我觉得陵园真没说错 按这逻辑 路牌旧了是不是也要你管 下水道井盖呢 斑马线呢?

  • 2023-03-21 19:08

    人家这个维护费可以报千万的,你这断人财路

  • 2023-03-21 18:37

    维护费泡汤了

  • 2023-03-21 15:18

    我问问评论区的大聪明,如果描到一半有事走了,管理方是把所有墓碑全描了,还是排查出已经描过的?

  • 2023-03-21 14:40

    没有不掉色的颜料吗

    命运迷茫 回复:
    不掉色的没有,不过能用几年的金漆挺多的。
  • 首先得经过家属同意吧?

  • 2023-03-21 15:08

    多管闲事[得瑟]

  • 2023-03-22 04:08

    没错,你去描了!人家怎么立项!你一个小姑凉一天干的活,人家招投标得半个月才能干好!让人家怎么报账!姑娘,你这是断人财路啊,如杀人父母啊……

  • 2023-03-22 08:40

    为啥描金就是好事呢,我倒是感觉白色更庄重一点,就算事情是好事,这女的也是为了自媒体赚流量的,真的为了烈士?不见得吧,视频是她自己团队拍的还是路人拍的一目了然

  • 2023-03-22 11:25

    如果是我的话做了好事喜欢发出来。当然也有做了好事不喜欢到处炫的。只要心是真的就好了。

  • 2023-03-22 07:39

    做就做,发网上几个意思?不就是为了当网红,去特么的网络乞丐!

  • 2023-03-22 14:52

    不要乱带节奏,术业有专攻,这种事又不是献花这么简单,

  • 2023-03-22 11:54

    哎!狗子又多一经费申请项!清理自愿者不规范痕迹![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3-03-22 14:03

    可能园方没错,但是其他的问题太多了,导致大家过分解读了

  • 2023-03-22 18:21

    就把美女描的几年都不掉金漆[笑着哭]

  • 2023-03-22 11:59

    确实不妥。

  • 2023-03-21 12:40

    你做好了,别人怎么会看到掉漆,又怎么会有后来的免费帮忙上

  • 2023-03-21 18:07

    少了一笔费用[呲牙笑]

    用户21xxx37 回复:
    不不不,好得多报一项清理费[得瑟]
  • 2023-03-22 09:53

    之前那位女士在抖音上讲的时候好像说有问过陵园的工作人员才进行的。

  • 2023-03-22 14:27

    本来人家是可以收费的,你直接让人家这笔钱没有了

  • 2023-03-22 13:13

    描金是好事,但是如果有些人乱涂乱花就不好了,所以有志愿者描金应该先申请比较好,如果涂花了也是对死者的不尊敬。

  • 2023-03-22 12:19

    你知道请人来一次要多少钱?有多少回扣?你这是断人财路啊[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3-22 13:15

    官方表示:不收费的 都是不合理的!

  • 2023-03-22 18:26

    计划申报几十万的工程,让群众几十块干完了,当然不妥

  • 2023-03-22 10:41

    这些落灰了以后就是没人来了!得推了卖给别人的

  • 2023-03-22 18:11

    参考智能照明系统控制器3600一个,这个项目描一块招标得啥价格?

  • 你描1次,撑的时间比人家请的专业团队都久,还更好看,你让领导的面子往哪搁?

  • 2023-03-22 09:40

    应该鼓励这种行为,培养爱国情操。

  • 2023-03-22 12:07

    本来黄金的价格做这事,现在只能按油漆的价格算了[得瑟]

  • 2023-03-22 22:53

    他们这么专业 居然还要每年描[笑着哭] 笑死么好了 还烤漆….. 主要还是油水没了

  • 2023-03-23 00:28

    陵园靠这个报销岂不是祸国殃民[笑着哭]

  • 2023-03-22 18:25

    统一调色说明颜料要到他这统一买,抠色人工要钱,机器要钱,[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你这一下,他们没钱赚,反而显得不干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3-21 17:47

    不是,你都免费了,我怎么办?

    海纳百川 回复:
    没关系,再描一遍就是。
  • WYWQ 3
    2023-03-22 18:58

    你这么一弄,人家咋好意思向上面要几百万维护费,这不是断人家财路嘛

  • 2023-03-22 20:11

    已经收了费的,你们可以做!还没有收费的不行!

  • 2023-03-22 20:20

    陵园有专门单位管理

  • 2023-03-22 18:18

    值得赞两下

  • 2023-03-22 19:11

    这要什么专业?金漆买来直接用就行了,调什么色,不用毛笔告诉我用什么机器喷

  • 2023-03-22 11:20

    你们描好描开心可以,但别发上网,万一上级看到,经费少了一截…

  • 2023-03-22 16:16

    专业性?我家祖坟每年清明都是我描的,描字要什么专业性,小孩子都行。[得瑟]

  • 2023-03-22 10:32

    陵园所谓“专业性”无非就是挣不到钱,非要字迹斑驳脱落不堪才开始修复要钱,与敬畏没有丝毫关系

  • 2023-03-22 11:32

    为烈士墓碑描金,缅怀革命先烈!凡是反对的都应该查他家产,不是国贼就是汉奸。

  • 2023-03-22 22:16

    这次陵园可以多报账,请专业人员用专业设备专业手法清理志愿者的墓碑描金,再专业调色大师描金专业机器喷漆。

  • 2023-03-22 16:20

    跟修路一样不让私人出钱修

  • 2023-03-23 00:11

    影响报帐了志愿者不收钱,人家请专业人土一天也就几百块工钱管理处向国家申请一天报销几千块一个人

  • 2023-03-22 15:42

    这里面的道道都懂[鼓掌]

  • 2023-03-22 11:57

    如果一年不掉,第二年描个屁啊!怎么搞钱?

  • 2023-03-22 17:53

    呵呵……这还用想?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这里是中国,随处可见。

  • 2023-03-22 17:48

    你给我描了,我怎么申请经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3-22 21:01

    本来经费都谈好了,这一下就不好了

  • 2023-03-22 04:46

    手工不是更有诚意吗?模块化的冰冷怎么提现对烈士的敬意?交给志愿者应给是最好的结果吧!

    起个名字可难了 回复:
    可以手工,但是要个园区提前沟通得到允许才行
  • 2023-03-21 13:09

    自愿者完成不是更有意义吗?不过确实动了人家奶酪?专业年年掉色才好做账啊!

    用户10xxx79 回复:
    要是没个人都来画下那好玩吗?
  • 2023-03-21 14:47

    烈士陵园,我觉得这种志愿者类型的行为是可取的,园方不接受是他们的问题,管他呢!

    诺你漫天流莹。 回复:
    到时候描一半不描了,管理者又没注意,导致出现一堆半截碑,你是不是又要说管理者连墓碑描金都不弄了?
    用户80xxx92 回复:
    烈士陵园又不是公园,烈士又不是没有后人没有家属,烈士的墓又不是充公了,轮得着你想怎么打扮就怎么打扮吗!